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就這樣僵持著,金泰妍始終沒有鬆開Ternence的手,Ternence也並沒有意要收回,他們似乎就是在等誰先收手。鄭秀妍看著他們對峙的模樣,想要阻止但是奔騰的酒氣在自己腦袋裡肆虐,她只能努力地撐著尚存的意識趴在把手上別昏睡過去。

 

「我說,別碰她。」

 

金泰妍又再加重了力道,語氣不容質疑地堅定。她可以忍耐鄭秀妍因為生意跟眼前的執行長跳舞,但並不表示她可以縱容任何人去傷害或者欺負鄭秀妍,任何人都不行。

 

Ternence看著金泰妍眼中延燒出的怒火,又悄悄看向鄭秀妍。他敏銳地就察覺出金泰妍的怒火並不單單只是為了一個前隊友、為了一個朋友而已。更何況剛剛他在跟鄭秀妍跳舞時,一直感受金泰妍威脅的氣息和凌厲的眼神,這些都告訴著Ternence,金泰妍對鄭秀妍一定有不同尋常的關心。

 

忽然他起了濃烈好奇心,既然都受人所託,那就再順水推舟一點。

 

「如果我堅持要扶鄭總裁呢?金泰妍小姐……妳該不會想把我的手給扭斷吧?」他打趣地說著,帶著十足挑釁的意味,絲毫不在意金泰妍的臉色越來凝重與難看。

 

「你敢碰她,我會讓你後悔。」

 

金泰妍簡單扼要的警告著,就算她現在畫著再柔和的妝都掩蓋不住她身上正散發的火氣,但Ternence依舊不以為意地說:「金泰妍小姐,妳是在威脅我嗎?」金泰妍面對著國際公司的執行長,絲毫沒有處於下風,更不亢不卑地開口:「我不是在威脅執行長,我是不希望任何人做出會讓鄭總裁受到傷害的事情。」

 

沉默了一秒,Ternence勾起危險的弧度。

 

「那麼金泰妍小姐對鄭總裁做過的事情,是妳所希望的嗎?」金泰妍的瞳孔劇烈收縮,她明白Ternence的言外之意,她咬牙忍著,努力忍住欲吐出的怒火。但Ternence似乎不肯放過金泰妍,他盯著鄭秀妍那瘦弱的背影,同情地說著:「別太意外,妳們的事情鬧得全世界都知道,就算我遠在歐洲也很難不知道妳們之間發生的事情。」

 

金泰妍再也不想聽見這個人的廢話,一把就甩開他的手,發出低沉的怒吼:「這是少時跟鄭總裁的事情,我想執行長管多了。」

 

「那金泰妍小姐……似乎也沒有立場管我跟鄭總裁之間的事吧?」金泰妍的心口閃現一絲的酸楚,忽然不知道該怎麼答這個問題。

 

Ternence暖了暖被握痛的手腕,繼續銳利地重擊她:「答不出來?是不知道該用前隊友還是前隊長的身分回答我嗎?亦或者是曾經的朋友之類的?是不是因為妳很清楚……無論哪一種,不是都跟我一樣沒資格嗎?或許,還比我這個生意夥伴,更沒資格。」

 

Ternence將手後揹,與方才會場內那微笑謙和的形象完全不同。現在的他散發著與生俱來的王者氣息,讓金泰妍方才凌駕在他的氣勢瞬間被扭轉。只見那湛藍的視線居高地注視著金泰妍,充滿著霸氣更充滿著不明的打量。

 

他意識到自己的失態,卸下了一些武裝的氣息後對金泰妍說:「妳心知肚明,無論是哪一種,對鄭總裁、對妳來說都是過去。」金泰妍悄悄地低下頭,微長的劉海稍稍遮住她的眼睛,她的眼神已經不像剛才堅不可摧。

 

因為Ternence說的,句句都是事實。

 

微醺的鄭秀妍聽見了關鍵的字詞,抬頭望了一眼金泰妍。在微微眩暈的視線中,她看見金泰妍那遮掩的沉痛。倏忽,鄭秀妍好似被觸動了心底深處埋藏已久的柔軟,她又開始心疼起了金泰妍,心疼她那善於隱忍的脆弱和疼痛。

 

鄭秀妍懂金泰妍為什麼痛,因為這也是她的傷,可就連她也沒辦法反駁Ternence口中的話。因為現在無論是哪個身分,對她跟金泰妍來講,真的都過去了。可是……她真的很感謝金泰妍這時候出現在自己身邊保護她,就算是用著前隊長的身分,也好。

 

Ternence注意到了鄭秀妍眼中那不同一般的感情,順勢地演下去:「所以……我想還是由我來送鄭總裁回去,她可能比較接受吧?」語畢,他故意地想要接近鄭秀妍,但不出所料,金泰妍雖然低著頭,卻依舊舉起右手形成一個防護欄,保護著鄭秀妍,擋住Ternence。

 

金泰妍望著鄭秀妍那因酒氣憨紅的側臉,自顧自地輕聲開口。

 

「就算在她心目中,我已經是個陌生人。但……她依舊是我一直以來想守護的人,這點從來都沒有變過。無論……無論我在她心裡到底是什麼身分,即便……她討厭我、恨我,我也會竭盡一切所能保護她。」金泰妍緩緩地抬起頭,眼中的銳利跟霸氣沒有消退,相反地更加堅定,只不過她的口氣不如剛才的強硬,反倒增添了許多溫和跟柔情。

 

Ternence被金泰妍深深地震撼著,因為金泰妍講到鄭秀妍時嘴角那抹淺淺的笑意,有種溫柔的強悍。他看來該服輸了。而且,再這樣爭下去也沒有任何意義。他搖頭苦笑後,脫下身上的西裝外套,準備披在鄭秀妍身上時又被擋住。

 

Ternence無奈看向又抓住自己手腕的那隻手,開口:「妳想要生病我沒有意見,但鄭總裁看起來喝了很多酒,又在這裡吹了不少的風,妳確定要因為跟我賭氣,而讓她繼續受著風寒嗎?」金泰妍聽見後,回望著那趴在石椅上微微發抖的人,明白Ternence是發自內心的好意,就輕輕地鬆開手了。

 

Ternence紳士地將外套披上時,隨口說著:「金泰妍,保護一個人,並不只是用妳認為是好的方式去保護著她這麼簡單而已。保護一個人,除了要有更多的能力跟權謀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如何去幫她維護心中最想守護的事情,那才是真正的保護。」

 

他收回手站在金泰妍的旁邊,望著鄭秀妍透露出心疼。

 

「尤其,妳已經錯失正確保護她的第一次機會,難道又想再重蹈覆轍?」金泰妍錯愕,Ternence好像在暗示什麼,她警覺地問著:「你什麼意思?你知道什麼……」Ternence聽到這句話,意識忽然飄向了不知名的遠方,隨即回神望著金泰妍勾起充滿遺憾的笑容。

 

Ternence看著眼前這兩個人,腦海裡浮現出過往的畫面,他不自覺地搖著頭,原來自己今天會這麼多話,是因為這個似曾相似的場景啊……

 

「沒有,我只是隨口說著,因為妳讓我想起一個故人罷了。」

 

Ternence看了一眼時間,整理了自己服裝後,懷抱歉意地向她倆鞠躬:「我很佩服妳,金泰妍小姐。謝謝妳今天讓我看到意料之外的驚喜。如果鄭總裁醒來的話,請代我向鄭總裁致歉。我今天竟然讓她這位貴賓醉倒在花園裡,過幾天我一定會親自向她道歉。很抱歉,現在我得先回會場忙,鄭總裁就交給妳了。」

 

Ternence後退一步輕點了頭告別後就往會場前進,他邊走邊拿出口袋裡的手機吩咐:「通知少女時代,金泰妍小姐和鄭總裁在後花園,然後備幾輛車在側門等著供她們離開。」說完後,他停下腳步仰望著星空,輕喃起了某個人的名字。

 

金泰妍看著那人離去的背影,覺得這人奇怪的很。Ternence起初看起來很輕浮,可到剛才越發覺得他穩重,如同個君王一樣傲視一切。她嘆了口氣,想啟Ternence剛剛說的話,是如此地一針見血又似乎在暗喻什麼。

 

正當金泰妍失神時,鄭秀妍卻忽然抓住她的手不穩地站起身,那艷紅的身影在寒風中如同即將燃燒殆盡的殘燭般。金泰妍驚覺她的起身,不經意地脫口:「秀妍?」只見眼前人穩住身子後,泛起一抹嫣然讓金泰妍失了神,然後她就聽見軟軟綿綿的聲音說:「金泰妍……是妳的謊言說的越來越好,還是我真的喝醉了,竟然覺得妳的話,如此的真實?」

 

金泰妍沉默不言,眼看外頭的風越來越冽,想扶她走回會場時卻被推開。

 

「金泰妍……泰妍吶……妳知道我的Taenggu去哪了嗎?」

 

金泰妍愣在原地,不知為何鄭秀妍的問句竟然讓她如此地心碎、如此地心疼。

 

鄭秀妍含情脈脈地看著金泰妍,微紅的雙頰彰顯她的醉意,又因為喝醉的關係讓她的一顰一笑都增添風韻。「妳不知道嗎?我也不知道。但……剛剛我有看見我的Taenggu保護我……我有看見吶……可是她又不見了、不見了呢……」鄭秀妍講到泰妍的小名時,是如此地小心呵護,彷彿傾盡好幾世的溫柔。

 

但一說完,鄭秀妍兩顆晶透的淚就這麼落了下來。

 

她將雙手靠上金泰妍的肩膀,抓住她輕輕地敲著、抱怨著:「我討厭妳……討厭妳……快把我的……快把我的Taenggu還我!還我!我想要問她,為什麼這麼狠心丟下我……為什麼這麼狠心丟下我……」

 

金泰妍感受到胸口傳來無法喘氣的窒息感,她終究克制不了心疼,伸出雙手在月光下緊緊地抱住她,環住鄭秀妍吶看了就心疼的羸弱身子。

 

「我在這。」

 

「沒事了,妳的Taenggu在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