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 Santa.                         (親愛的聖誕老公公)

Could you please lend me your ear? (你可以聽聽我的心聲嗎?)

I got a wish list for you to hear.  (我有一個願望清單想告訴你)

It hasn't been my kind of year.     (我今年過得並不太好)

(What about us?)                       

Heartache's been my middle name.    (悲傷成了我的一部分)

I never wanna feel this way again.  (我不想要再體會這種感受)

So I'm asking for a change.         (所以我想請求改變)

(What about us?)

 

I think this is gonna be…… a Christmas worth remembering.

(我想這將會是一個最值得牢記的聖誕節吧!)

The best you’ll ever see.

(是妳見過最好的。)

 

 

 

她站在英國的街道望著倫敦之眼,這裡四處都充滿著濃烈的聖誕節氣氛,可她卻獨自一人站在這裡。

 

她剛結束了拍攝的行程,因為工作的關係,又不想錯過聖誕節一家團聚的機會,所以她將爸媽、秀晶一起帶到了倫敦。一群人剛結束聚餐,她就藉故想要一人走走,獨自從餐廳走了出來透透氣。她站在石橋上感受著聖誕節的氣息,望著街道上的裝飾和燈飾。

 

耳邊傳來一首歌,這首歌一開頭的聲音就吸引了她,她才想起這首歌的歌手是誰。

 

鄭秀妍沒有想過,連遠在英國都還可以再聽見她的歌聲,還能再聽見那個迷人又溫柔的嗓音。她不禁也在想……原來她們的知名度,在歐洲已經是這麼地聲名遠播,連遠在倫敦的她,都不得不去碰觸到這塊回憶。

 

又過了一年,這是第二個沒有她的聖誕節。

 

鄭秀妍將雙手湊近口前呼氣,雖然已經戴著毛茸茸又保暖的手套,她的手依舊冰涼。她的末梢循環一直都不好,不只雙腳在冬天時極度容易冰冷外,連雙手都是。鄭秀妍望著倫敦降下的小雪,雖然氣溫一直都是如此濕冷,但她看到街上人們在這個聖誕夜裡紛紛掛著的幸福笑容,心裡也有一絲暖流溫暖著自己。

 

呼出的氣息逐漸冰冷,她走著走著來到一家熟悉的咖啡小店,那小店從好久以前就佇立在街道旁,很小但飄出的咖啡香味每每都讓鄭秀妍為之著迷。她被那個味道所吸引,上前去買了一杯拿鐵咖啡。

 

她結完帳走到一邊,緩緩將那熱流送入口中,很暖……很暖。

 

但還是比不上那個人煮的咖啡好喝。

 

她又走回了那座小橋,她莫名地覺得這座小橋精緻可愛,石頭砌成的橋墩經過歲月的磨蝕,有些斑駁卻別有風情。鄭秀妍一直都很喜歡這種經典古老的風格,所以倫敦也成為她最愛的城市之一。

 

其中……也是因為某個人曾在這裡陪著她度過一次聖誕夜。

 

倏忽,鄭秀妍握著那杯咖啡苦笑,或許是剛剛那首歌讓她想起了金泰妍。

 

她仰望倫敦眼,心裡想著。

 

Dear Santa……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讓鄭秀妍回到少女時代嗎?

Dear Santa……如果可以的話,你可以將金泰妍送到鄭秀妍身邊嗎?

Dear Santa……如果可以的話……

 

你可以把鄭秀妍的Taenggu,送回她的身邊嗎?

 

鄭秀妍緊握著手中那杯香醇的溫暖,望著運轉的倫敦眼,那承載所有人希望的景點,也曾經承載著自己希望的圓。她想起那時在這底下觀看的自己,也曾經是某個圓中的一份子,可現在她卻只能站在圓外,凝視著那不同的完滿。

 

鄭秀妍只是忽然很想她罷了……她只是忽然很想很想……金泰妍罷了。

 

『秀妍妳看!這倫敦之眼好美喔!』

『秀妍……鄭秀妍……』

『我們下次再一起看倫敦之眼,那時我就告訴妳,我對它許了什麼願!如何?』

 

鄭秀妍望著那依舊旋轉的倫敦眼,望著那依舊佇立的小店,望著身旁來來往往的人群,場景依舊沒有變,可是她的身邊,卻沒有了那人的影子。

 

忽然有個裝扮成聖誕老人的陌生人走了過來,站在她的面前說著。

 

「Merry Christmas!」鄭秀妍愣了一會,也回了一句。

 

「Merry Christmas。」

 

接著那位聖誕老人從口袋中拿出了一張紙,然後遞給了鄭秀妍,秀妍望著手中的紙有些疑惑,想抬頭問這是什麼時,那個聖誕老人已經消失不見了。秀妍將咖啡放在橋的護欄上,緩緩地打開。

 

『妳知道嗎?一年多了,妳知道我追逐妳的身影多少距離,才找到妳的嗎?』

 

鄭秀妍看著這熟悉的字體,感覺鼻子一酸,她知道這個字是屬於誰,她知道……她知道這個熟悉的字是誰的筆跡。她抬起頭四處張望,著急著想要找到這個人的蹤影,但看了許久,她還是沒有看到相似的身影。

 

接著,又有一個聖誕老人走到自己眼前,一樣的話語,也一樣遞上了一張紙。

 

『妳還記得我說下次再來這時,我要告訴妳當年我許下什麼願望的事嗎?』

 

鄭秀妍看到這早已紅了眼眶,接著一群穿著聖誕老人裝的小朋友圍在自己身邊,一張又一張的遞上了紙條。每個小孩笑得燦爛又開心地跟她說著一句句的聖誕快樂,讓鄭秀妍像是被一群天使圍繞開心又幸福般。

 

『嘿,今年我跟Santa又許了一個願,妳覺得他會幫我達成嗎?』

『我跟他說,我希望我的秀妍回到我身邊,我希望她快樂。』

『如果她回到我身邊的話,我就會告訴她……當年我在倫敦之眼許下的願望。』

『結果,神奇的事發生了。』

 

一張又一張,直到最後的兩張。

 

『我終於在距離首爾8870公里的倫敦,找尋到了她的身影。』

 

『鄭秀妍……妳還願意聽我說當年的願望嗎?如果妳願意,我就會出現。』

 

鄭秀妍早已不知道流了多少淚水,但是她知道,她想要看見金泰妍,所以她邊流淚邊掛起笑容望著那張紙,輕聲地罵著:「我願意啊……妳這個大笨蛋……我當然願意啊……」她還沒回過神時,身邊的孩子就拉著她的衣角指著某一個方向。

 

只見那個人頂著銀白的髮色,如牛奶的膚色在五彩繽紛的燈光下更顯耀眼。鄭秀妍的看見她一個人緩緩地向自己走來,宛如一顆在黑夜中不可能出現的炙陽,照亮著她的黑暗、驅趕著她的寒冷。她從沒想過,金泰妍會帶著這樣迷人又好看的弧度出現在自己眼前,如夢似幻。

 

接著鄭秀妍跟金泰妍就被那群孩子所包圍,兩個人面對面的站著。金泰妍將一旁的咖啡放回了她的手上,然後再將自己的手包覆在鄭秀妍的手上,輕輕地呼出熱氣溫暖著她剛剛因為看紙條而冰冷的雙手。仔細地、溫柔地握著她,傾盡這一年的思念。

 

「金泰妍……」

 

金泰妍望著她那水汪汪的眼睛,脫下了手套用著溫暖的手擦去她的淚水。泰妍勾起一抹心疼的微笑,有些害羞跟膽怯地問:「妳還想知道當年我許下的願望嗎?妳還想聽妳的Taenggu……當年在這許下什麼願望嗎?」鄭秀妍仔細聽著,凝望眼前如此真實的她。

 

金泰妍笑著吻上她的唇後,用著額頭靠上她的額頭,感受著彼此的溫度。

 

「我那時跟倫敦之眼說,Taenggu希望能跟她的秀妍一起過往後的每一個聖誕節。」

 

金泰妍頓了頓又哽咽地說:「秀妍……妳覺得今年Santa會讓我的願望實現嗎?」

 

鄭秀妍淡笑輕輕推開了她,不理會金泰妍吃驚又失落的表情,走離開了小孩的包圍。她向前走了幾步,但隨即又停了下來。轉過身溫柔又調皮地笑著,凝視著金泰妍那柔情似水的雙眸。

 

「Taenggu啊……妳知道嗎?」

 

金泰妍專注聽著她口中的話,凝視著讓她魂牽夢縈這麼多年的鄭秀妍。

 

「我剛剛跟Santa許願,我問他……可不可以讓鄭秀妍的Taenggu送回她的身邊。沒想到,Santa真的聽到我的願望了,我猜……他也聽見妳的願望了吧?」

 

金泰妍聽見後開心地笑著望向鄭秀妍,開心地往她的身旁走去,然後張開雙臂緊緊地擁抱著她,輕聲呢喃:「是,我想Santa都聽見我們的願望了。」金泰妍眼淚也無法遏止地落下,但這次不是因為難過,而是因為高興。

 

「還有我欠妳一句話,很久很久了。」

 

「嗯?」

 

「鄭秀妍,我很愛妳……很愛很愛,比世界上的任何一個人都還要愛妳。」金泰妍那酥麻的耳語傳入她的心扉。

 

鄭秀妍也緊緊回抱著她,輕語:「我也很愛妳,金泰妍。」

 

兩人擁抱在倫敦之眼的宏偉之下,飄著小雪的聖誕夜裡卻無比的溫暖。來往的人群看著她們依偎的身影,也暗自地祝福著,而她倆身邊的聖誕小孩童們,也開心地唱著古老傳下的聖誕歌曲,圍著圈唱跳著。

 

金泰妍與鄭秀妍相視,在背後那美麗又完滿的圓襯托下,吻上彼此的雙唇,仔細地、溫柔地溫暖著彼此乾冷的唇。金泰妍緩緩將手扶上了鄭秀妍的腰,鄭秀妍也輕輕地將手攀上她的背,兩人享受著濃郁的愛戀跟思念,一分一秒都不願意放過。

 

 

 

兩人就這樣相依偎在倫敦的石橋上笑得幸福,白雪紛紛,歲月匆匆,聖誕夜終於送來了久違的佳音。

 

 

 

『Dear Santa……謝謝你。』  金泰妍 & 鄭秀妍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