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歷了短暫又難得相聚之後,所有人的生活又重新歸於忙碌。

 

在BLANC&ECLARE的辦公大樓,則不如少女時代一樣有喘息跟相聚的空間。如同一般商業型態的公司,在平凡的上班日除了忙碌就還是只有忙碌,或許是最近又接了幾個案子,讓整間公司上上下下都忙進忙出,甚至忙到天昏地暗。

 

此時,大門走來腳步匆忙的黑色身影,身後還跟著一個小秘書有條不紊地報告著前頭人吩咐的事情進度。前頭戴著墨鏡的人則專心聽著,不發一語,她走在長廊上與她相遇的人都被她氣場震懾,紛紛退開些許距離打招呼。

 

「總裁好。」「總裁早。」

 

昨日剛回國的總裁正心無旁騖地聽著報告的要點,礙於她實在沒有時間分心,所以都只是禮貌性點頭,隨即閃電般地搭上了電梯。在電梯裡身旁那年輕的秘書還是不停歇地說著,那總裁按了按太陽穴後,將自己秘書那滔滔不絕的報告給打斷。

 

「讓我趁著搭電梯的時間休息,妳也喘口氣。還有妳黑眼圈很深,昨晚又沒睡好?」溫柔的口吻讓秘書一愣,她望著那比自己高出一顆頭的身影,唯唯諾諾地回答:「對不起、對不起,總裁我……」一身正裝的她沒有責怪,只是輕聲說:「我沒怪妳,妳到目前為止都做得很好。只是這份工作壓力很大,所以我希望妳要想清楚,在我身邊當秘書不是件容易的事。」

 

她的口氣很溫柔,蘊含幾分的魄力,可就是因為這樣使人著迷的魄力,讓她現任的秘書自告奮勇想要在她身邊工作。原本她的秘書只是BLANC&ECLARE旗下的一般員工,但那時的她十分崇拜眼前的總裁,甚至羨慕著能跟總裁共事的人,直到上個月,她聽到總裁把自己的秘書借調到別國後,她才鼓起勇氣毛遂自薦。

 

沒想到,這一試真的讓她美夢成真。

 

不過她的美夢在許多人看來是個惡夢,畢竟在全公司的人眼裡,他們的總裁是在商場上令人聞風喪膽的可怕人物。但直到她待在總裁的身邊時才發現,原來這個看似冷酷無情,作事風格驃悍冷靜的商業狂人,其實對身旁的人是非常非常溫柔細心的。

 

「智恩?」

 

聽到自己名字的人呆萌地回:「是!總裁?」只見那總裁勾起淺淺的笑意,將手放在她的頭輕拍:「妳還來不及熟悉業務,就剛好遇上幾個案子,等案子處理完就不會這麼累了。妳要加油,我很看好妳。」

 

得到稱讚的李智恩如同得到偶像的親筆簽名一樣,忍不住喜悅就在電梯裡雀躍地蹦蹦跳跳的,目睹這一切的人看著如此像小孩的祕書,也不由得失笑。她看著即將抵達的樓層,無奈地按住自己秘書說:「冷靜,該繼續忙了。」那小秘書冷靜後,也閃著堅毅的眼神快速地點頭,拿起手中的平板電腦繼續報告。

 

開門後,兩人一路直奔總裁辦公室,在她們快走到辦公室時,李智恩也把該交待的事情報告得差不多了。可就在要打開辦公室的門那刻,李智恩卻突然想起今早接到的電話,急忙想開口補充卻不及她總裁開門的速度。

 

「總裁!那個今天早上──」

 

「早安,Anastasia。」

 

剛踏進門的人轉頭看向會客的沙發區,盯著那叫出自己名字又突然出現在自己辦公室的人,微微蹙眉,眼神閃現一絲憂慮後,恢復平靜。

 

還站在門外的李智恩沒注意到氣氛莫名地凝滯,從門跟她家總裁之間的縫隙鑽出,好奇探頭看著沙發上那笑容文儒的人。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整個慌了手腳,再三確認後她才指著人驚呼:「總、總裁!少、少女時代、泰!泰、泰妍!」同時那喜怒不形於色的總裁,終於有了反應,敏捷地將那呆傻的秘書拉進辦公室後,將門鎖上。

 

Anastasia不發一語地將西裝外套脫下走去辦公桌,似乎對金泰妍出現在這一點都不覺得意外。金泰妍看了眼那似乎是被自己嚇傻呆在原地的秘書言:「我還在想妳秘書的聲音怎麼變了,原來,是妳換了一個祕書。」

 

將外套披好的人摘下墨鏡看了一眼那幾近魂飛魄散的秘書,隨口解釋:「上個月,紐約那邊需要人,我暫時找不到別的人選只能先把自己的秘書借調去那邊幫忙,所以就換了一個新秘書。」李智恩聽著兩人的對話,腦中又經歷了一場風暴,再度驚呼:「總、總裁?妳、妳跟泰、泰妍小姐認識?」

 

李智恩的腦袋一陣昏熱,原來早上打電話的人是鼎鼎大名的金泰妍,怪不得她覺得聲音如此熟悉,曾在哪裡聽過,沒想到!還真是沒想到啊!

 

「是認識,但談不上什麼莫逆之交,比較像是同病相憐的朋友。」聽到同病相憐的形容,金泰妍眸光深沉不少,嘴角的弧度也染上淺淡的灰暗。

 

李智恩愣了幾秒後小跑步到金泰妍的身邊,金泰妍也被這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得往後挪動了幾許,Anastasia看到這情況猜到七八分,趁金泰妍還被嚇死前,快步走了過去。

 

李智恩帶著熾熱跟崇拜的目光注視金泰妍,從口袋抽出手機翻到背面說:「那個!那個我很喜歡妳!我喜歡妳好久了,可不可咦邪──」話還沒說完,她就被人拎起。

 

「人家是客人,有點禮貌。還有,客人來,妳是不是應該做點什麼?」李智恩知道Anastasia的意思,沮喪地將手機收好:「是,對不起……我現在去。」金泰妍見她這麼失望,安了安差點被嚇飛的魂後說:「手機一般筆簽不上去,所以得麻煩妳等等拿簽字筆,可以嗎?」

 

原本垂頭喪氣的李智恩,聽到這句話瞬間振奮,笑臉盈盈地點頭後,就帶著小女生的步伐跑出去。

 

Anastasia扶額回望金泰妍,還沒開始進入正題就注意到她那明顯不同的髮色無奈道:「不是已經勸過妳好幾次,要把頭髮染染嗎?才幾歲的人,竟然有這麼多白髮。」金泰妍淺笑,看向身旁那反射自己身影的玻璃。

 

「染了大概又會再白,就算了吧……反正我近幾年已經很少出現在大眾面前,SONE看到時也覺得是挑染的造型很好看,索性就不染了。」金泰妍低頭帶笑,這算是另類的因禍得福吧?

 

她回憶起自己一夜白了好幾處的頭髮,除了嚇壞Tiffany外,更嚇壞了少女時代所有成員和父母,更讓所有知情的人十分震驚。

 

突然的異狀讓她被架去看醫生,非自願性地做了全身健康檢查,而檢查出來的結果,雖說不是十分的健康,但身體的各項數據都在正常範圍內。當時成員們在診間裡七嘴八舌地圍著醫生著急地詢問原因,醫生也只是無可奈何地說金泰妍的白髮既然不是身體因素造成,那極有可能是因為壓力過大或傷心過度等等心理因素造成的。

 

醫生給出的理由彷彿是別無二選的最佳答案,讓她們瞬間靜默接受。

 

而金泰妍身為當事人,看著自己突生的白髮時和聽到醫生的診斷時,內心沒有太大的起伏跟意外,只有平靜的淺淡一笑。

 

「我可沒有想過把東西交給妳後,會讓妳變成這樣。」

 

Anastasia的口氣夾帶遺憾跟自責,她在商場上走踏多年,從未遇上什麼難關,就算有也是逢凶化吉的解掉。但自從遇上金泰妍跟那逃走的女人之後,這兩人就像是命中註定要堵死她的兩道牆,屢戰,屢敗。

 

她坐到金泰妍的身邊後接下話:「話說,要不是妳已經跟SM續約,妳這麼自然地進出我辦公室,我還真以為妳是我公司的人。」金泰妍望向她桌上寫著代理總裁的名牌,陷入無法脫離的回憶中。漸漸地,臉上連日來的那抹溫和弧度,在這充滿某人氣息的空間中,瞬間被拋棄在某個的黑暗荒野裡。

 

金泰妍抿了抿唇:「我也沒想過會變成這樣,在她還是總裁時,我從未進過這間公司,沒有看過她努力建立的事業。沒想到等我來到這裡,坐在她的辦公室靜靜望著她因為喜歡而奮鬥出來的所有一切時,她卻不在了。」

 

「好像就是這樣,我跟她從來,只有錯過。」金泰妍一字一句裊繞著令人無法喘息的憂愁,可本人卻像是早已習慣融入在這憂愁當中,猶如那抹深藍,本就纏繞在她身上共生共存。

 

Anastasia靠上沙發疲倦地問出她也想逃避的問題:「妳還沒問,妳來這最想要問的問題。」沉默良久,金泰妍卻始終沒有發出半點聲音,這讓Anastasia納悶地望向她,卻從側邊看見她嘴角那不知起因的淺笑。

 

「妳──」

 

「叩叩叩!」

 

「請進。」李智恩一進門,原本很開心地想要簽名,但再怎麼遲鈍的她,也看得出來兩人表情不太對勁,氣氛也十分凝重。她直覺不妙,放下泡好的咖啡跟餅乾要離開時,卻聽見身後傳來溫柔的挽留聲。

 

「妳還沒給我筆跟手機呢。」李智恩腦筋一片空白地點頭,手忙腳亂將東西遞給了金泰妍。「您、您慢慢簽,那我先出去等。」這時,金泰妍又帶起淺笑,伸出了手止住她離去的步伐。

 

「名字?」小秘書怯懦地看了自家總裁一眼,Anastasia也點頭允諾。「智恩,李智恩。」她邊念邊在金泰妍的手心寫下自己的名字,金泰妍也再三確認之後,李智恩才退出了兩人的靜默。

 

金泰妍卻始終沒有回答Anastasia問題,自顧自地開筆翻過手機落筆。

 

「妳為什麼不問我這次去佛羅倫斯,有沒有秀妍的消息?」

 

聽到許久未聽見的人名後,金泰妍準備要簽名的手一滯,再也無法下筆,眼眶也瞬間紅潤,她咽下了濃郁到她自己都快無法負荷的疼痛後開口:「Anastasia……如果妳有好消息的話,就不會剛剛在看到我的瞬間,表情這麼猶豫。」

 

金泰妍抬起頭,用沒有任何悲喜的雙眼望著Anastasia,淺笑道。

 

「從妳踏入這間辦公室開始,我就知道,妳又沒有遇到她了。而我……」

 

「而我,何必問起早已知道答案的問題呢?」

 

Anastasia注視著金泰妍,眼神中不是驚訝,而是心疼。而金泰妍也只是苦澀地接受著她對自己的心疼後,低下頭將剛剛答應人家的事情,重新做完。

 

金泰妍如蝴蝶飛舞般的簽名印在了手機上,等到那最後一筆完成,她的表情一沉,緊閉著雙眼強忍住思念成河的淚水和那宛若刀絞的痛楚。

 

她睜開眼,開口說著她又一次落空的奢望。

 

「我也很希望,妳回來時,身邊可以多了一個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