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待,是人生最初的蒼老。』

 

而金泰妍彷彿已經進入那等待而迫使的蒼涼,她的生命猶如只是一個等著時間流逝而耗盡的沙漏。但她不是故意的,她也試圖讓自己的生命從這蒼老的漩渦中逃脫,可就在命運跟金泰妍開過第一個玩笑之後,就似乎開上癮了。

 

玩笑開到最後,金泰妍的生命跟靈魂都全然丟失,徒留空殼。

 

Anastasia望著身型羸弱的金泰妍感嘆道:「妳真的比之前敏銳和成熟許多,可唯一不好的是,妳的成熟跟敏銳,都伴隨著不符合妳年紀的蒼老。如果讓那傻女人看到的話,我敢打賭,她不論在哪一定會馬上心軟跑回來照顧妳。」

 

金泰妍晃動的雙眸重新穩定,疼痛,也早已被她的倔強給化作雲煙。

 

「妳別忘了,她就是怕自己心軟,所以才離開的。」

 

她將身子挺直後又順勢倒在了舒適的沙發上細碎呢喃:「奧地利、瑞士、德國、英國、挪威,土耳其、希臘和這次的義大利,都是這樣。秀妍每次在離開前,都會寄一張當地的明信片,簡短交待自己的平安後,不附地址寄回韓國,等到我們趕去那,都只是人去樓空。」

 

「其實我好像也漸漸習慣,妳去,找不到她才是正常的。」

 

金泰妍的聲音悠邈又蒼茫,仿若隨著自己念過的國家環遊了一遍。

 

Anastasia拿起桌上的咖啡,聞了聞入口,香醇濃郁的咖啡味和那淺淡的苦味隨著她前幾日的記憶湧現。「我趁著出差的空檔,去了共和廣場附近晃過,問過那附近的郵局跟店家有沒有見過她。」

 

「但就跟以往一樣,來來去去的人很多,當然是沒有任何結果。不過,鬼使神差,這應該是這幾回到處亂飛最有成果的一次了。」金泰妍聽到這話,雙眸突然有了靈魂,而話講到一半的人勾起玩味的笑,走回辦公桌從自己的西裝口袋中掏出了張薄薄的東西。

 

金泰妍的目光緊盯著她手上的物品,心臟因為她的話急速地脈動,不安的躁動中還夾雜著方才被失望擊沉的盼望。她接過那張照片,但看了許久卻始終不明白地緊擰眉頭。

 

那正享受咖啡香的女子停下快要到嘴的可口,笑得無奈地說:「新人的後面,我的朋友。」金泰妍愣了幾秒,隨即按照Anastasia的指示又將照片仔細地再看了一遍,沒想到這一看,讓她眼底滿溢著醞釀了好幾世紀的溫柔。

 

Anastasia見到金泰妍那入迷的模樣,思緒逐漸拉遠。「百花大教堂附近的咖啡館牆上貼了這張照片,那家店不定時會舉辦小型的攝影展,這張照片雖然沒得到第一,卻得到老闆的喜愛留在了店裡。我原本沒什麼注意,卻意外看到那張照片後的身影。」

 

金泰妍看著這張照片,久違真誠的一抹笑。

 

「好久不見……」

 

照片上的新人笑得很幸福,而那幸福的背後還有一道金泰妍尋覓許久的人。雖然有些不清晰,但那不小心被捕捉到的纖弱身影,短短一刻的回眸淺笑,對於金泰妍來說卻像耗盡了半世時光。

 

「從這張照片看來,她在明信片上面寫得也不假,她把自己照顧得挺好的,所以妳也別太擔心。」金泰妍點了點頭,看見鄭秀妍平安,就像是放下心中一顆懸在懸崖邊的大石頭。

 

金泰妍拿出手機小心地將照片拍好後,又遞還:「秀晶看到這張照片會很開心的。」Anastasia注視金泰妍良久,雖說她原先就打算把照片移交給鄭秀晶,但她沒想到金泰妍會在她開口前退還給自己。

 

Anastasia看金泰妍又將照片向自己遞了過去,「妳再不收下,我怕我會後悔。」明白她的心意將照片收下,請了李智恩進來。

 

過不久,李智恩就拿了一個資料袋進來,看到桌上的簽名,就滿心歡喜地道謝跟擁抱後迅速離開,留下滿臉錯愕的金泰妍。Anastasia看那一臉不知所措的她,搖頭揶揄:「迷妹還真多。吶!這是上次妳提到的事情,還有一份額外的資料。」

 

金泰妍將牛皮紙袋中的厚厚文件拿出,看沒幾眼就放棄,身旁的人知道她對於這樣的事情依舊沒什麼耐心跟興趣,只好將重點從底下抽出放在她眼前。那份資料一擺到她面前時,金泰妍就像是著魔般拿起翻閱,而Anastasia看著那專心閱讀資料的人,不由得心疼一笑。

 

一陣等候,那投入閱讀的人終於回了神,拿著那份資料便問:「她是專家?我以前沒有聽過她。」Anastasia從金泰妍手裡將資料夾了起來,在空中晃著:「她啊……是以前醫學界的傳說,近幾年鮮少參與醫界的大小盛事,妳沒聽過是正常的。」

 

金泰妍看著那份被晃著資料猶如自己的心被玩弄般,緊鎖眉心後不安地把東西給拿回,Anastasia瞇眼回望點了她腿上其餘資料說:「她現在是偏鄉地區醫院的院長,那家醫院雖比不上首爾的大醫院,但也算造福許多人。而其中呢……」

 

纖細的手指靈活地滑著頁數,直到看到想要的頁碼後才停下。她將文件攤開遞給金泰妍開口:「這是上次妳跟我提過的事。我想了想,考慮基金會的性質,妳如果想要往這方面規劃的話,這間醫院會是妳想要的。她近幾年致力梅尼爾氏症的相關研究,這間醫院也有許多花費都在這上頭──」

 

這些事對於從前是歌手的金泰妍來說,越來越不陌生。Anastasia邊說明邊看著金泰妍眼中那銳利的光,在鄭秀妍消失後,真的發生太多事,多到數不清,多到……能讓金泰妍產生改變。

 

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改變,對於金泰妍而言,是好是壞。

 

「這些資料可以先帶回去再仔細看過,我已經跟那位院長接洽過,安排妳們去那做慈善探訪,妳順道去跟她見個面再回覆我也不遲。」金泰妍深深吐了口大氣,將方才洗禮過自己的文件放去桌上。

 

金泰妍揉捏著太陽穴,表情不適地說道:「不了。反正我都已經聽妳解說過也大致了解,再麻煩妳把東西轉交給我經理人就好,妳跟他談或許還比跟我這門外漢談還輕鬆容易。至於……妳安排的事,我聽說了。」

 

Anastasia聽完金泰妍說的話後,隨即給了她一個無藥可救的笑容。

 

「上次妳提基金會跟BLANC&ECLARE合作的念頭時,就決定無論我怎麼規劃都會答應,是嗎?妳就不怕我騙妳?」

 

金泰妍眸光低垂,輕撫手機螢幕上的照片。

 

「秀妍相信妳,我也就相信妳。」

 

金泰妍的模樣讓Anastasia出神,瞬間,她彷彿看見當年鄭秀妍那單純信任自己的樣子,重疊在了金泰妍的身上。她驚訝地閉眼搖了搖頭,愣了幾秒,露出一抹放棄掙扎的輕笑。

 

傻的如出一轍。

 

金泰妍望著做出奇怪動作的Anastasia,不明白到底發生什麼事情。

 

Anastasia轉過身,看見金泰妍表情透露的疑惑也不著急解釋,只是將資料拿回自己的桌上,靠在桌前言:「別告訴我,傻是妳們身為主唱的必備條件。」金泰妍睜眼傻住。雖然她不知道Anastasia指的是什麼事,但聽起來,好像不是誇獎。

 

忽然,兩個人就在這種莫名的氣氛中相視而笑。

 

金泰妍看事情都處理完,想起臨時接到的開會通知,起身就將自己的東西收拾收拾準備離開。Anastasia看向收拾的人,隨口問起:「妳打算想等多久?這樣無邊無際的等待,難道妳的成員們都沒有勸過妳嗎?」

 

那收拾的人也沒有停下手邊的動作,也隨口回答:「勸過無數次,但勸到最後,就是維持現在這樣。」金泰妍轉頭用堅定的眼神注視Anastasia:「我會等,等到她出現為止。」

 

因為沒有她的餘生,太長了……

 

金泰妍苦澀輕抹一笑,回頭指了她桌上的名牌便道:「那妳呢?『代理』總裁的名義也要用到她回來為止嗎?」被反將一軍,Anastasia雙手環胸,又搖頭嘆了口認輸的長氣。

 

「真是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呢,金泰妍。這兩、三年,妳進步飛快。」

 

那走到門口的人停下腳步,側著頭對Anastasia說。

 

「是五年。」

 

金泰妍話說得讓Anastasia疑惑,但這次她不賣關子又接了下去。

 

「加上14年她被迫離開我到現在,我花了五年去明白許多事情;也花了五年鼓起勇氣追上她。這樣的進步我都嫌慢,妳還覺得快嗎?」Anastasia聽完後,真的要對眼前的人服輸。

 

她盯著金泰妍肩上那隱約透出的刺青和那一縷縷白髮,歉疚道:「抱歉。當初,我沒想過事情會變成這樣,也沒想過秀妍會把自己逼成這樣。對於妳、對於秀妍和秀晶──」

 

金泰妍低下頭,帶著比她更加內疚的語氣打斷。

 

「要說抱歉的不應該是妳……是我跟她之間的事情殃及太多人,年少的我們都以為只要隱藏自己的心意,假裝我們從未愛過,就可以保護好身邊的人和最想守護的彼此。」

 

「可到頭來,我們卻還是親手傷害了身邊的人和彼此。」

 

「追根究柢要道歉的話,應該是我們。」

 

最後,Anastasia沒有再跟金泰妍多作爭詞,任由眼前那渾身落寞的人給了自己一股遺憾的氣息後消失。她長嘆,回想這些年的一幕幕,猶如白駒過隙,歲月還是這樣無情地碾壓著所有人的悲喜來到現在。

 

她細細數了數,這時間不長,卻也不短。

 

距離鄭秀妍那女人消失的嚴冬,明明感覺不遠,可驀然回首──

 

竟是秋去冬來,三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