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個人就這樣一前一後地坐在病床上,或許是習慣了這樣的模式,也或許是兩個人真的躲避彼此太久,所以更珍惜這樣的時光。就算不說話、不對視,但依舊能感受到對方在自己身邊的安全感,那種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給予的安心。

 

可兜兜轉轉,她們擁有了一切、實現了夢想,卻把彼此的手給放開了。

 

鄭秀妍在金泰妍身後輕輕拉好她的病服,遮蓋著那怵目驚心的純白後搶先打破沉默。

 

「轉過來吧,我幫妳把衣服穿好。」金泰妍聽見後轉過身,讓鄭秀妍為自己穿好衣服,眼前的她拉著衣袖問著自己說:「如果會痛,記得說。」得到金泰妍點頭應允後,鄭秀妍就輕輕地握起她的手,設法不弄痛她地穿上衣服。

 

安然無恙地將手穿過衣袖後,鄭秀妍傾向金泰妍的身前,拉好衣物想幫忙扣上衣服的鈕扣。兩人就這樣近距離的接觸,一吸一吐都帶著曖昧的氣氛,金泰妍卻突然用著不輕不重地語氣喚著:「秀妍吶……」

 

鄭秀妍也沒多想,溫柔地回答:「嗯?」

 

金泰妍什麼都沒說,只是溫柔地用左手從鄭秀妍的身後一勾,來不及反應的鄭秀妍就這樣靠上了她的肩窩。金泰妍身上濃濃的藥味跟她本身的香氣結合,忽然讓鄭秀妍眼眶中的淚水失守,她本想掙脫,耳邊卻聽見金泰妍傳來微微哽噎的聲音。

 

「拜託,別再推開我……這樣我會痛的……」

 

鄭秀妍明白金泰妍說的意思,所以就放棄了掙扎,任由她抱著。

 

相隔多年的懷抱,又讓鄭秀妍不小心墜落,墜落在金泰妍那曾讓她無可自拔的漩渦之中。她帶著一絲害怕又陌生的心情回抱,用那雙纖弱的手溫暖著金泰妍有些微涼的身子。

 

鄭秀妍無法遏止住潰堤的情緒,顫抖地在金泰妍懷裡低聲嗚咽。

 

金泰妍感受到背上的溫暖,感動得緊緊地將人箍在自己懷裡,這是重逢後第一次,鄭秀妍沒有拒絕自己。她滿足地靠上了鄭秀妍那白嫩的頸肩,貪婪地吸取著她的香氣、沉溺地享受著失去好多年的擁抱,然後溫柔的在懷中人的耳畔輕聲呢喃。

 

「別哭……這都是我自願的。」

 

聽到這句話,鄭秀妍更是心疼地緊抓她的病服,努力地按捺著那波濤洶湧的情緒,用不成調的哭腔開口:「金泰妍……不要這樣好不好?我求妳……求妳不要再這樣折磨自己了好不好……也不要折磨我好不好……我們……我們……」金泰妍感受到衣服拉扯的力道,更感受到,鄭秀妍那心力交瘁的劇痛。

 

金泰妍猶豫了一會,苦澀笑言:「我知道,妳心裡的傷很深、很痛……我知道,妳很恨我,這我都知道。可是秀妍……到底該怎麼做,求妳告訴我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妳別這麼痛、別這麼恨我?要怎麼樣才能讓妳心裡那道瘡疤完全癒合……」

 

這次換金泰妍脆弱又無力地懇求著鄭秀妍,鄭秀妍緩緩抬起頭,跟金泰妍視線交錯,她怯懦地將手撫上眼前人的臉頰,無奈地回著:「泰妍吶,已經……已經太遲了……」金泰妍潸然淚下,心底那死水漾起了軒然大波,她深吸口氣鼓起了勇氣地望著鄭秀妍開口。

 

「秀妍,不會太晚!我知道自己欠了妳一句話很久……妳、妳聽著……」她壓制著左胸口緊張而急速的脈動開口。

 

「我……嗚!」

 

來不及說完的話,就被鄭秀妍用冰冷的手心給阻絕了。金泰妍驚訝地看向她,想拉開她的手繼續說下去時,卻看見那人眼中傳來的害怕跟哀戚,隨即鄭秀妍低下了頭,不讓金泰妍望見她那疼痛又落寞的神情。

 

接著金泰妍就聽見鄭秀妍斷斷續續地哭求著她說。

 

「金泰妍拜託……拜託妳……不要說……不要在這時候……不要……」金泰妍淚水像是潰堤河水洶湧而出,她失落地垂下原本動作的手,雙眼空洞沒有靈魂的看著鄭秀妍,所有的話都被鄭秀妍的話鯁在了咽喉。

 

金泰妍明白為什麼鄭秀妍阻止自己說下去,她也懂為什麼鄭秀妍不願意聽見自己說那三個字,她很心疼但也只能遺憾又無奈地看著眼前脆弱落淚的人,妥協。

 

金泰妍沉痛地點頭,示意答應了她的要求,鄭秀妍這才無力地拿開手。

 

金泰妍擦乾了自己的淚水,理解地輕撫著她的背安慰:「我知道了……妳用了兩年去平復的傷,怎麼可能是我說幾句話,做了幾件事,就癒合了呢?」鄭秀妍依舊低著頭不說話,而金泰妍還是很溫柔地反覆地寬慰著她。

 

她遲疑了一秒之後,又將鄭秀妍攬進自己懷裡:「但我會等妳,不論多久都會……」

 

過了一會,鄭秀妍才慢慢退開她的懷抱,搖頭靜默地凝視著金泰妍,彷彿在告訴著她,別這麼傻。只見金泰妍滿懷歉意,輕抹去秀妍臉上的淚水:「別哭,妳等我這麼多年,也該換我等妳了……」

 

鄭秀妍不知道怎麼回答她,金泰妍也很聰明地看出鄭秀妍的猶豫,貼心地說著:「妳不需要有壓力,我只需要妳給我一個機會,讓我證明自己,還是當初那個妳愛上的Taenggu。」

 

鄭秀妍搖頭,無可奈何地輕聲勸道:「金泰妍,我……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鄭秀妍了……我們之間經歷這麼多事情……怎麼可能……」

 

金泰妍忽然握住她的手,勾起迷人的微笑。

 

「相信我,不論妳變得怎樣,我都會等。」

 

這句話直直地打進鄭秀妍的心裡,她望著金泰妍那誠懇又柔情的雙眸,雙頰不禁染上紅暈。可鄭秀妍還是沒有正面回覆金泰妍,只是咬著下唇眼神來回閃避,而金泰妍也只能微微勾動無關緊要的笑容,沉默著。她倆之間沒有更進一步的突破,只能重新讓尷尬的氣氛襲上兩人。

 

只見金泰妍不想勉強她,只好生硬地轉開剛剛的話題:「那個……我覺得有點冷了,我想我們是不是先把衣服穿好,再聊?」試圖讓氣氛別這麼尷尬,那些事情還是等到合適的時間,再聊也不遲。

 

至少,鄭秀妍看起來已經不像當初重逢時那麼抗拒自己了。

 

鄭秀妍也懂她的意思,抹去了臉上那失控的淚痕,重新幫忙扣上扣子後,順手整理好了金泰妍的衣領。正當泰妍以為穿好衣服就結束時,卻看到鄭秀妍手上拿著被她遺忘許久的醫療吊帶說:「護理師說妳跟它混得很熟了,都可以自行脫掉逃院,應該也可以指導我怎麼用。」

 

金泰妍無奈地笑著後退,她可不想好不容易鬆綁的右手,又動彈不得。

 

但沒挪後幾步,金泰妍就被鄭秀妍抓住,鄭秀妍蹙眉說著:「別鬧。右手得固定,以免妳亂動又傷到,還是妳希望我叫護理師進來幫妳用?」聽到這句話,金泰妍二話不說就坐直了身子,有些委屈地說:「不要。別再叫護理師……我教妳就是了。」

 

金泰妍投降地苦笑,她寧願讓鄭秀妍用也不要再看到任何一個穿白衣的人。

 

鄭秀妍聽著金泰妍的指示,先將醫療吊帶上固定的扣環拉開,然後將吊帶掛到她的身上。鄭秀妍經由金泰妍的指引和剛剛護理師交待的步驟,溫柔又仔細地將手給固定住,而金泰妍趁著鄭秀妍無法分心時,巧妙地探問:「妳電話號碼……有換嗎?」

 

鄭秀妍專心地在固定她的手,沒多想就回答:「從來沒換過,怎麼了?」

 

金泰妍聽見後呆傻地笑回:「沒有,還好妳沒有換。」鄭秀妍雖然疑惑,但還是繼續拉著扣環,而無聊又不能亂動的泰妍想起某件事情,小心翼翼地詢問:「妳跟允兒……」只見鄭秀妍愣了一秒,將手臂的扣環拉上後,又轉向調整著肩部和手的伸縮帶,反問:「妳們還是起紛爭了?」

 

金泰妍撇過頭沉默,不願意多談。

 

鄭秀妍看了一眼沉默的金泰妍,確定好吊帶的扣環都固定了之後,就坐回床上說著:「不需要為了一個已經離開的我打壞妳們之間的感情。」金泰妍依舊沒有說話,似乎也有自己的堅持跟打算。鄭秀妍知道她的脾氣也沒有多說,只是扶著她躺回了床上,這時金泰妍才終於開口說話。

 

「我會再跟允兒談談的。」鄭秀妍輕輕點了頭,也不好再多干涉什麼。

 

到了傍晚,因為Anastasia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催促鄭秀妍,要她回公司討論Hlight合作案的事情。因為是十分重要的大案子,她必須趕回公司處理,不能多留片刻。

 

鄭秀妍起身要離開時,金泰妍輕握她的手問:「最後一個問題。妳還想聽我的解釋嗎?我是說……關於兩年前妳退團還有我們之間的事。」鄭秀妍低垂了眼簾想了一下,沒有迂迴也沒有迴避的開口:「泰妍,不論真相是什麼,我離開已經是個事實了……」

 

金泰妍看見她眼中的深藍後,鬆開了手勾起酸澀的笑:「我知道了。去忙吧……」

 

快速又簡短地結束話題,鄭秀妍轉身踏出沒幾步又停了下來,金泰妍望著她停下的身影,想開口挽留,但眼前的人卻又重新邁開步伐。這次,鄭秀妍沒有猶豫而是輕輕帶上病房門,消失在金泰妍的視線中。

 

金泰妍躺回了病床,疲憊地闔上雙眼自言自語道:「看來當年真的是做了一個笨選擇……」

 

與此同時,病房口前站著一個身影,她沒有走,只是靜靜地靠在門上發愣。

 

鄭秀妍是想知道真相的。

 

她是真的很想知道金泰妍要給她的解釋是什麼,可金泰妍一說出口的瞬間她又害怕了。鄭秀妍很怕那個真相會讓她捨不得放下、會讓好不容易塵封的過去再次劇烈地翻轉,既然她現下已經沒有勇氣也沒有力氣回頭,倒不如當作什麼都已經過去,對彼此更安全。

 

逃避也好、懦弱也罷,就當作是她想保護自己的私心吧。

 

鄭秀妍疲倦地撩了眼前散亂的髮絲,望著遠方失神。她想起了金泰妍剛剛那被自己堵住的話,曾經,曾經鄭秀妍是多麼奢望……金泰妍能開口跟她說那三個字。

 

沒想到等了這麼多年,好不容易一切都能如願以償時,她卻退縮了……

 

鄭秀妍勾起苦澀的笑容,回頭看了病房一眼後,踏著眷戀的步伐離去。

 

或許那句話,對於現在如此孱弱的她來講,還是太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