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金泰妍拉開棉被,推開了Tiffany的阻擋,完全像變了一個人似地衝到了林允兒的面前。她沒有理會自己身上傷口的刺痛,用左手推著林允兒的肩膀,林允兒被突如其來的力道向後撞擊到牆面,同時金泰妍雙眼的血絲也跟著這撞擊更加地明顯可怕。

 

「允兒……就算西卡是因為身體不舒服靠在妳身上,那妳解釋一下,為什麼昨晚要用那種充滿歉意的眼神看著我!」金泰妍的怒吼響徹了病房,Tiffany見狀趕緊想把兩人分開,沒想到林允兒的好脾氣竟然也在這時候失控。

 

林允兒沒有理會背上的疼痛,看著眼前的金泰妍,想起鄭秀妍那幾年在舞台上被她忽略、被她無視後受傷的模樣,想起鄭秀妍兩年前離開時哀莫大於心死的表情。那時鄭秀妍在自己身邊,她可以忍,她可以為了鄭秀妍和所有人忍下來,

 

但是,現在她不在了。

 

「泰妍歐尼,別以為仗著有西卡歐尼的愛……就可以為所欲為……」蘊含怒氣的聲音,嚇到在場的Tiffany,Tiffany從來沒有聽過林允兒用著這樣的口氣對任何的姊妹,這是第一次。

 

現在的林允兒理智上保持敬意,情感上卻充滿敵意。

 

林允兒挺直著身體,緊緊握住雙手,彷彿在刻意忍耐些什麼。

 

林允兒不懂,她真的不懂金泰妍到底對鄭秀妍的想法是什麼。當初金泰妍選擇退開,現在卻選擇挽回?那當初為什麼要放任她到自己身邊……為什麼最後不保護鄭秀妍,還傷害了她。

 

「我想妳應該也猜到了,妳們和金泰妍,就是秀妍的病因。」

 

金泰妍聽見林允兒的話找回理智,帶著錯愕回著:「什麼?」林允兒一直緊咬的牙關鬆開,掛著悲涼的笑容望向泰妍說:「我抱歉著什麼?我還不是因為懂西卡歐尼的心情,懂她對妳的喜歡,我才愧疚、我才如此掙扎!妳不懂嗎!妳真的不懂嗎?泰妍歐尼!」

 

她甩開了金泰妍和Tiffany的壓制,望著被自己推倒在病床上的金泰妍,望著害怕自己的Tiffany,左心房隱隱作痛又愧疚掙扎。林允兒失控地看著兩人,緩緩地吐出:「泰妍歐尼……妳可不可以不要這麼殘忍……」

 

林允兒走上前,凝視倒在床上的人繼續說著:「一個是我愛的人,一個是我尊敬的人,妳們都對我很好,也因為這樣,這麼多年我才選擇保護她,卻什麼也沒去爭取。妳,了解過我的痛苦嗎?」這是有史以來林允兒第一次……說著她從未向任何人吐露的心情。

 

金泰妍理智又被林允兒的話再找回了一點,憤怒的情緒消散些許,她盯著允兒那紅潤的眼眶,覺得自己好像做錯了什麼事情?突然間,她覺得自己的質問又跟當初遇到Ternence一樣,根本沒有任何的立足點。

 

「允兒……」金泰妍的聲音忽然微弱了。

 

林允兒啞然失笑著,哀淒地後退幾步靠著牆壁道:「妳如果愛她,當初放她在我身邊,給了我希望,又是為什麼?妳如果不愛她,那妳現在對我發火的舉動又是為什麼?泰妍歐尼啊……妳給我一個理由,告訴我不可以上前,不可以去喜歡西卡歐尼的理由……」

 

「我求妳告訴我為什麼不可以,好讓我可以放棄她。否則妳要我怎麼說服自己,說服自己這幾年的退讓,是有意義的。」林允兒的聲音低啞又心碎,多年的疲憊不言而喻,她想上前卻又怕傷害姊妹感情的複雜情緒,有誰懂?她忍住了,但金泰妍擁有鄭秀妍的愛,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傷害鄭秀妍,那麼她的忍耐,到底算什麼?

 

「呵呵呵……」

 

靠在床上的金泰妍冷不防地傳來詭異的笑聲,這個笑聲讓Tiffany和林允兒有些困惑。只見金泰妍順著病床滑坐在地,落魄卻淡笑說著:「允兒啊……不然妳來當這個隊長好不好?我跟妳交換身分好不好?換妳來回應秀妍的愛,如何?」

 

蒼白的臉色跟深陷的眼窩外格外顯得她憔悴,她摸著被包紮的右手,低喃:「允兒,我一直很羨慕妳的勇敢。可是……可是說到底我不是妳啊……在妳看來或許我膽小、懦弱,可這些膽小、懦弱,全都是……因為妳的西卡歐尼,妳又明白嗎?」

 

金泰妍脆弱的聲音緩緩地傳出,訴說著她的無奈。

 

「我從來都不想當這個隊長,我也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傷害誰……」

 

金泰妍想要的,一直都很平凡,但沒想到現在卻變成這個樣子。她無力垂下手回望林允兒,呼吸逐漸粗重不順,身體的不適讓她感覺自己像在被凌遲處死般難受。

 

「我知道……對她的很多承諾都沒辦到,但……允兒……我一直都不聰明啊……所以我只能用著最笨的方法保護她,但是……」金泰妍看著兩人,眼前的事物開始旋轉,勉強吐出了最後一句話。

 

「現在我知道……我錯了……難道不能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金泰妍眼前一黑,噁心的感覺衝上腦子,然後支持身體的力氣瞬間被抽乾,然後癱軟地向地上倒去,倒下時她有感覺到地板的冰涼沁入背脊,接下來什麼感覺就沒有了。

 

而當那一聲悶響,在金泰妍病房中沉重地傳開時,嚇壞了Tiffany和林允兒。

 

兩人驚慌失措地上前扶起金泰妍,確認著她的狀況,Tiffany擔心地呼喊著金泰妍,而林允兒就按著床頭的緊急求救鈴,但因為太過於心急,她還等不到護士的來臨,衝出去找人時卻,迎面撞上了一襲白袍。

 

林允兒看來人是醫生,抓住衣袖拜託著:「醫生!病人不知道為什麼昏過去了!拜託你快看看、快看看好不好!」只見那醫生望了眼病房內的凌亂後,安撫著她們說:「沒事的。我們是聘請來照顧金泰妍小姐的醫療團隊,照顧好病人自然就是我們的職責,請兩位放心也先出去外面等好嗎?」

 

語畢,醫師身後的醫療人員們就進來將昏迷的金泰妍抬回了床上,林允兒和Tiffany也聽話地退出了病房。在一片兵荒馬亂之中,林允兒方才的氣憤也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她開始懊悔著自己剛剛的衝動和不理智。

 

她低著頭祈禱,希望金泰妍不會出什麼事才好。

 

林允兒緊抓著手心,後悔著金泰妍的身體明明還這麼虛弱,她卻偏偏在這時跟她吵起來。但她不是故意的、不是故意的……林允兒只是忍不住對鄭秀妍的心疼、忍不住自己沉默這麼多年的痛苦……

 

突然頭上傳來輕撫的感覺,這種溫暖讓她一下子就落下淚水,一滴又一滴的眼淚落在膝上,緩緩地在牛仔褲上暈開,然後一股溫柔的力道將自己攬入柔軟的懷中。

 

「允兒乖……別想太多,泰妍會沒事的。別自責,我都聽到了,我知道妳也很辛苦……妳做得一直都很好、很好,真的……」Tiffany在她們身邊看了這麼多年,怎麼會不知道林允兒很辛苦呢?她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柔聲安撫:「這兩年自從西卡離開後妳就沒什麼再哭了,現在就好好的哭吧,我在這,沒事的。」

 

Tiffany凝望著死白的壁面發愣,她心疼金泰妍和鄭秀妍兩人各自的堅強、善良;也心疼著林允兒的貼心和退讓,心疼著這三人都沒有喔,卻都在這場名為愛的拉鋸戰中,傷痕累累。

 

她溫柔地抱著那低聲發洩的孩子,一遍又一遍地輕拍著她的背,任由她的淚水在自己肩頭灑落,任由她的哭聲在自己耳邊肆虐。

 

或許是緊繃的神經鬆懈了,也可能是一整晚沒睡的緣故,林允兒最後哭累沒等到醫生出來就睡著了。Tiffany抱著她,望著始終沒有打開門的病房,看著看著竟然也靠著林允兒在椅子上昏昏沉沉地睡去。

 

此時一道身影從轉角閃現,走到了椅子旁,望著熟睡兩個人,用微弱的聲音說:「真是一群愛折磨彼此的小鬼頭。」

 

同時她身後的門也應聲而開,走出門的醫生看著那熟悉的身影,再看著椅上那熟睡的兩人,小聲地報告著:「病人只是因為太過疲倦所以不小心昏倒了。我們發現她身體各項的檢驗有些不正常,但在這家醫院能動用的資源少,所以我建議將病人轉回本醫院,這樣她也能得到我們比較完善的照護,您覺得呢?」

 

她站起身,回望著醫療團隊開口:「好,我知道了,這件事情就交給我辦。今天真的謝謝你們了。」她想了一會後用大拇指比向身後的兩個人:「對了。等等我走後,可不可以幫個小忙,把她們扶進去休息,兩位大名鼎鼎的少時成員睡在這邊像話嗎……」

 

眼前的人群點點頭,她道謝後穿過人群,進去確認著金泰妍的狀況無礙後,就如風地離開了現場,過沒多久身上的手機就響起,她不用多想也知道那通電話是誰打的。

 

「她還好嗎?」

 

電話那端的聲音聽起來無力又疲倦,接起電話的人挑眉調侃著:「妳是在問那小白臉還是要問那小年下?」靜默幾許,電話那端的人微微抱怨地回著:「妳……真是的,幹嘛幫她們倆亂取稱號呢……」

 

Anastasia也不賣關子,對著電話中的鄭秀妍說著。

 

「小白臉受了傷又不好好休息,過度勞累昏過去也是正常的,醫生說沒什麼大礙,我等等要打給李社長,希望他能讓小白臉轉去L醫院方便照護。至於小年下……看起來似乎不好過,但身邊有妳那位美國朋友Tiffany安慰,剛剛也在醫院睡下了,應該也沒什麼大礙。」

 

鄭秀妍又是一陣沉默。

 

「我知道了……謝謝妳。」

 

Anastasia放下手機心裡嘀咕著,這鄭秀妍真是一個嘴硬心軟的女人。

 

雖然這次金泰妍受傷出乎她的意料,但總體表現算是不錯,的確把鄭秀妍保護得挺好的。Anastasia將手機輕靠在下巴,輕輕地敲拍著,想了想金泰妍、林允兒兩個人近日的表現,陷入思索。

 

希望她多管閒事所做的一切,真的能幫助到鄭秀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