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清楚了?」

 

一句簡單的問句盪起了那趴在桌上要清醒不清醒,要醉不醉的人心中苦澀。她緊抓著酒瓶,她不管自己藝人的身分肆意地在這間酒吧縱情爛醉,抬頭然後帶著雙頰的紅潤轉過頭,漾起一抹傻笑。

 

「我?我只要容仙歐尼開心就足夠了。」倏忽,她那傻笑被寵溺填滿。

 

「這樣……她會開心的吧?」

 

那晚天上的星星失去了光芒,整個首爾的夜空除了孤單高掛的圓月以外再無其他景致。因為,那黯淡無光的星星終於發現到自己身上的光,早就被不可追尋到的另外一道光所奪去。

 

她,文星伊本來就屬於夜晚;而另外一個她本來就屬於白晝。

 

不論她是星星還是月亮都不該與太陽相遇。

 

 

 

「星吶……」她的聲音帶著小女人的撒嬌,一塵不變地令她為之傾墜。

 

文星伊不著痕跡地掛起偽裝的壞笑,一如往常地讓她鑽進自己的懷裡,這是最後一次,她想要再自私一次,無罣礙地、無拘無束地抱緊懷裡的這個女人,這個不費吹灰之力就在自己心上烙下永遠無法抹滅的印記的她。

 

金容仙。

 

她緩了口氣才抑制住喉嚨那微微的哽咽,若無其事地回著:「我們容仙歐尼怎麼啦?」她巧秒地演著戲,猶如她本身並不是歌手,而是演技精湛的演員。

 

只見縮在她懷裡的金容仙,鼓著那圓嘟嘟的臉頰,漫不經心地把玩文星伊身上的領帶,緊抿著唇後鬆開:「妳決定要走了,是嗎?」

 

問題一說出口,文星伊臉上的笑容凍結,金容仙手上的玩鬧也凝滯。

 

「要幸福開心喔……」

 

那是最後一次,金容仙主動抓起文星伊的雙手讓她環抱住自己;最後一次,她躺在自己最愛的人懷裡,強顏歡笑卻滿臉淚痕;那也是最後一次,她決定讓文星伊明白,她很愛她。

 

文星伊很痛,但她只是一言不發地埋首在金容仙脖頸,用那習慣的香氣緩解著不習慣的疼痛,為自己之後再無她的漫漫長夜留下可供懷念的痕跡。

 

金容仙很疼,但她只是溫柔地婆娑著身後人臉頰,任由她厚重不捨的鼻息在自己的耳畔和肩頸,留下屬於她文星伊來過自己生命的證據。

 

「只要容仙歐尼開心,我就會開心了。」

 

金容仙沒有回應,但文星伊能感覺到手上的力道,越來越緊。

 

 

 

滄海桑田。

 

文星伊曾兩度收到她最愛的人的消息。

 

第一次接到金容仙的消息,是從電視上看到新聞,她要隱退;第二次再接到金容仙的消息,是她準備要結婚。

 

從不辭千里的丁輝人和安惠真的口中和手上,文星伊收到了喜帖跟消息。

 

「她現在一定很幸福也很開心吧……」文星伊看完喜帖後,不知道為何在抬頭說話時,卻突然看不清楚丁輝人跟安惠真那兩個孩子的表情,在那一片模糊之間,她知道自己那強裝鎮定的笑容,有多麼難看跟失落。

 

丁輝人帶來一條黑繩,文星伊一眼就認出那條黑繩,但她還是用著那不變的壞笑收下,然後緊握那條孤伶伶的細繩抱怨起:「真是……居然連這個都還回來了呢……這女人……」最後,她在自己的工作室留下了兩人,然後像當年一樣談笑喝酒。

 

那天,文星伊笑著笑著卻哭了,在兩個妹妹面前哭得更像妹妹。

 

「輝人、惠真吶!我真的沒關係……我、我只要容仙歐尼開心,我就什麼都無所謂……無所謂……」那一晚文星伊重複著這句醉言醉語,卻始終沒有回覆是否會出席金容仙的婚禮。看著她這般模樣,丁輝人跟安惠真無奈地望向彼此,看來,這次她們又無法團聚了吧?

 

誰知,在那風光明媚的六月,文星伊身著正裝忽然出現在婚禮上,擄走了新娘。

 

 

 

「新娘,借我一下。」

 

文星伊不顧旁人的反對跟驚呼牽起金容仙的手,從牧師和新郎面前上演了驚險的搶婚,不過她並沒有「真正」地搶婚,只是帶著她跑到教堂外的草地上,而奔跑的過程中金容仙沒有甩開文星伊的手,反倒是牢牢地想抓住這熟悉的溫度。

 

直到跑了稍遠的距離後,文星伊才放開了她的手。

 

「我來了,但原諒我不能帶走妳。」她的聲音微微顫抖,不同於她唱歌時的自信,受傷的低鳴千刀萬剮著金容仙的心窩,在頭紗下的她也早止不了淚水,輕輕滑落。

 

而她的淚水被恰到好處的溫柔拭去,她抬眸,卻發現凝望著自己的她眼底也是一片汪洋。

 

文星伊勾起那許久不見的寵溺壞笑,牽起金容仙的左手,從上衣口袋中邊抽出東西邊低語。「妳結婚就想擺脫我?我文星伊告訴妳,這輩子妳休想忘了我,就算妳想忘,我也有一百萬種方法讓妳想起我。」

 

一條手鍊就這樣掛在了金容仙的腕上,那條熟悉的黑繩加了許多銀飾,煥然一新,不再只是一條單純的黑。如今那條銀黑交錯的手鍊,彷彿就像是夜空中的黑,點綴了許多閃亮的星星,不再孤單寂寞。

 

遠處的喧嘩聲漸大,猶如沙漏即將走到終點時發出的最後嘶吼。

 

「星啊……」她掀起頭紗,在眾所矚目下往文星伊的唇襲去。

 

她轉身走回教堂,走回大家都認為屬於金容仙的正軌中,而文星伊卻愣在原地,撫著唇失笑地落下寂靜的淚水。

 

遠處結婚進行曲的進行,伴隨著金容仙離去前留下的耳語。

 

「我從來沒想過要忘了妳,是我怕……怕妳忘了我。」

 

原來黑繩不過是個誘餌,文星伊卻不小心踏入這個陷阱,但這個陷阱她心甘情願地跳下也接受了,至少,她知道金容仙為了想要再見自己一面,只為了深怕被自己所遺忘。這份深藏的不安,苦澀卻夾著一絲甜。

 

不過金容仙似乎太低估自己在文星伊心中的份量了,即便現在有一個人拿著刀試圖剜去金容仙在文星伊生命中的存在,那根本是天方夜譚的事情,因為這份記憶跟眷戀已經永遠保存在她的左心口,而唯一刨除它的方法……

 

只有當文星伊那顆心臟不再跳動的時候。

 

那日人潮退散,她再也找不到她的身影。

 

不是文星伊找不到金容仙,而是,金容仙再也找不到文星伊的下落。

 

 

 

「歐尼,妳後悔嗎?」丁輝人站在她的身旁,歲月淬鍊出她倆的成熟,不再像從前活潑瘋狂,言談之間除了帶著一點遺憾外,還纏繞著若有似無的憂傷。

 

金容仙望了一眼手上的手鍊,嘴角微微上揚。

 

「這事妳怎麼不去問星呢?問問她……不帶我走,後悔嗎?」她的口氣不是責備而是心疼,那種心疼猶如明白為什麼她當初出現在自己婚禮,卻沒有勇氣帶自己走。

 

其實,是金容仙自私了,才會這麼殘忍地要求文星伊再出現在自己面前一次,死心也罷,逃跑也好,至少得為了兩人的過去一個交待。

 

她無法責備文星伊的不勇敢,因為是她先不負責任地將選擇權丟給了她。

 

丁輝人若有所思地暗下眸光,語重心長地開口。

 

「星伊歐尼應該不會後悔的……她不是不知道只要她開口,妳就會拋下一切跟她離開,過著備受爭議的生活,但她終究捨不得妳受到任何傷害。」金容仙緊咬著下唇,眼眶濕潤閃爍著不甘。

 

丁輝人也看見了她緊抿的雙唇,試探性地再問:「在歐尼眼裡,星伊歐尼很懦弱是嗎?」

 

倏忽,金容仙的眼神變得無比溫柔跟不捨。

 

「不,星一點都不懦弱,懦弱的其實是我。」她緊緊握住手腕,彷彿緊握一分就能將心中的愧疚消散一分;越緊握,越能把自己的歉意嵌在那唯一能夠寄託的思念裡,也盼著悠長的思念能夠藉由它連繫上那道失去蹤影的星光。

 

金容仙回望丁輝人一眼後,仰望著星辰緩緩開口。

 

「輝人吶,我後悔了。」

 

丁輝人愣怔,在黑夜中她看見一閃而逝的光芒,不是星光,而是從她敬愛的姐姐眼中落下的。

 

 

 

此去經年。

 

在靠海的小城鎮裡,一間暖色檜木裝潢的咖啡館正播放著緩慢輕柔的爵士樂,溫馨而舒適,這間店並不在觀光勝地,所以來來往往的人說多不多,說少不少,人潮的程度恰恰足夠應付這家店的開銷。

 

圍著圍裙的老闆娘趁無人的空檔,帶著期待的眼神,像個小歌迷一樣地望向那正在準備表演的人。只見那專注準備著表演的人私毫沒有發覺那熾熱的眼神,直到她要開始今天的表演時,她才發現那灼熱的目光而勾起邪魅的壞笑調侃自己的雇主。

 

「老闆娘,妳再這樣看下去,這個月後面的場我就不敢唱下去了。妳那眼神感覺想把我生吞活剝了呢!」她那頗具磁性的低音是這家店最吸引人群的活招牌,或許應該要再加上這位那時不時喜歡放電的舞台魅力,成功擄獲了附近一些高中小女生和慕名而來的遊客。

 

老闆娘悻悻然地聳肩,「星伊啊!為什麼要跑來這種窮鄉僻壤的地方當一個駐唱歌手?雖然妳在我這能有固定的場,但我能給妳的薪水都不高,妳有沒有想過──」

 

「沒關係,錢我之前賺得還夠用,現在只不過是想完成之前沒完成的夢想跟找一個……能讓自己平靜的歸處罷了。」她的眼神溫柔似水,老闆娘看到她的神情就知道今天大概是屬於抒情曲的一天。

 

文星伊低頭淺笑,爵士樂被她那溫柔又迷人的聲音和舒緩的音樂所取代。

 

那天下午的陽光正好,暖和地不像話,就在那一片祥和中最後一首〈Love Story Of A Girl〉要開始時,咖啡店卻闖進一位不速之客,可文星伊沒有注意只是投入在歌曲之中並沒有發現她的存在。

 

只見那人熟練地在吧台處點了一杯熱咖啡,望了眼那投入在歌曲中的人後,就細細品嘗著當年這首曾被她們翻唱過的歌曲,如今會是如何被這個流浪的人表現出來。

 

這首,她曾經半開玩笑地交待過自己,死後一定要在喪禮上播的這首歌。

 

在那蘊含深情的歌曲進入尾聲時,盯著人的她終於忍不住地幫忙唱起了和聲,這和聲讓文星伊會心一笑,她抬頭看向坐在不遠處的丁輝人,兩人默契對視,一切恰到好處,猶如她們還是年少。

 

落日時分,丁輝人和文星伊各自拿著香醇的熱咖啡,並肩站在店外眺望著遠處海平面上即將消失的夕陽,海風輕拂,揚起塵土也順帶揚起了文星伊心裡那原本心如止水的波面。

 

「容仙歐尼她沒有放棄找妳,歐尼妳要不要考慮──」文星伊聞言勾抹出淺淡的弧度,隨即仰望被夕陽染滿的橘紅天空輕喃。

 

「輝人吶,屬於黑夜的星月,是不會出現在白晝的。」丁輝人望見了文星伊眼中過去的似水流年,剎那間,她明白了。

 

並非所有相愛,都能廝守到老……

 

 

 

一個渴望星月的溫柔;一個渴望太陽的溫暖。

 

命運給了她們同在一片天空的機會,卻忘了給她們相伴的姻緣。

 

 

 

終.

 

2018/1/13

©翔何諾

 

---

 後記:這篇是以歌生文的,雖說在文裡提到的是〈Love Stroy Of A Girl〉,但實際上推動這篇文和貫穿這篇文的主幹是Kei所唱的〈星與日(별과 해)〉。裡頭玟星反覆訴說的「我只要容仙歐尼開心,我就開心的話」取自於我看了一個FMV的剪輯結尾,而那首FMV的BGM想當然爾正是〈星與日〉,聽到當下就決定拿來寫文。沒想到這首歌如此地對味,也意外地讓我多聽到了一首好歌,以下就放FMV版,如果要聽乾淨的OST版,只能再請您自行尋找了。(放太多,網頁會開很慢。) 

 

cr.Haibara A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