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允兒先是把金泰妍帶到沒人的病房,但金泰妍似乎還想回去看看鄭秀妍,允兒迫於無奈只好小聲勸說:「泰妍歐尼,妳聽我說,妳先回去好嗎?剛剛帕尼歐尼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看見妳,說經紀人歐巴和整個公司都在找妳。我知道妳很擔心西卡歐尼的情況,可是答應我,先回去報個平安,別讓大家擔心好嗎?」

 

金泰妍望著林允兒,劇烈晃動著眼神後,就默默地妥協答應。

 

兩人達成了協議,金泰妍會先回宿舍解釋今天為何消失,而林允兒則在這裡照顧鄭秀妍,一有任何情況就會打電話給她。林允兒眼見金泰妍的情緒有些緩和,差不多也要回到病房等著鄭秀晶的回來,轉身就要離開時卻聽見泰妍說。

 

「允兒,幫我照顧好她。」這個乾啞的哭腔,真的是那個被譽為靈魂主唱的金泰妍嗎……林允兒苦笑也一如往常的調皮緩和著:「我可是西卡歐尼的守護者呢……泰妍歐尼,可別小看我。」接著就輕輕帶上門離開,留下金泰妍一個人。

 

而金泰妍冷靜之後走到病房內的洗手間,用水洗去自己臉上殘留的淚痕,試圖讓自己的臉色好些。她看著鏡子裡面的自己,不由得覺得可笑。「金泰妍吶金泰妍,妳真的是一個膽小鬼。真是一個沒用的人,竟然保護不了她……竟然不敢開口說愛她……恭喜啊!妳擁有了一切,可妳卻失去了她。」

 

後來金泰妍已經不記得自己怎麼離開醫院的,不記得是怎麼把眼神從那間病房拉回的。她只記得她一直走,用著身上僅剩的零錢換了一班又一班的公車,不知不覺來到漢江。就算外套裡的手機還在吵雜的運作,她也絲毫不在意。因為她在意的人,目前在躺在病床上受盡折磨,而她卻什麼都不能做。

 

「我做得到!我一定做得到的!」

 

金泰妍從那灰暗的過往回憶中浮現一個人的身影,魂牽夢縈多年,她做到了帶領少時站上韓國第一女子天團的地位,可她卻發現自己卻遺落了另外一個夢想。而如今她做不到的承諾,看是要在這黑漆又無邊的漢江中,沉沒了。

 

不知道自己在漢江到底坐了多久的她,被一陣呼嘯的冷風喚醒,拉回了她的意識。金泰妍終於注意到自己外套口袋那吵雜震動的手機,這才失魂落魄地接起電話開口︰「帕尼,我在漢江。」

 

Tiffany二話不說就衝去漢江載了金泰妍回來,一路上兩個人都沒說話,她看著金泰妍那不成人形的憔悴和嘴角的傷口,她不敢問、也不知道怎麼問。就算她倆一起回到宿舍,大家也是一臉擔心地望著走進來的金泰妍,一樣不敢問,也不知道該怎麼問。

 

金泰妍毫無靈魂地環視著她們,李順圭擔心地走上前拍拍金泰妍的肩膀,輕聲問:「泰妍吶……妳還好嗎?」眼前的人緩緩地轉過頭,如同活死人一般機械式運作,什麼都沒說地勾起一抹痛苦又自嘲的笑容後,就昏在李順圭的身上。

 

那夜,林允兒接到電話才知道金泰妍發了燒;那夜,大家輪流照顧著那發著高燒的金泰妍;那夜,不只鄭秀妍不好過,金泰妍也不好過,誰都不好過。

 

而金泰妍燒退的隔天,她醒來就催促林允兒去L分醫院看看鄭秀妍醒了沒,林允兒拗不過她,只好答應。於是林允兒就帶著許多豐盛的食物準備去探望鄭秀妍,她在搭電梯時不免有些緊張,深怕又會被鄭秀妍拒絕於千里之外。

 

正當林允兒揣著不安的心情打開病房門的瞬間,她馬上就感覺到不對勁。病房裡頭的燈光全暗,而且也沒有任何儀器運作的聲音。她趕忙地走去病床一看,鄭秀妍已經不在床上,那床鋪被整理得很乾淨,就像是沒有人住過般無痕。

 

林允兒愣在原地,鄭秀妍出院了?

 

急忙拿出電話,搜尋著那久未播出的號碼焦慮地播出。播通聲響起,好險還可以通,但那個人是不是會接又是另外一個問題……

 

「允兒前輩?」鄭秀晶的聲音從手機傳出,林允兒毫不猶豫就開口問著:「秀晶,妳姊呢?」此話一問出,另外一頭的人明顯沉默,似乎沒有想要繼續答下去的意願。林允兒有些急了,繼續追問:「秀晶,妳姊為什麼不在醫院?難道她出院了嗎?如果出院的話,我可以去……」

 

「不可以。」鄭秀晶平靜又殘忍地回答,如同澆了一桶冷水在林允兒的頭上,而林允兒站在那空蕩的房間中,彷彿又重回到當初她站在宿舍那間空無一物的房間,站在那間空蕩蕩卻屬於鄭秀妍房間的那時。

 

恐慌交雜心痛,狂暴地肆虐著林允兒的理智。

 

她感覺自己又再一次經歷鄭秀妍從自己眼前離去的畫面,讓她沉痛又慌張地說:「秀晶,我要見西卡歐尼……我可以不問她的病情,但我要見到她安好!」

 

但可惜的是,電話那頭的人依舊冷冷的說。

 

「但我想姊不會想見妳的。」林允兒被這句話死死地打進地獄,那個最疼她的西卡歐尼,竟然會不想見到她?林允兒握緊手機苦笑著,左胸口彷彿被狠狠地刺進了一刀。

 

鄭秀晶感覺得到她的失望,放輕了口氣說:「允兒前輩,我那天答應不趕妳出醫院,我做到了。可是請妳體諒我當妹妹的心情,我姊在妳們身邊受到這麼多傷害,我不願意也不想要再讓她受到任何傷痛了。所以……可以請妳,放過她嗎?」

 

林允兒不知道何時,兩行淚水就已經默默地落下。她知道勉強不來後就哽噎地回著:「好,我不逼她。但秀晶可不可以幫我傳話給西卡歐尼?說允兒會等她,只要她願意見我,就隨時打電話給我,好嗎?」鄭秀晶走到定位,望著眼前的房門,有些心疼卻無可奈何。

 

「還有請幫我好好照顧她。」不等鄭秀晶回話,林允兒就逕自掛掉電話,接著像個被拋棄的小孩般呆坐在病床上。她環視這間空蕩蕩的病房,卻始終望不見她想要看見的身影。她拿起袋子裡的紫菜包飯,傻傻地吃著,而裡頭的料中……沒有小黃瓜。

 

但那個不愛小黃瓜的人,現在卻不願意跟自己一起共享了。

 

掛掉的電話鄭秀晶站在病房前,剛剛練習時接到Anastasia的電話,說她醒了,而情況就跟她們所想的一樣,鄭秀晶確認後就急忙地趕到這裡。忽然間她的呼吸也開始緊促,她想起了之前姊姊跟自己聊天的畫面。

 

「秀晶啊你看!一個歌手因為聲帶受傷沒辦法唱歌了耶……這要是我啊!一定會沒辦法接受。」

 

轉開門把,勉力掛起不想讓鄭秀妍擔心的微笑往病房內走去。

 

「秀晶啊……妳知道當一個好的歌手,什麼能力是最重要的嗎?」

 

鄭秀晶一進門就看見陽光灑落在病床上望向窗外坐著的人。

 

雖然那人看起來十分虛弱,身形也纖細得彷彿快消失般,但不得不說那道光襯著她身穿白色病服的模樣,沉靜的氣息和清秀的側顏猶如一個不小心遺落在人間的天使,潔淨又不凡。

 

「第一:當然要有好且健康的嗓子;第二──」

 

坐在病床上的人似乎沒有意識到鄭秀晶的到來,還是凝望著窗外的風景。現在正好是初秋,外頭楓紅的景色吸引著她的目光,但奇怪的是她卻連關門、走路的聲響都沒有在乎,依舊用著她那如同初生嬰孩般透徹的眼神,凝視著大地。

 

「第二……就是耳朵啊!因為要有好的聽力,才能敏銳地察覺出這首歌要告訴你的情感、故事。聽著那跌宕起伏的樂曲,專注地唱著,不知不覺就會唱出感動人的歌曲了喔!」

 

鄭秀晶走到鄭秀妍的病床前,或許是晃動的光影,或許是一種感覺,病床上的人終於把眼神收回了現實,轉頭看向鄭秀晶溫柔地笑著。而鄭秀晶也只是回以一個堅強的微笑,看著自己姊姊那精緻卻毫無朝氣的面容。

 

「秀晶啊……原來……歌手最痛苦的事情,不是聲帶受傷唱不出聲音。」

 

鄭秀妍拿起旁邊床頭櫃的東西,低頭開始寫著。而當鄭秀妍拿起手上的東西,映入鄭秀晶的眼簾的瞬間,鄭秀晶嘴角的弧度凝滯,心疼地凝視著鄭秀妍那清透無暇的雙眸。

 

鄭秀晶望著姊姊那釋然的淡笑,眼眶一紅……

 

只見那清秀的字跡映在小白板上,殘酷地訴說鄭秀妍無法重回少時的原因。

 

 

 

「秀晶,我又聽不見了呢。」

 

 

 

「最痛苦的是,妳明明知道自己還有能力唱歌,卻只能被迫接受自己完全不能唱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