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餘的人望著眼前這種詭譎的氣氛,不知所措地愣在原地。李順圭跟崔秀英對望一眼又將視線回到了三人身上,Tiffany則擔心地盯著林允兒和金泰妍,徐賢、權俞利、金孝淵也十分緊張地望向客廳中的情景,緊繃的情緒一觸即發。

 

林允兒放下手臂望著鄭秀妍,流露哀求的眼神。

 

「西卡歐尼……妳可不可以不要走?我真的真的很需要妳,很想妳。算允兒,求妳好嗎?」哀求的話語配著滾燙的淚水滑落,鄭秀妍抬頭心疼地看著林允兒,望著這個她最疼愛的妹妹,鄭秀妍知道,她在自己離開之後,一定辛苦了。

 

可是她真的累了,不想也不敢再跟她們有任何的關係。

 

鄭秀妍用力地掐緊手心,忍住對林允兒的心疼、忍住對她們的心疼,克制著語氣說:「允兒啊……讓西卡歐尼走好嗎?」她往前一步,卻聽見後頭的權俞利也搭話:「西卡啊……我也求妳。」接著徐賢跟金孝淵也異口同聲地說著:「我也求妳留下來,好嗎?」

 

崔秀英和李順圭對望,眼眶中也閃爍著不明的淚光,一前一後開口:「西卡啊,別走……」「西卡……留下來吧?」Tiffany也跟著紅了眼眶,沙啞地開口:「Jessi……Please don’t go……」(Jessi……拜託別走……)

 

一句一句重擊著鄭秀妍的心,她想要逃避她們挽留自己的話語,不想讓自己去回想那些曾經。她努力抑制著,緊咬的下唇幾乎都快滲出鮮血。直到最後一個人,徹底打碎著她堅守的城牆、堅守的理智。

 

「兩年前棄妳不顧的事情,是我的錯。妳要恨可以恨我,但孩子們是無辜的,她們真的很想妳。」無辜?恨?鄭秀妍感覺到心理那道深埋的傷口,隨著她們一句句的挽留,一句句都在提醒著自己當初是怎麼被丟下的,而現在,她們卻央求著自己回到傷害她最深的她們身邊?

 

左心房那劇痛的傷口,狠狠地、狠狠地被撕裂,鄭秀妍終於忍不住了,失控地控訴著。

 

鄭秀妍回頭凝視她們,握緊拳頭聲淚俱下地控訴:「留下來?夠了!妳們怎麼可以這麼殘忍!妳們為什麼可以這樣要求我留下來?怎麼能裝的兩年前的事情,從不存在般央求我回頭?那當年呢!當年我曾經希望妳們能為我說一句話,說一句都好!那時妳們為什麼不理會我的呼救?我不求妳們離開SM、離開少時,但妳們竟然連一句話都不願意幫我說!為什麼!」

 

八個人靜默著,但七個人的眼神都瞥了一眼金泰妍那疼痛又沉重的背影,又回頭望著中間那個脆弱又氣憤的鄭秀妍,心疼著、愧疚著、心痛著。

 

鄭秀妍好痛,她的心如同被凌遲處死般不斷撕扯,直到湧出無止盡的疼痛跟鮮血。她望著眼前的她們,望著這群她曾經以為能一輩子走下去的好姊妹們,啞然失笑說:「為什麼……妳們明明支持我可以去追尋另外一個夢想的啊!可是!當我回來時,全部都變了?我只接到金泰妍的一通電話,一通絕情的電話告訴我!我再也不是少女時代的一員……」

 

金泰妍望著眼前人那不停滴落的淚水,左胸口也裊繞出無比的疼痛感,聽著她的控訴、聽著她對她們的怨恨。

 

「帕尼、Sunny、孝淵、Yuri、秀英、徐賢、允兒啊,還有妳……金泰妍。」鄭秀妍環視她們,一一叫著他們的名字,帶著蘊含兩年的憎恨、抱怨、痛苦。

 

「妳們知道我曾經想過自殺嗎?」

 

八個人聽見這句話,紛紛震驚地瞪大雙眼望著鄭秀妍,就這麼一句話,轉瞬間所有人都落下淚來,鄭秀妍無神地望向遠方,失去焦距的視線,彷彿一個活死人。

 

她蒼涼又殘酷地笑說:「那時的我,覺得這個世界真的太令我失望了。不,是這個世界太令我絕望了……我付出十幾年青春的少女時代、用心對待的姊妹們、曾經的諾言。那句『現在是少女時代、以後是少女時代、永遠是少女時代』對於我來說,就如同是一個天大的謊言……一個抵不過現實摧殘的瞞天大謊……我感覺到自己的心,就像是被妳們一個個拿著刀,狠狠地、狠狠地割下了一塊塊血肉。」

 

鄭秀妍抿了抿嘴,繼續說道:「要我不怪妳們嗎?妳們要我回來嗎?但,妳們沒想過這樣對我來說有多殘忍嗎!這兩年來妳們還能唱著歌、在舞台上跟SONE互動、站上了東蛋、發新專輯還有了團綜,八個人相互扶持著,我呢?我只能獨自舔拭著傷口、為了不讓秀晶擔心、不讓爸媽擔心,不讓關心我的人擔心,把想自殺的渴望擱置著,然後像個沒有靈魂的軀殼,一息尚存地活著。」

 

鄭秀妍抬起頭重新把視線聚焦在金泰妍身上,她走到她的面前,用力抓住金泰妍的衣領痛哭:「金泰妍……金泰妍!了不起的少時隊長!了不起的Solo歌手!妳為什麼不幫我……為什麼!妳不是無所不能的金泰妍嗎?妳不是曾信誓旦旦地答應我,要保護我嗎?為什麼,最後連妳也變了!」

 

「我好恨妳……我真的好恨妳!」

 

她推開金泰妍又望向所有人,止不住滾滾的淚水哀戚地吼著。

 

「我好恨妳們……真的好恨、好恨。」鄭秀妍就像是個脆弱又驚慌的小孩,無助地、徬徨地站在客廳中央,那種無法呼吸的疼痛感與窒息感一下子蜂擁而上,她真的好怨、好怨她們。

 

所有人聽著鄭秀妍的憤恨與疼痛潸然淚下,金泰妍更是心如刀割,不知何時掛著兩痕淚的她也不知道怎麼做,只能輕聲又愧疚地開口:「對不起……」

 

鄭秀妍聽著這句道歉,卻勾起一抹決絕的笑容。

 

「金泰妍……妳的對不起,已經無法彌補我的傷口了……」

 

鄭秀妍用滿是淚水的雙眸望向其餘的人,看她們也如同自己一樣地泣不成聲,哀傷地撇過頭,這才稍稍找回自己的理智。「妳們跟我……再怎麼拼湊那些歡樂的回憶,終究已經是過去……從大家決定分道揚鑣的那天開始,我就再也回不到從前的我了,不是嗎?」

 

鄭秀妍轉過身疲倦地掠過林允兒,站在門前說:「妳們跟我,以後還是各自安好吧……但還是得謝謝妳們……曾經帶給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她微蹙著眉頭,耳朵傳來不適的陣痛。她苦笑,十幾年的感情,再多的怨恨也於事無補。

 

她無奈地拉開大門,無力地走出了這個曾經讓她覺得溫暖又心碎的避風港。

 

金泰妍聽見關門的聲音,想都不想就要衝出去找她,但身上的傷口卻在動作的瞬間,如同在阻止她去找鄭秀妍般劇烈地痛著。「嗚!可惡……可惡!」她狼狽地用著左手向前爬行,徐賢跟Tiffany看不下去上前阻止著金泰妍。

 

金泰妍望著大門口,費盡全力掙扎著想擺脫她們的阻攔:「放開!放開!讓我去找她……讓我……跟她解釋……」

 

在掙扎的過程中,金泰妍手上的傷口開始滲出鮮血,逐漸染紅了紗布。「泰妍!不要這樣……求妳不要這樣,妳看妳的傷口!」金泰妍毫不在意自己的傷口,只是她也無法掙脫她們,她失控地望向旁邊低頭沉默的林允兒,嘶吼著:「允兒!允兒!快點追她!去追她……她最疼妳了……快去追她啊!求妳!」

 

林允兒回過神望著在地上的金泰妍失魂地點頭,二話不說就衝了出去。

 

剛出門她就看到鄭秀妍的身影,但隨即她也察覺到那人不穩的步伐,驚慌地狂奔上前攔住了她。

 

鄭秀妍的身體有些虛弱,從踏出門口前耳鳴的情況又忽然開始了。

 

她邊走邊壓制著身體的不適,試圖不要讓自己想起那些使她痛苦、壓力、不堪的回憶,但實在太痛了,所以她只能步履蹣跚地走著。所以離少時的宿舍走沒多長距離,她的身前就出現了熟悉的身影。

 

鄭秀妍喘著氣,抬頭對視林允兒擔心的眼神,有些慌張地後退:「允兒……讓開……我剛剛已經把話……說清楚了……」

 

林允兒察覺到鄭秀妍的不對勁,頓了幾秒後就緊緊地擁抱著她,輕聲安撫:「西卡歐尼,放鬆……妳現在別去想少時、別去想兩年前的事情,什麼都別想。深呼吸……拜託先深呼吸……想想秀晶、想想阿姨叔叔,妳別怕!妳不是一個人,還有允兒,還有我。我在這……歐尼妳別去想那些痛苦的回憶,什麼都別想好嗎?」

 

鄭秀痛苦不堪地躺在她懷裡,林允兒溫柔的聲音跟熟悉的氣息讓她徹底鬆懈了。她聽著允兒口中的話,努力地別去想任何事情,只想著一些開心的回憶。她緊緊地抓住林允兒胸前的衣領,沒多注意到她話語中的異狀,脆弱地喊著:「允兒……」

 

林允兒聽見鄭秀妍虛弱的聲音,更加慌忙地抱緊著她,憂心地將臉頰靠上她的耳畔溫柔地安慰:「我知道耳朵很不舒服。沒事的……西卡歐尼……允兒在這裡,允兒知道歐尼很痛,忍耐一下……等等就不會痛了好嗎?」冒著冷汗的鄭秀妍終於意識到了什麼,可是她目前也只能先讓自己的狀況穩定下來。

 

而當她瞥見林允兒那害怕擔心的眼神時,終於確信著自己的猜測。

 

『允兒……難道……難道……』

 

林允兒專注地轉移著鄭秀妍的痛苦,卻絲毫沒有發現自己到底說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