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12月25日,首爾,咖啡店。

 

「下了雪的首爾,果然還是比較美。」

 

自己下意識地呢喃著,推了推墨鏡的邊框掃視著外頭那皚皚白雪。剛才結完帳走上二樓,正好看見有個近窗又寬敞的座位沒人坐著,就隨性地拉過椅子坐下。

 

微涼的雙手握著咖啡,咖啡店裡充斥著濃郁的香氣,溫厚又舒服。

 

拿起手中香醇的黑咖啡,輕輕地喝了一口,嗯……味道有些變了。

 

變得更加苦澀了。

 

還是有妳陪我一起喝的咖啡最好喝。

 

或許是暫時不願意再接受這種苦澀的滋味,我將杯子放回桌上,搓起手來。雖然咖啡店內的暖氣很足夠,但我這手足冰冷的老毛病,還是不自覺地暖起手,又慣性地將手靠上了雙唇,輕輕地呼出氣熱著。

 

暖著暖著我又失神,沒想到一年又要過去了,距離那轟烈的事情之後,已經兩年多。

 

現在我可以悠閒坐在咖啡店內望著外頭,身旁熱鬧的人群沒有注意到自己是誰。但不知道為何心裡傳來一絲酸楚,暗自嘲笑自己真矛盾。以前總是抱怨沒有休息時間、沒有私生活、更沒有自由的我,現在得到真正想要的自由時,心裡竟會有這種莫名的失落。

 

那她呢?依舊站在舞台上散發耀眼光芒,屬於萬千人群的她呢?

 

金泰妍……

 

泰妍吶……沒有我,妳是不是過得更開心、更充實?

 

看著店員贈送的杯墊,從包包拿出一隻筆,跟以前一樣的習慣。簽上了「J」的草寫字之後,就在旁邊畫了兩個小人物。很久沒畫了,只能努力在塵封回憶中搜尋著那些殘存的畫面。

 

忽然,金泰妍的身影、金泰妍的笑容都在我腦海浮現,我深吸了口氣抑制著心口不斷躁動的情緒,順利畫完圖。

 

我拿著筆戳著粗眉毛的傢伙,喃喃自語:「金泰妍……妳為什麼沒有來找我呢?新的一年,又快要到了,妳知道嗎?」我對著那紙上的小人物小聲抱怨著。隨即感覺到自己很傻、很傻,現在還期待著什麼?金泰妍現在可是炙手可熱的大韓民國歌手,怎麼可能會聽見我的願望呢?

 

戳著戳著,我望著那圖上的人物,陷入了回憶當中。

 

那次是我第一次見到金泰妍,那是一次她誤闖到我練習室的意外。

 

當時跟我同歲的她又傻又嫩地呆愣在門口,望著因她而被打斷練習的我不知所措,我喘著氣身上留著大汗,也回望著闖進來的陌生人。

 

或許是無意間皺起的眉頭讓她望見了,那時資歷尚淺的金泰妍,緊張地道歉著。

 

『前輩,對不起!』剎那間我就被她那悅耳的嗓音吸引,我也不太記得自己後來說了什麼。但……我從沒想過那一句對不起,會成為後來我跟她之間,刻骨銘心卻也最無奈的標語。

 

早知道如此,我寧可那天,金泰妍別用那三個字作為我們故事的開頭。可誰又能料想得到,原本親暱的我們,最後卻因為金泰妍的悶騷內斂和各自行程對不上後,漸行漸遠。

 

當我再也忍不住在宿舍拉著她詢問,為什麼最近不是對我視而不見就是退避三舍時,她只是用著哀傷的眼神望著我,說著道歉,然後拉開我的手,轉身就消失在我眼前。

 

那背影,決絕地讓我覺得自己彷彿被判入了地獄,再也沒有任何希望的可能。

 

彷彿從那一刻開始,「對不起」這三個字,就變成她對我常說且唯一能說的話。

 

那也是第一次,我開始對金泰妍感到失望,隱約知道她的退縮後,也選擇將這一切,放在心裡。我們之間沒有說出口的話、沒有承認過的事情,那些曾經說過的承諾那也不過是年少不懂事所作的夢,罷了。

 

或許從頭到尾都只是一廂情願,只是我還在傻傻地等待,傻傻地以為那個曾經親暱地抱著我說要保護我、照顧我的金泰妍還在。

 

之後她傳戀情的事情引起驚濤駭浪,但我沒有過問。因為我覺得自己沒有資格過問,而且越來越覺得自己對於金泰妍來講,不過是一個隊友而已,沒有其他的特殊關係。但這次金泰妍卻反常地拉著我走出宿舍,把我丟上副駕駛座後,就載著我出門了。

 

最後她把我載到漢江附近的公園停下,兩個人就這樣望著車外那一片漆黑的水面,沉默著。我緊張地坐在她的旁邊,這已經不知道隔了多久兩個人獨處在一個空間裡。

 

正當我緊張地咬著嘴唇、眼神亂飄時,金泰妍卻罕見地先開口了。

 

『對不起,相信我好嗎?』

 

那時我不敢置信地轉頭看著她,她用著沉重的神情凝視我,誠懇地道歉著。過了這麼多年,開頭還是標準的三字真言;但過這麼多年,我也不是當年那個天真爛漫的小女孩。

 

所以我只是微笑著,說著沒關係。不過後面那句話我沒有回答,我不是不相信她,而是不敢。

 

那時候我們的距離,又從這句對不起開始拉近。正當我以為,我們可以回到以前那個契合又親密的關係時,一切的希望、所有的期盼,都毀滅在那句最後的對不起上。

 

『對不起……』好不容易重拾的美夢,再度四分五裂。

 

手中的筆掉在桌面發出聲響,將我從回憶的泥沼中拉了出來。

 

望了一眼錶,才驚覺時間太晚,得趕緊回家以免秀晶會擔心呢。

 

我趕忙將剩餘的咖啡喝完,將筆收回了小包包裡,整理了一下圍巾和身上的衣物後,起身就將椅子靠上。

 

離去前我遲疑地回頭看了桌上的那被我畫上圖的杯墊,勾起一抹淡笑,躊躇之間,還是決定就任由它橫躺在那已空的杯子旁。

 

關於金泰妍的回憶,看來又得遺落一點在這間店。

 

推開了咖啡店的大門,仰望著飄落的雪,才發現原來雪已經下得這麼大。在店裡時怎麼沒有察覺到呢……有些不開心鼓起了雙頰,雖然喜歡雪,但這個大雪要怎麼回家比較好?

 

多想無益,決定先往家裡的方向走好了,我記得,穿過轉角然後再……

 

「嗚!」「嗚!」

 

才剛走到轉角處,一個猛烈的撞擊撞得我有些頭昏眼花地向後退,不過跟我相撞的人反應敏捷地拉住我的手。

 

才剛站穩時就聽見一個溫暖熟悉的嗓音,融化了我周身的寒雪。

 

「對不起,我剛剛……」她的話嘎然而止,而我們兩個終於在漫天大雪之中,看見了彼此。

 

這一個瞬間,不切實際地讓我覺得自己又作了一場關於她的美夢。

 

我端詳著她全身上下的裝扮,標準的藝人出門打扮。

 

圍著圍巾、戴著口罩、穿著大衣然後又戴著粗框學生眼鏡的,在大雪中將自己包裹成這副模樣,又有一層雪覆蓋在她身。彷彿就像是被雪造出來的厚實雪人般,佇立在這個街角。

 

終於對視良久之後,她才有些不好意思地放開了拉住我的手,輕聲一句。

 

「對不起。」

 

我苦笑,看著她那緊張跟閃避的眼神,不知怎地這道歉聽起來真是令人不悅。

 

我無可奈何地嘆了口氣,拿下墨鏡凝視她,她也凝視我,勉力地扯著嘴角的弧度說。

 

「金泰妍,對我除了說對不起這三個字以外,就沒其他的話了嗎……」

 

我們兩個就這樣站在街口,金泰妍罕見地沒有因為我的話而逃跑。相反地,她突然摘下口罩和臉上的眼鏡,很溫柔又心疼地凝望著我靦腆一笑,這一笑讓我悄悄失了神。

 

上天安排我們在這裡相遇了,這該說是幸還是不幸呢?

 

我看著她猶豫的神情,張口還想繼續說下去,但我早就猜到她想說什麼。

 

「對、」

 

「泰妍,妳知道我最討厭妳對我說對不起嗎?」

 

我輕聲地抱怨著,抱怨著好多年來沒跟她說的話,我真的好討厭好討厭她跟我說著對不起。我好希望希望金泰妍再也不要跟我說著道歉。

 

而方才在店裡沒凝聚成功的淚水,又重新跟著大雪模糊著我的視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