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泰、妍,妳在發什麼呆吶?」

 

金泰妍被這熟悉的聲音吸引,她驚喜不已地回頭,在美麗的星空下望見了那個日思夜念的身影。她望著那向自己走近的人,不禁在微涼的空氣中吸吐出一次次熱烈的期盼。

 

她原本成熟的波浪卷髮變成了簡單的長直髮,隨風飛揚的長髮跟背景的星空融為一體,猶若是從那片燦爛的星空中走出來的神話。她穿著帶點小女人味的白色洋裙,眉眼洋溢著幾分喜悅,用紅潤的雙唇拉出明亮的弧度望向金泰妍,讓金泰妍悄悄失了魂。

 

她似乎很開心,開心到她走向金泰妍的腳步都看得出來充滿雀躍,金泰妍早已不知道如何組織語言,只能看見她眼神中充斥的溫柔,讓金泰妍確信自己再次墜入了她那迷幻的世界之中。

 

她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都牽動著金泰妍心口的起伏。

 

「秀、秀妍?」她揉了揉眼睛,的確沒看錯。

 

鄭秀妍,終於回來了。

 

金泰妍不顧自己身在何處,還等不到那人來到自己身邊就先動身去迎向她的歸來。這重逢像是蟄伏了整個一世紀的漫長煎熬,終於雨過天晴,終於她有機會告訴她,有機會能跟鄭秀妍廝守終生,終於!

 

「泰妍小心!」就在兩人相遇沒幾步的距離,天崩地裂的可怕聲音將兩人的世界分作兩半。

 

金泰妍被鄭秀妍推了一把,剛好躲過了地上突如其來的巨大裂縫,她迷迷糊糊地撐起身望著眼前被撕裂的大地,不可置信竟會有這樣的情景出現。而她第一個念頭並不是逃,是確認著對面那跟自己一樣倒在地上的女子安危。

 

「秀妍!」是時,她赫然驚覺這片大地開始燃燒,耳邊傳來譴責的聲音。

 

『金泰妍妳絕對不可以,絕對不可以喜歡鄭秀妍!』『妳要想清楚自己是誰!』『妳不能跟她在一起!』『這個世界就是這麼不公平!』『妳是隊長,是少女時代的支柱!』『韓國是不允許這樣的戀情存在的!』『妳要賭上所有人的前途換妳跟她的愛情嗎!』

 

『妳沒有資格幸福,因為是妳自己親手毀掉那份幸福的!』

 

金泰妍痛苦地摀住雙耳,但這些聲音就像夢魘般毫不留情地穿透她的雙手鑽入耳腔,猶如地獄而來的使者,窮追不捨欲摧毀著她的理智。

 

「不是……不是……秀妍……救我……救我……」她痛苦地在地上打滾掙扎,試圖想要甩掉那些譴責的聲音。

 

「泰妍吶,我都無法救自己了,怎麼還會有辦法救妳呢?」忽然,那些可怕的聲音一下就被清甜的聲音給屏除,金泰妍停下掙扎慌亂地望向遠方的鄭秀妍。卻見到站在彼岸的鄭秀妍,笑得很心疼地望著她,口中隱約呢喃些什麼。

 

聽不清楚的金泰妍連滾帶爬地狼狽起身,走到裂縫前驚慌失措地吶喊著。

 

「秀妍?秀妍!妳、妳說什麼?」

 

只見她身上的裙襬隨風飄動,在漆黑的夜空中,更顯單薄脆弱。

 

「金泰妍,我恨妳。」

 

這時風聲漸漸轉大,金泰妍的眼前也吹起濃煙,而鄭秀妍的身影就像是被烈火燃燒殆盡的灰燼一片片隨風飄散。「秀妍!鄭秀妍!鄭秀妍!不要!不要離開我!」金泰妍幾乎是喪心病狂地嘶吼著鄭秀妍的名字,嘶吼到彷彿整個天地都只剩下她的聲音。

 

最後,就在鄭秀妍整個人破碎的同時,地上的黑色裂縫也迅速地往金泰妍侵蝕。

 

「秀妍!」「泰妍醒醒!」「不要!」

 

猛然睜開眼,明亮的光線伴隨著關切的目光將她的意識拉回現實。

 

「喀啦。」車子輾過顛簸的山路,石子撞擊到底盤發出聲響。

 

金泰妍在現實種種提醒下,緩緩察覺到方才只是一場噩夢。她渾身冷汗,恍恍惚惚地掃視著自己身在的保母車還有周遭的她們,最後感覺到手心傳來暖熱的溫度,她望向那被自己握住的手腕,帶著些許期盼的視線蜿蜒而上。

 

發現答案不是她心裡所想的那個人後,就緩緩,鬆開手。

 

「泰妍,妳沒事吧?剛剛妳突然大喊,又叫不醒妳,作噩夢了嗎?」

 

金泰妍沒有答腔逕自將手靠在眼上喘著氣,平復了一下開口。

 

「好像真的快瘋了……我好想妳……」

 

悠長而緩慢的聲音裊繞出濃郁的憂愁,被卷散在空氣慢慢溢出車外。

 

 

 

而這句承載著滿滿思念的呼喚,伴隨秋季蕭颯的風,沾染上霜紅的楓葉降落在了某個人的肩頭。

 

「楓樹的代表意義是相思。楓葉不偏不移落在妳的肩上,看來,是有人想妳了。」身著白袍的身影站在那正身處漫天楓雨下低頭寫字的女子身後,憐惜地望著在她肩上降下的重量。

 

而低頭的白衣女子聽聞後停筆將那楓葉取下,放在手心仔細端倪著。她的目光清淡仿若遺世獨立的佳人,但又從那眼底流轉的思念,看出她那心中深藏卻不可說破的深情。

 

身後的人望著沐浴在緋紅相思雨中的年輕女子,用十分溫柔的語氣再道:「有沒有聽過關於楓葉的神話嗎?」那女子淡笑點頭,捏起那片霜紅得刺眼的楓葉:「記得小時候,似乎曾聽我母親說過……」

 

清甜的聲音穿梭在楓葉林中,思念的風倏忽停下,彷彿為這女子駐足。

 

緊接清風略起,白袍醫生那歷經滄桑的聲音隨之再起。

 

「那是一位其貌不揚的神愛上了一位凡人女子的故事。楓葉會變色,是因為那位神有天不小心把珍藏的櫻桃酒灑在楓葉上,楓葉染上了紅、黃、橙色等等的繽紛色彩,沒想到,這炫麗的顏色讓碰巧路過森林的凡人女子為之著迷。自此,每到深秋那位神都會用櫻桃酒將楓葉染紅後,在上面寫下愛慕的詩句送給凡人女子。」

 

「可是好景不常。」白衣女子聽到這句話時,眸光閃現幾許落寞。

 

「凡人女子的確愛上那個寫下詩句的神,每天都在神廟前祈禱能見到那個寫下詩句的男子,可最後她如願見到那位神時卻被神醜陋的樣貌嚇跑,再也不敢回來這片楓葉林。而可憐的神卻不知道她為什麼逃,仍舊年年歲歲用櫻桃酒將楓葉染紅,寫上詩句,傻傻地等待自己那早已不知所蹤的心上人回來。」

 

故事嘎然而止,而那白衣女子手上的楓葉也隨之鬆落,而白袍醫生也滿眼無奈和心疼地輕聲詢問。

 

「鄭小姐,妳是那位神還是那位凡人呢?」

 

思念的風開始撩動,秋颯的風吹拂她孱弱的身形和那早已及腰的長髮。

 

「都是。」

 

她微微仰起頭,深深吸吐著周遭的空氣,將那思念融進自己身體裡。

 

她曾經愛上一位凡人女子,癡癡地等待她回頭看看自己,可她卻不知為何視而不見,甚至與自己漸行漸遠;她也曾愛上一位神,但那位神並非其貌不揚,相反地她受萬眾景仰,只是那神身上過於熾熱的光芒卻讓她疼痛得想要逃跑。

 

而無論是哪個,人神相戀就像是被禁止且不真實的幻境,終究不能成為現實……

 

她輕嘆口氣,將今天日期補在絲帶上後,微微墊起腳尖將它綁在了樹上。

 

她綁好後將手上沾到的樹枝碎屑拍掉,想起連日來自己心不在焉的情況應該為自己的主治醫生帶來很多困擾。她整理了下回頭不好意思地道歉:「姜醫生對不起。這幾天我不知道怎麼回事,一直沒辦法專心在治療上。」

 

被稱為姜醫生的人和藹一笑,輕靠著楓樹望向眼前的景致啟唇:「沒關係。反正妳現在很穩定,把療程延後也沒關係,而且妳的情況很特殊,我也得花點時間研究跟調整……對了,聽妳說過幾天是妳妹妹生日,不打算休個假回去看看她嗎?」

 

她此刻的眸光又更加暗淡,用幾乎快被風吹散的音量開口:「嗯。是該回去看看她,只是不知道她會不會還生我的氣呢……」

 

這低頭沉思的模樣都被她的主治醫生看在眼裡,微微嘆道:「到底過去傷妳多深,讓妳始終不願意踏上歸途?」

 

她笑而不言,從樹叢中穿透的秋陽在她臉上綻放出溫暖的光芒。

 

「秀妍歐尼……」一聲稚嫩怯懦的聲音,輕喚著那失落許久的名字。

 

曾經的傳說如今也是孑然一身,殞落在一個平凡的鄉村小鎮。

 

絳紅楓海中的鄭秀妍輕抹一笑,帶著被歲月洗鍊過的溫柔注視那插足兩人話題的小身影:「是妳這小傢伙啊……」一個約莫五六歲身穿病服的小女孩往她奔去,她笑了笑也彎下身迎接那小個兒的到來。

 

就在彎腰張開手臂的同時,她的領口墜下一道銀光。

 

姜醫生望著互動良好的兩人調侃:「原來是小晴啊~真不知道這小冰山怎麼這麼喜歡黏著妳。我啊,現在最常能聽到她聲音的機會就是她喊妳一聲『秀妍歐尼』了,比我這醫生還有用。」

 

鄭秀妍蹲下身輕撫一臉無辜的小女孩頭後,寵溺地望著那孩子言:「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或許小晴跟我有緣吧?這孩子除了冷著這張臉不太愛說話外,其實也挺乖巧的,怎麼,小晴還是一樣不喜歡姜醫生您嗎?」

 

被點名的人無奈地看著那孩子幽怨的眼神,不禁嘆道:「李智晴這小冰山,應該是我從醫以來遇到的最大難關吧……」鄭秀妍聽姜醫生那充滿寵溺又沮喪的語氣也同替她覺得無奈。

 

鄭秀妍想起這人跟她當初探聽到的模樣,真的完全不一樣。

 

「院長!院長!」急促的呼喊聲打破三人相處的時光,只見被招喚的人不情願地嘆氣,意興闌珊說:「我寧願在這跟妳和可愛的小晴聊天呢。」鄭秀妍聽醫院的人叫這麼急也不禁擔心道:「叫您叫得這麼急,是不是醫院發生什麼事情了?」

 

她聳了聳肩溫柔地凝視兩人溫聲道:「沒有,是今天醫院難得有貴客,作為院長的我得去會會客。估計是在醫院裡找不到我才這麼慌張的,而且我今天跟妳又有約診,突然不見他們難免大驚小怪。」

 

姜醫生走到李智晴的面前,輕拍了她的頭說:「今天提早讓妳的秀妍歐尼離開,但不可以離開醫院太遠,晚點我辦完事還得跟妳秀妍歐尼談談,記得帶妳歐尼回來好嗎?」那孩子轉了轉圓滾滾的眼珠子點頭,接著就頭也不回地拉著她的秀妍歐尼離去。

 

被留在原地的人溫柔地目送兩人的背影走遠,看著一大一小的背影嘆道:「真是我從醫以來遇到的兩大山脈,還這麼剛好兩大山脈這麼要好。」她仰望天迂出了口大氣:「這樣想想,我那冥頑不靈的女兒還真是好太多了。」

 

她環視這片楓樹林,漫天飛舞的楓葉的確美得讓人目酣神醉的。她隨手接下一片掉落的楓葉:「鄭秀妍,BLACNE&ECLARE的前總裁,轟動一時的韓國女子團體前成員。經歷了這麼多,也難怪孩子眼底的憂鬱,像個深不見底的深淵……真好奇她深藏在心底的那個人是何方神聖。」

 

她想起了一件事情,將手中的楓葉緩緩鬆開。

 

「說到何方神聖,她叫我一定得見見那個人……」能讓Anastasia特地打電話拜託自己見上一面的人,怎麼樣也有值得一見的理由。

 

她越想越覺得好奇,到底是個怎樣的人,能這樣勞師動眾的。

 

就在她帶著些許玩味的心情走回醫院時,卻見到楓葉林的入口佇立了一道身影,她遠遠望去原先以為是院裡的病人,但仔細一瞧那人並不是著院裡的病服,而是在這窮鄉僻壤中難得看見的華麗衣著。

 

那個人緊盯著這片楓葉林,似乎陷入了那朱紅的美麗之中。

 

她看著那人如此專心的模樣,原本想避免打擾默默地想從旁走過,卻在同一剎那聽見兩聲呼喚。

 

「院長!」「泰妍!」

 

這兩聲呼喚讓兩人同時一愣,隨即在一片飄落的楓葉林中對視。

 

金泰妍回頭看著那特別顯眼的白袍身影,聚焦看清她的模樣時,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您、您……」同時那被注目的身影也從相同的記憶中回神,她和藹地笑了笑,將所有的一切巧妙地連結在一起。

 

「原來妳就是那位大名鼎鼎的金泰妍嗎?真是幸會呢。」

 

金泰妍看著那中年婦人可親的笑容,一瞬間也從那時的回憶中脫出,才緩緩從口中吐出她的訝異。

 

「原來您就是……」

 

「姜柔城院長。」

 

 

---

 

〈微抱怨後記〉

 

其實我一直都秉持著會留言的人就會留言的心態在寫文,所以收穫多少留言我都是懷著感恩的心感謝著大家,之前在貼吧時蓋的樓也有四千多樓,實屬不易。搬遷過後,雖然多了許多阻礙,但依舊能看到許多朋友認真地留言跟閱讀,對於此我真的十分感謝大家如此用心地在呵護《再一次》跟支持小諾。

 

但想到此也不免覺得不爽,仍然有許多搭便車的朋友已讀不回,因此為了防止這樣的搭便車現象頻繁地發生,於是我都會在重要章節設置密碼小遊戲來供用心的讀者專屬閱讀。成果是明顯看得出有擋掉一些不發問、搭便車的朋友,如果你認識我就會知道我根本不在意點閱率,在意的是留言。

 

我可以收到很少很少的留言,但每篇留言都是飽含心意的留言,這比點閱率有用許多,甚至更能幫我續命。所以,我寧願鎖住也不讓只是想搭便車的人上車,我最不缺搭便車讀者,但我更願意真心對待那些真心對待我文章的人,而搭便車的人如果選擇乘著他們的留言而順順地看下去,這種事情我不樂見的。(所以設密碼怎樣!)

 

當然,對於我眼熟的讀者和朋友請放心,將來會想辦法做些活動或回饋點福利,當作一直以來給予的用心和支持。

 

好啦XD 講這些不是我們的Style!親愛的你們,粽子節愉快!

 

PS.最近有沒有什麼抒情歌推薦給小諾的?我鬧歌荒了,需要點歌曲搭配寫文,有推薦的請不吝留言喔!感恩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