close

 

「人們,總是善於遺忘的;而這樣的遺忘很殘忍卻同時很仁慈。」

 

Anastasia盯著手上那份厚厚的文件,浮現金泰妍方才離去的身影。

 

金泰妍落寞的背影和那始終散發的憂藍氣息讓她想起了不知道在哪本書看到的這句話,年少時的她還不懂怎麼會有人說遺忘很仁慈,但現在,她終於懂了那句話裡所謂的仁慈。

 

那份仁慈,是屬於像金泰妍這樣的人。

 

當初,Anastasia看著重新出現在自己面前的金泰妍,著實嚇了一大跳。當時的金泰妍比起之前的她,整個人氣息柔和許多也內斂沉穩許多。看著她時,Anastasia感覺自己彷彿正被溫暖卻又平靜的海水擁抱,可這海洋看似風平浪靜,但實際上,在那看不見的海平面下卻卷帶著刻意收斂而令人心疼的深藍。

 

她記得金泰妍第一次來到這間總裁辦公室時,臉上始終掛著淺淺的弧度,目光所及之處皆充滿著眷戀。尤其當她坐在辦公桌裡凝視著自己時,看起來雖從容鎮定,但那破碎的靈魂卻滿是波濤洶湧的情緒。

 

「我想要,成立一個幫助梅尼爾氏症患者的基金會,妳可以幫我嗎?」

 

Anastasia回憶起那時金泰妍的神情和這三年來的成熟,她不只被金泰妍的深情懾服,也同時為金泰妍的癡傻嘆息。一個對唱歌之外毫無興趣的人,為了守護一個人甘願做到這種地步,甚至為了一個人,無怨無悔地將自己的歲月虛擲在飄渺未知的將來,直至今日。

 

在基金會成立後,金泰妍從未實際經手基金會的業務,所有的事務都交給Anastasia推薦的專業經理人處理。直至近一年,基金會的運作穩定後,金泰妍才主動介入表示想讓雙方合作,以慈善公益的名目將BLANC&ECLARE的部分收入,捐到基金會來幫助更多的人。

 

而BLANC&ECLARE在鄭秀妍經營時,就已經有跟慈善機構穩定地合作。當金泰妍提出時,Anastasia再三考量後覺得可行決定答應,並為了這合作,絞盡腦汁規畫出雙方互惠的企劃案。

 

後續基金會則因形象良好,連帶提升了BLANC&ECLARE品牌形象,創造出預期以外的收益。甚至,被基金會幫助過的人也無償反饋,紛紛投入B&E的品項設計,讓B&E的產品更具多元性。在基金會和Anastasia人脈的援助之下,公司才安穩度過了鄭秀妍離開的風波。

 

最後金泰妍不只成立基金會,甚至還投入一部份財產在BLANC&ECLARE上頭,從拿著麥克風的歌手轉眼變成拿著公司文件和報表的股東之一。

 

Anastasia看著她違背自己的本性跟天賦,走一條不簡單又危險的路,心情無比複雜。她不敢想像,金泰妍到底經歷多少磨難才能走到今天,更不敢去想她傾盡多少思念跟心血,才能迫使她站在自己面前講著一句句本該陌生的用語。

 

她沒料到,一夕之間,竟可以改變一個人到這般地步。

 

Anastasia默默將資料抽出一頁頁地翻閱著,直到那間醫院負責人的名字出現在她眼前才停下翻閱的動作。同時,她又陷入了另外一段回憶當中,而從她的表情看得出來,這段回憶有多麼痛苦不堪……

 

正當她陷入泥沼,忽然一句低沉磁性的男聲將她從泥濘之中,拉出。

 

「Don't let the past steal your present.」(別讓過去悄悄偷走你的現在。)

 

Anastasia驚訝地抬頭看向那聲音的主人,而不知道何時出現的他只是用湛藍的視線凝視著她,然後輕輕抽出桌上花瓶中的玫瑰花聞著。「致故作堅強的妳,和,那被困在過往的金泰妍。」他將玫瑰放在Anastasia手中的文件上,淺淡的情感纏繞在那玫瑰梗,纏繞在因為他出現而坐立難安的她。

 

「你……」

 

「有Jessica Jung的消息了。」

 

他那微微上揚的笑意和低沉深厚的嗓音投下睽違三年的震撼彈。

 

而玫瑰梗上殘留的水漬漸漸染濕Anastasia手上的文件,紙上的字連同她的心一點一滴被渲染,分不清楚是不安還是喜悅。

 

「她在哪……」

 

 

 

遠方未能聽到這消息的金泰妍早已來到SM娛樂的門口停好車,她望一眼副駕駛座的資料袋,雙瞳渙散幾秒後就抓了隨身物品下車,一進公司就直奔會議室,她輕敲門後,神色匆忙地進了門。

 

她剛進門,就看到Tiffany跟徐賢坐在裡頭,這也是隔了許久TTS三人單獨出現。金泰妍還沒發話,徐賢就走來領著她坐下,金泰妍對等著自己的三人回以一個疲憊的微笑後,不好意思地道歉:「不好意思,路上塞車,來晚了。」

 

等到金泰妍喘好氣之後,李秀滿才對她開口:「泰妍,我考慮許久,決定加入Tiffany跟徐賢,讓妳們三個一起訓練新一批的練習生。不知道妳的意見如何?」話一說出口,金泰妍就睜大雙眼回頭看她們,試圖理解現在的情況,而當她看到她倆的表情時,瞬間明白了今天臨時開會的重點。

 

她揚起淡笑,轉回頭向李秀滿平靜回答:「嗯。有帕尼跟小賢的幫忙,我想會更加順利。」金泰妍那平靜過火的樣子讓Tiffany有些害怕,她慌忙地抓住金泰妍的手想解釋:「DaeDae,我跟小賢──」還沒說完,她的手心就傳來暖烘烘的溫度,打斷了她接下來想說的話。

 

金泰妍溫柔地輕拍著Tiffany的手,再次開口。

 

「這提議很好,我贊成。」

 

李秀滿望著眼前的人,說不心疼是不可能的。畢竟他是知道金泰妍是如何從當初那懵懂愛唱歌的女孩,走過高山低谷、崎嶇顛簸才蛻變成現在這般成熟穩重的模樣。想起眼前這孩子所經歷的不易,李秀滿也不禁猶豫再次出聲詢問:「泰妍,妳真的可以接受這個提議嗎?」

 

這次,李秀滿的問句不是願不願意,而是可不可以,這用心金泰妍自然聽在耳裡、感恩在心裡,當然也明白他們的擔心。仔細想想,的確依她以往自尊心這麼強的個性,再加上那份對於唱歌的自負,表現得如此心如止水,任誰來看都會覺得不可思議。

 

但,她已經不是從前的金泰妍。

 

「是,這提議我可以接受。有她們幫忙,被帶到的練習生們應該會覺得很幸福。只是最近帕尼在準備專輯,這樣兩邊跑她一定會很累,辛苦她了。」Tiffany太明白這相識十多年的好友,看她故作平靜的模樣,滿滿的心疼再也抑制不住欲奔騰而出。

 

她咬著唇鼓起勇氣向李秀滿開口:「社長──」

 

「帕尼!」

 

身旁那強而有力的聲音讓Tiffany的話鯁在咽喉,她驚訝地轉過頭,卻看到金泰妍用懇求的眼神望著自己。Tiffany看著她懇求著自己別再說下去的模樣,驚訝的神情也逐漸轉變,開始參雜心疼跟些許氣憤,但她沒有繼續開口,只是賭氣地甩開金泰妍的手,別過頭不再看她。

 

這樣的情形只好讓金泰妍無可奈何地向徐賢求救,小忙內也接收到求救的訊號,悄悄就跟她換了位置。「帕尼歐尼~」Tiffany沒有回應徐賢那帶著撒嬌的關心,只是掙扎地緊抿著嘴,想默許金泰妍的決定,卻又覺得不妥。

 

李秀滿望著眼前的僵局有些無奈,但其實最後會下這樣的決定也是因為考慮到金泰妍的狀況,可他也沒想過她會如此乾脆地答應。

 

「先聽聽企劃內容吧。如果之後妳們還有什麼意見,可以隨時跟我或者負責人提出。」他清了清喉嚨,試圖轉換著氣氛喚了這次企劃的負責人進來跟三人說明。

 

最後,會議室內只留下了負責人跟三人在會議室繼續討論。

 

夜色漸深,四人看天色不早且彼此都有些倦意,決議先行解散,就在負責人離開後,Tiffany終於忍不住對著那自始至終冷靜的人發問。

 

「泰妍,為什麼……」徐賢被Tiffany的聲音從恍惚中喚回,她看了眼金泰妍,急忙緩和:「歐尼,妳別這樣……泰妍歐尼答應一定有她的顧慮。」

 

金泰妍沒有因為Tiffany的語氣生氣也沒有迴避,只是將語氣盡可能放輕說:「帕尼,妳是最清楚我狀況的人,妳也應該最能了解秀滿老師臨時做這樣的決策是為什麼。我不能因為自己,耽誤到練習生的未來,況且我本來就有在猶豫要不要推掉──」

 

「騙人!」突然提高的音量,嚇得金泰妍和徐賢都停下了手邊的動作。

 

金泰妍也感覺到了她的不對勁。

 

「帕尼啊,我覺得……」金泰妍的聲音在看見Tiffany眼眶裡的紅潤時嘎然而止。

 

這次換她低頭不忍看Tiffany的眼神,但迴避並不能阻止Tiffany那過於了解她而產生的心疼。Tiffany站到金泰妍的面前說:「妳一直都這樣,永遠都只先想到別人,永遠、永遠都把自己的痛當作不存在一樣。泰妍吶……我認識妳這麼久,難道我會不知道妳對於唱歌的驕傲跟執著嗎?為什麼……為什麼要裝作一點都不在乎,為什麼要裝作一點都不難過!」

 

金泰妍因為Tiffany的話,眉頭深鎖,但她只是深呼吸排解胸口微微竄起的悶氣後說:「帕尼,夠了。既然我答應了,就表示這件事情沒有這麼嚴重,妳別想得這麼──」

 

「妳跟允兒都一樣。」她緊握著拳,滿盈著淚光凝望金泰妍。

 

Tiffany卻冷不防地丟出一句,讓彼此的僵持更加膠著。

 

金泰妍錯愕地回看著她,簡單一句話卻翻攪起金泰妍內心那一直平靜無波的水面,就像是投入顆石頭引起一陣水波,而那波波漣漪群起最後引起驚濤駭浪,她想強壓,卻發現壓不下來。

 

她只能頹喪一笑,向眼前的人投降。

 

「帕尼啊,對不起。」

 

Tiffany因為這句對不起,意識到自己的情緒波動太大,眼神一暗語氣慢慢恢復平穩。「泰妍。求妳,別再跟任何人說對不起,跟自己說好嗎?」她輕嚥了口氣,語氣又更加輕柔:「我先回宿舍了,開車小心。」

 

說完後她就拿起包包和資料,踏著複雜的情緒離去,而卡在中間的徐賢來回踱步不知道該先顧誰。金泰妍看徐賢進退兩難的模樣,歉疚地說:「小賢,麻煩送妳帕尼歐尼回宿舍好嗎?我猜她走出大門就會後悔為什麼要賭氣不讓我載了。」徐賢點頭,確認過金泰妍的狀況後,才趕忙追去。

 

金泰妍目送完徐賢後,渾身的氣力彷彿被抽個乾淨癱在了椅子上。

 

她在燈火通明的會議室內,疲憊地將手放在臉上遮擋著燈光閉目。

 

被曾是自己身上驕傲又耀眼的光反灼,她當然覺得疼痛。

 

可每當她這樣想的時候,心裡就有另外一個聲音告訴她,這種痛也有人曾經歷過,當這樣聲音在自己腦袋中迴盪時,她就不會只是心疼自己,而是更加地愧疚。

 

她睜開眼,耳邊迴盪起剛剛Tiffany對自己說的那句話。

 

「妳跟允兒都一樣。」

 

金泰妍落魄地笑著,她跟允兒都一樣?

 

一樣在用生命虛耗著盼望,等待一個遙不可期的奇蹟?

 

還是,一樣強裝著沒有她的生活依舊能過得很好、很精彩?

 

金泰妍站起身,搖搖欲墜地走到窗邊跳望外頭的夜景,不自覺又摸著墜飾自嘲道:「帕尼罕見地對我生氣了呢……該怎麼辦?我記得妳最會哄她了,妳好像教過我要如何哄。」

 

「可是啊……」

 

「我忘記妳是怎麼哄的了。」

 

她低下頭望著墜鍊,用笨拙的笑容說著。

 

 

 

「妳回來,再教我一次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