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金泰妍鼓起了勇氣打開盒子。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反射燈光的戒指,接著是成群的相片,還有一台相機。倏忽,金泰妍再也無法遏止情緒,眼眶開始凝聚著淚水,她先是輕輕地拿起那一張張的照片看著。

 

每張每張的照片,後面都寫上日期,日期從2014年的9月30日開始,結束至2017年的8月5日,金泰妍望著這段空白的時間,為之鼻酸。她顫抖地一張又一張地換著,每張相片都是鄭秀妍一個人環遊各地景點留下的身影,正面的、背面的、側面的任何角度都有。不變的是,照片中都只有她一個人。

 

金泰妍才驚覺,鄭秀妍去過的景點,都是她倆曾經說過、曾經規畫過的路線。原來……原來這三年的時間,鄭秀妍並沒有消失在她身邊,反而是用了另外一種方法告訴著泰妍,她一直都在泰妍的身邊。

 

只是她們現在的世界,不允許兩人再次天真浪漫下去,更回不到從前。

 

翻到最後一張時,金泰妍忽然溫柔地抱怨著:「傻秀妍……傻秀妍……」

 

那是一張演唱會的照片,如果是普通演唱會的照片那並沒有什麼稀奇,但是……

 

照片中那一片粉紅海洋跟八個人圍成一圈的畫面,可是金泰妍最熟悉不過的畫面,原來……鄭秀妍在現場,但她為什麼沒有告訴她們呢?直到泰妍翻到了照片的背面,看到她寫下的字,原本的疑惑得到了答案。

 

『我赴約了……』鄭秀妍的字如她的個性一樣,飄逸又自由。

 

 

『但請原諒我已經沒有勇氣再站上舞台,只能這樣赴我們的十年之約,紀念2017年8月5日。』

 

淚水滴落在那飄逸的字旁,鄭秀妍受的傷太重、太深,最後連舞台都不敢站上。這樣的她,為什麼還需要說對不起呢?應該是自己這個笨蛋要好好地跟她道歉的啊……

 

金泰妍勾起心疼的微笑,心疼著鄭秀妍的傻、鄭秀妍的善良。

 

接著她拿起了盒中的戒指,這枚戒指對於她來講再熟悉不過了,就連現在金泰妍也還戴在手上。那是屬於少女時代九個人的團戒。可是現在秀妍退還了這個團戒到自己的手裡,又是為什麼?正當她困活時,她終於藉著明亮的光線,發現到戒指內圍上刻著的字。

 

金泰妍拿高了戒指,在燈光的照耀下仔細地讀著戒指內的字。

 

「Forever Complete, Indestructible, Until Divine, Not alone, Jessica.」

 

讀出來的那瞬間,金泰妍又帶著淚笑了。這女人竟然用了五首歌的名字,刻在戒指上,還附上自己的名字,這是要告訴自己,她從來沒有離開過少時嗎?她是要告訴自己,她們永遠是完整的嗎?她是要告訴自己,她們之間不可摧毀的嗎?她是要告訴自己,雖然分開了,但彼此從來不會孤單嗎?

 

那現在退還這個戒指,又是做什麼?

 

理不出頭緒的她,只能先按捺下戒指的事,拿起盒子中最後一樣留給她的相機。金泰妍摸索一下後,終於搞定了那台相機,然後一打開,就看到一個影片,她又不禁熱淚盈眶。因為她看見影片中佇立著一個她日思夜念的人。

 

顫抖的手,按下了播放鈕。

 

『嘿,Taenggu啊……』金泰妍傻傻地笑著,聽著那軟軟甜甜的聲音呼喊著自己的小名。

 

『恭喜妳,終於要開第九次的單獨演唱會了呢!我收到消息,就請秀晶幫我錄了一個短短的影片,想要祝賀妳。Taenggu啊……妳看到照片了嗎?看到團戒了嗎?妳知道我想幹嘛嗎?我啊……有一個小小的請求,不知道,金泰妍小姐,願不願意答應呢?』

 

影片中的她調皮地吐著小舌頭,獨自對著鏡頭看起來有些尷尬,但並不妨礙金泰妍寵溺地望著她。不管鄭秀妍怎麼做,就算只是靜靜地待著,泰妍或許也覺得這部影片是全天下最好看的影片了吧。

 

接著,金泰妍看著影片中的鄭秀妍深呼吸了一口氣之後,輕輕地吐出了她的願望。

 

 

 

2017年12月31日,跨年夜,金泰妍最後一場的演唱會,揭開了序曲。

 

這次的展示場跟以往不同,明顯地大上了很多倍,金泰妍沒有展示出其他意象的畫,而是一字排開八個人的畫像。但神秘的是中間有三幅畫卻蓋上了布,遲遲沒有打開。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越來越接近演唱會的時間,那三幅畫還是沒有揭曉。

 

直到演唱會開始前的幾分鐘,金泰妍意外地出現在展示場上,粉絲們看著偶像降臨幾乎都不敢置信。金泰妍穿著簡單又個性的夾克和著溫暖色系的小洋裝,踩著黑色的長靴走到了三幅畫的身邊,拿著專屬的麥克風對著眼前的粉絲說著。

 

「抱歉讓大家久等了,很謝謝大家出現在這裡支持我。今天我特別出現在這邊,是因為想親自揭曉第九次演唱會的主畫,大家看到這裡有三幅畫對嗎?大家一定很好奇是什麼對吧!」現場的粉絲溫順地點頭,只見金泰妍笑了笑說:「這是,送給SONE、成員們跟她的禮物。」

 

第一個揭開的是左邊的畫,畫著九個Q版的人物。有些粉絲很快地就認出其中有一隻是金泰妍落款時,都會有的Q版小人物。但泰妍沒有理會大家的驚訝,逕自走到了右邊的畫,然後又揭開。這次是九個人物的真人畫像,排列順序跟左邊的Q版人物一模一樣。

 

這時候,現場已經陷入了瘋狂。

 

而金泰妍笑得很美,走到了中間那幅畫的前面,轉身對著粉絲們說:「鄭秀妍,妳的第一個願望。」聽到Jessica本名的粉絲全部興奮地尖叫著,金泰妍大手一拉,鄭秀妍的人物畫像展現在大家的面前。

 

忽然大家都傻住了。因為金泰妍畫的鄭秀妍,每一筆、每一個線條、輪廓,都仔細地描繪了本人的模樣,栩栩如生地呈現在所有人的面前。泰妍站在畫像旁邊,溫柔又眷戀地凝視。要不是鄭秀妍寄來的照片,或許她真的只能選擇畫著鄭秀妍的Q版人物當主畫了……

 

『第一個願望,我希望Taenggu可以畫一個我,擺在展示場中央。』

 

揭曉完之後,金泰妍匆匆說著謝謝,就趕緊去了演唱會的後台準備著。上台前她摸著自己的手指,除了自己的團戒以外,還多了另外一個團戒。金泰妍笑著,輕輕地吻上了那不屬於自己的團戒,走上了舞台。而在舞台的燈光照耀下,她手上那兩個戒指相互輝映著,彷彿當年那個第一和第二主唱相互在台上,交織著屬於她們的柔順旋律。

 

『第二個願望,我希望Taenggu可以戴著我的團戒,站上舞台。』

 

金泰妍就這樣唱著一首首膾炙人口的歌曲,每首都讓台下的人聽得如癡如醉,大家都在猜最後一首歌,泰妍會用什麼歌結尾。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很快,在午夜前金泰妍終於唱到了最後一首歌。可這次她唱的,不是她自己寫的歌、不是她唱過的歌,而是罕見地點了另外一首歌。金泰妍站在舞台上,望著眼前那一片粉海,輕輕地告白。

 

「這首歌,我要獻給一個人。那個人,你們都知道是誰,她唱過這首歌。這次,我想唱給她聽,這首歌是Gravity。」音樂一下,所有的人都賣力地尖叫著,直到金泰妍開口唱了第一個音,她閉著眼睛,嘴角的笑容再也扯不開。

 

取而代之的是,兩道清晰可見的淚痕,點綴著她那已無力的弧度。

 

『第三個願望,我希望Taenggu能自由的飛!希望妳放我自由後,也放自己自由。』

 

金泰妍哭著,卻也賣力地唱著。唱完這首歌,她就要讓自己自由,她就要澈底地讓心中的鄭秀妍自由,澈底地讓那個屬於鄭秀妍的Taenggu自由。屆時,金泰妍跟鄭秀妍兩個人,就再也不會有任何的交集,不會有任何的關聯。

 

午夜十一點五十分,終幕。

 

金泰妍站在舞台上,遲遲沒有謝幕。她的情緒久久不能自拔,直到七個人慌張地闖上了舞台。在她恍惚又錯愕的情況下,成員們個個喘著大氣,指著外頭一字字的吐著。

 

「西卡、西卡歐尼、她、她……人在……展示場……」

 

金泰妍張大了雙眸,顧不得演唱會的進行,想都不想的就將小藍麥克風丟給了其餘的七個人。把現場交給了她們收拾之後,就用著這一生最快的速度向展場衝去,十一點五一分、五十三分、五十五分,一個轉角之後!

 

她終於看到了那個身影。那個人正站在泰妍畫給她的畫像前,專注且深情地凝視著。在燈光的折射下,泰妍似乎看到了她臉頰上反光的淚痕,金泰妍喘著大氣,一步步地靠近著她。

 

而那人似乎也感覺到她的到來,溫柔地微笑說著︰「Taenggu啊……妳自由了嗎?」

 

金泰妍與鄭秀妍相視,兩個人都站在彼此的畫像旁。在展示場打落的燈光下, 情又溫柔地相互凝視著。泰妍忍住了悲傷的情緒,將自己手中的屬於鄭秀妍的團戒拔了下來,放在了顫抖舉起的手上。

 

「鄭秀妍妳自由了,妳的Taenggu也決定自由了。」

 

鄭秀妍凝視著金泰妍,很溫柔很哀傷地笑著,她們之間,終於要落幕了。

 

兩人的眼前浮現了青澀的練習生生活、練習合唱的場景、第一次初雪、第一次吵架、最後一次那鄭秀妍心碎離去的畫面。一段段刻苦銘心又令人無法忘懷,只可惜,這些都只能是回憶了。

 

「謝謝妳愛過我呢,金泰妍。」

 

鄭秀妍走到金泰妍身邊,伸手拿走了那個團戒。鄭秀妍站在金泰妍的旁邊,跟她一起落下淚,盡情地落下淚水。彷彿就是想用著淚水,告別著她們曾經的愛情、曾經的青春,告別著那已逝的過去。

 

「就讓年少的我們,自由吧。」

 

說完後,鄭秀妍就緩緩地掠過她走離了展示室,留下了金泰妍一個人。

 

金泰妍流著淚,沒有回頭,只是走到鄭秀妍的畫像前,溫柔地說著。

 

「我也謝謝妳愛過我,鄭秀妍。可原諒我有件事騙了妳……」

 

金泰妍從心底傳出劇烈且無法呼吸的疼痛,她卻依舊笑著。但後來那抹笑卻變成了無法停止的淚水。她輕輕地撫上畫像上的人,溫柔又眷戀地留下在2017年給鄭秀妍的最後一句話。

 

「原諒我,第三個願望……永遠……永遠……沒辦法幫妳達成了……」

 

 

 

Something always brings me back to you.

( 命運總是冥冥之中,把我推向妳 )

It never takes too long.

( 但卻又如此地短暫 )

 

 

 

十一點五十九分。

 

鄭秀妍離開了金泰妍的Gravity,但金泰妍卻依舊沉溺在鄭秀妍的Gravity。

 

十二點整。

 

2018年,鄭秀妍得到了自由,金泰妍卻永遠失去了自由。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