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

 

林允兒親切地跟司機道謝後扶著鄭秀妍下了車,兩個人併肩走到了鄭秀妍的家門口。林允兒抬頭望著燈光全暗的別墅有些陌生,她也才驚覺自己已經很久沒踏進這個地方,鄭秀妍看她有些失神的表情,只是輕抹一笑後慢慢地走到了家門口。

 

鄭秀妍離開林允兒的攙扶,靠在門旁望著她。

 

刺耳的喇叭聲從路上傳開,鄭秀妍望向背著月光的林允兒,輕輕地開口。

 

「回去吧,我沒事了。」

 

林允兒不理會鄭秀妍的逐客令,依舊站在她眼前絲毫沒有要離開的跡象,鄭秀妍知道林允兒一定得確認自己休息才肯走,拗不過林允兒的她只好回頭按了密碼。而林允兒看著門開了,就勾起一抹得逞的笑容將人扶進了屋內,依著之前的記憶帶鄭秀妍回到房間。

 

然後趁著鄭秀妍換衣服的時間,林允兒就去廚房倒了點水,又順便洗了把臉試圖驅散疲憊。她低頭望著流理臺迴旋的水面,那逐漸消失在眼前的水,彷彿就跟今天的事情一樣,覆水難收。重新抬起頭,臉上的水緩緩滑落浸濕了衣領,她準備用手背抹去懸在下巴的水時,身旁卻傳來輕聲的責備。

 

「都這麼大了,還不懂得要照顧自己嗎?」鄭秀妍拿著乾淨的毛巾,轉過林允兒的身子擦拭著她那已濕的髮絲和臉頰,林允兒也乖巧安靜地閉上眼睛感受著那久違的溫柔,感受著那屬於她西卡歐尼的溫柔。

 

鄭秀妍邊擦林允兒也邊問:「身體好些了嗎?」

 

林允兒看鄭秀妍點頭而且氣色是真的好上許多就放心地笑了,但接下來兩人卻是一陣靜默。等到擦乾之後,林允兒將毛巾洗好放回浴室,送鄭秀妍回了房,兩個人坐在她的床上,看著她那消瘦的身子心疼地開口問:「為什麼不告訴我們呢?」

 

鄭秀妍微愣,轉看向房內那被清空的櫃子苦笑,似乎不想回答這個問題。

 

林允兒知道自己白問了,所以就起身準備離開,但隨即又聽到鄭秀妍在身後詢問自己。「那妳為什麼會知道?」林允兒愣了一會,緩緩地從口袋拿出了兩個綴飾,白羊座的圖案展現在她手心,她低著頭苦笑,轉身將那對耳飾放置在房內的桌上。

 

那兩個耳飾在燈光的照耀下,顯得格外耀眼、格外讓鄭秀妍心慌。

 

林允兒站在桌旁凝視那兩個耳飾,開口:「妳昨晚的衣服是我換的。」說著說著,她的眼神更加地哀傷、更加地黯淡:「我原本沒什麼起疑,可是我不小心發現右耳的耳飾跟左耳看起來雖然一樣,但其實還有這種的不一樣。」她拿起了右耳的掛飾,翻了面卻不是單純的飾品。

 

「原來在妳那……我還以為掉在花園了呢。」鄭秀妍下意識地摸著右耳,她原本以為掉在花園也就算了,反正醒來時右耳也已經恢復得差不多,所以沒有在意。她這病一直都是這樣,時好時壞,只不過Anastasia怕出什麼意外,才囑咐自己一定要戴著。

 

林允兒放下耳飾,凝視著床上的鄭秀妍輕聲敘說:「我起了疑心,所以上網找了一些相關的資料,最後……」她緊張地深吸一口氣,看著鄭秀妍說了下去。「最後我找上妳的助理,她看著我手上拿著妳的助聽器,就知道妳的病再也瞞不下去。這時我才知道,原來妳病了。」

 

鄭秀妍聽到後,嘆氣看著那對耳飾逕自說著:「那是Anastasia特地交待奧地利廠商訂做的,以防萬一她還幫我訂了兩對,一對是完全無用的耳飾,一對是助聽用的。她很聰明,知道要減少被發現的機會也知道我不喜歡戴,特地訂做成了我的星座增加我戴的可能性。並且貼心的跟我說,如果只有一邊耳朵聽不見,我就可以選擇替換,別讓另外一隻耳朵增添負擔。」

 

她將視線拉回到林允兒身上,雲淡風清地說著:「因為右耳還沒完全復原的關係,所以只戴了一邊,可就算只戴一邊,最後還是被妳發現了。」林允兒聽完後閃爍淚光,聽著鄭秀妍那事過境遷的口氣,些許激動地問著她:「西卡歐尼,為什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的呢?」

 

鄭秀妍勾起淺笑,轉頭看向窗外那漆黑的夜,緩緩地開口:「我的病,是一年前我偶然發現的。」

 

林允兒注視著她,好像有什麼不對勁地說:「可是Anastasia說!」鄭秀妍轉回了頭,輕聲道:「半年前對不對?」

 

鄭秀妍站起身,走到那已清空的櫃子上面,摸著那殘存的痕跡,想起過往的回憶說著:「我的病早就在一年前就開始發作了,只是那其間我都有定期複診、控制,但是……就在半年前,半年前我的病情突然嚴重地失控,那時秀晶、Anastasia才知道我病了,我也才沒辦法瞞住這件事情……」

 

鄭秀妍依舊用那平靜的語調說著,彷彿這個病並不是發生在她身上,她只是轉述著某個不相干人的事情般,冷靜地說著。

 

忽然她轉頭專注地凝視著林允兒,好像下定了什麼決心一般地說著。

 

「允兒,答應我。不論妳在我這或者Anastasia那邊聽到了什麼,不要自責、不要同情我、也不要再勸我回到任何人身邊,更不要告訴任何人,我的病。」

 

「回去之後,把這一切都忘了。」鄭秀妍眼神一沉,仔細地叮囑著林允兒。

 

林允兒不明白,明明這一切都是可以一起面對的事情,為什麼鄭秀妍要一個人承擔。她上前了一步激動地開口:「西卡歐尼,這個病我們可以陪著妳一起面對啊!成員們絕對也不介意……」

 

「允兒,一個聽不見而唱不了歌的歌手,要怎麼回到少女時代?」

 

林允兒對視著鄭秀妍那凝視自己的黯淡雙眸,被這句話衝擊地啞口無言。接著鄭秀妍走上前,兩個人隔著幾步對望,但林允兒卻覺得此刻的鄭秀妍很陌生,很陌生。因為她並不像以前一樣十分自信又散發著女王的風采,站在自己眼前的她,似乎只是一個很可憐的平凡人。

 

「允兒……妳不介意、她們不介意、SONE不介意,但我介意……」

 

她輕輕地說道,輕到連風都似乎能抹去她的聲音,抹去她那溫柔又殘忍的話語。

 

「妳們要我站在哪個位置?領舞還是主唱?」

 

忽然間林允兒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問題,而鄭秀妍又轉身走回窗前,沒有回頭去看身後人那心疼自己的眼神。她望著外頭百家燈火,她明明就回到家了,可為什麼心裡面卻空虛得像個流浪的吉普賽民族,始終找不到歸處呢……

 

她側著身靠著窗,任由昏暗不明的燈光照射在自己身上,沉痛地說著。

 

「允兒,所以妳明白了嗎?因為這個病我根本不敢再奢求什麼。我現在只要觸碰到我們以前的回憶,就變得很容易發作,我隨時都有可能會因此聽不見好幾個小時、好幾天、一個月都有,難道妳還要我拖著這樣的身體,回到妳們身邊嗎?站在舞台上嗎?」

 

林允兒站在光暗交錯的地方,望著鄭秀妍今晚不知第幾次落下的淚水,她說不出口對不起這三個字,因為她覺得道歉對鄭秀妍來講,太過簡單,也根本無法彌補她心上那偌大的傷口。可是,她不想要就這樣失去鄭秀妍,她不想要就這樣失去這麼好的一個人,林允兒不想失去她的西卡歐尼。

 

她想勸又想起了Anastaisa的提醒,現在的鄭秀妍就像是個一碰就會碎的玻璃娃娃,不可以強硬地攻破、更不可以強迫她去做些什麼,只能陪伴跟等待。

 

林允兒眼看著鄭秀妍情緒開始激動了起來,怕她身體又開始不舒服,只好輕聲安撫著:「西卡歐尼,我知道了。今天妳先好好休息吧,妳別這麼激動。我……我改天再來看妳。」

 

鄭秀妍望見林允兒那落寞的神情,知道自己說得有些太多、太過,何況她今天的確折騰了一整天,似乎真的該好好讓自己休息。她坐回了床上,回望林允兒,緩了口氣說:「允兒……回去一定要好好解釋,不要再因為我掀起什麼風波。還有,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

 

她說完後無奈地閉上雙眼,今天晚上真的失控太多遍,她也搞不清楚自己到底怎麼了。現在的她似乎只要一碰到少女時代、遇到金泰妍這兩個話題,彷彿她這兩年所建立的堅強,就會輕而易舉地消失。

 

忽然林允兒叫了陷入沉思中的鄭秀妍,勾起大大傻傻的笑容說:「西卡歐尼,沒事的。我明白妳現在的心情,只是我也希望歐尼知道,允兒會一直一直守護在歐尼身邊,也請歐尼別拒絕我……好嗎?」鄭秀妍望著那個熟悉的笑容,心底也倘佯在一股溫暖之中,雖然掙扎猶豫,但理智終究抵不過那曾經沉溺的溫柔。

 

「快回家休息吧,我會考慮的……」

 

鄭秀妍知道林允兒擔心自己,所以乖乖地躺回床上,什麼也不再想,林允兒看她準備睡了也貼心地關上房內的燈,輕輕地帶上門靜靜地走出了鄭秀妍的家。

 

而鄭秀妍聽見門關上的聲音,又無聲地落下淚水,她放棄了……

 

今晚,就讓自己好好地再哭一次,再為自己逝去的青春,好好地哭一次。

 

林允兒關上大門後,仰望著那皎潔的月亮是如此溫暖地照著自己,她忽然有種錯覺,這道光就像是鄭秀妍曾經的溫柔般,細心又溫暖地照耀著自己。

 

連月都有陰晴圓缺,林允兒相信她的西卡歐尼也只是暫時累了。

 

她望著閃爍的星空,也期望自己能像那群星星一樣,伴著那溫柔的明月。

 

 

 

可是如果當更黑的夜降臨,鄭秀妍跟少女時代還能找到彼此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