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餐桌上,鄭秀晶、Anastasia、鄭秀妍三人各據一方,正確來說,應該是兩方對立。

 

鄭秀晶跟Anastasia陣營不時用著眼神交換訊息,腳下也開始交錯互踢,彷彿就是要對方先開口問鄭秀妍的答案,而對面的鄭秀妍卻像個置身事外的局外人,毫不在乎兩人的詭異舉動,正大快朵頤著。

 

接著,兩人的戰鬥來到了檯面上,鄭秀晶用手肘輕推Anastasia一把,Anastasia也不甘示弱地用手肘回敬一拐,一來一往之間,鄭秀妍終於看不下去。她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將雙手交叉到自己胸前,挑眉望著對面兩個人眼神凌厲地壓制著:「我說,妳們兩個還有什麼話想問,快說,別打擾我吃飯。」

 

鄭秀晶緩了口氣也放下筷子,難得正經地說:「我知道妳想答應,但我覺得妳還是拒絕吧……畢竟妳的身體……不適合。」鄭秀晶提到鄭秀妍的身體時,明顯帶著些猶豫跟怯懦。這個話題對於鄭秀妍來說,雖說不是禁忌,卻是一個無法抹滅的傷痛。

 

Anastasia也在旁搭腔:「秀妍……秀晶說的也不是沒有道理,我不是不支持妳,只是妳上次住院後,醫生特別交待過短期之內,不可以再刺激妳的病情,妳是不是應該──」

 

「最後一次。」

 

她勾起淡然的弧度,打斷Anastasia的話。

 

鄭秀妍伸出雙手,一手握著待自己親如家人的Anastasia,一手握住這世界上唯一的親妹妹,堅定地訴說著自己的決定:「我答應妳們,只要這次還完金泰妍的人情之後,若非必要,我就不會再接近她。我會把BLANC&ECLARE跟SM的合作案交給專案小組負責,之後只要有關少女時代的案子,我都不碰。所有的事情,都會結束在這次的年末歌謠。」

 

Anastasia覺得鄭秀妍誤會了自己跟鄭秀晶的意思,更察覺到鄭秀妍的不對勁,擔心地反握她的手:「秀妍,妳在想什麼?我的意思不是要妳跟她們完全斷絕關係,我是希望這一切慢慢來,妳的病也需要──」

 

「需要金泰妍幫我治嗎?她可不是醫生。」憂鬱的湛藍,沾染上她乾淨的雙眸。

 

鄭秀妍將眼神定在Anastasia的身上,這句話聽起來蘊含言外之意。鄭秀晶疑惑地將視線來回望著Anastasia和鄭秀妍,忽然不明白她們之間的話,慌張地問:「等等!妳們在說什麼,我怎麼有點聽不明白。」

 

鄭秀妍掙脫了Anastasia緊握的手,垂下了眼簾帶著微微的怒氣開口:「妳答應過我,不會讓任何人知道,尤其是她們跟金泰妍。上次允兒會發現是我的疏忽,所以沒怪妳告訴她我的病。但並不代表我默許她們接近我……尤其是金泰妍……」

 

鄭秀晶聽著鄭秀妍的話,終於明白兩人在說的是什麼事情。

 

Anastasia望著眼前的人,緊握著手心加重了口氣:「秀妍,我相信連秀晶都看得出來,妳的心思還在那群人身上,而妳的感情和靈魂也都還在金泰妍那。這半年來,妳的狀況一直都沒有改善,所以我才會採取另外一種措施。」

 

鄭秀妍咬緊著牙關,艱難地吐出:「我已經有定時複診、乖乖吃藥了,還不夠嗎……」

 

Anastasia凝視鄭秀妍,不忍地開口:「但那都是不是根治妳的方法。妳看看妳……沒有病發時,妳依賴著工作,無視著心裡的傷口,等到病發,妳就吃著止痛藥強壓著病情。秀妍……妳的身體不是鐵打的,妳的心也不是鑽石做的,妳遲早有一天會因此倒下。妳要我什麼都不做,眼睜睜地看著妳一天天虛弱下去嗎?」

 

忽然,鄭秀妍黯淡雙眸,鬆開了快掐出血的手心,反駁的力氣被瞬間抽離。她撇過頭靠在了椅上,微長的瀏海遮蓋著她憂傷的神情,逃避承認Anastasia口中的話。

 

鄭秀晶望著兩人的僵持,拉了拉Anastasia的衣袖,試圖讓氣氛和緩。

 

Anastasia拍了拍鄭秀晶的頭,心疼地望著秀妍說:「妳一直說不想拖累少時、金泰妍,可妳有沒有想過她們從來都不會覺得妳是個負擔?我知道妳怨她們,但秀妍,已經兩年了,妳問問自己真的還有這麼恨她們嗎?」

 

Anastasia站起身,繞著餐桌一步步走向鄭秀妍。

 

「我知道妳害怕再被丟下,我知道因為妳的病讓妳遇到她們時會變得錐心刺骨、遇到她們時會感到害怕……可再這樣下去,已經不是妳能不能唱歌的問題。」Anastasia站在鄭秀妍的身前,憐惜地輕撫著她的頭。

 

「上次妳病倒時,已經換更強的藥了,醫生說再不緩解妳的梅尼爾氏症,最壞的結果……」她止住了口,最壞的結果,連一般人都不能接受了,更何況是這麼愛唱歌的她?

 

鄭秀晶不敢置信地望著低頭不語的鄭秀妍,她的病情竟然加重卻沒讓自己知道。「姊……Tasia歐尼說的是真的嗎?妳的藥劑已經增強了嗎?醫生不是說,只要最後妳換到最強的藥,不論妳願不願意,都必須要去接受住院治療的嗎!」

 

鄭秀妍彷彿被戳到痛處站起身,躲開Aanstasia的安撫,逃開了兩人的質問。

 

「妳們以為我想嗎……我也不想讓病情變糟啊!可是我這裡在痛……這裡很痛啊……」鄭秀妍用食指重重地往自己的左胸口戳著,鄭秀晶和Anastasia看著這樣的她,心如刀絞。

 

鄭秀岩垂下了手,泛著淚光看著兩人說:「秀晶說對了。我一開始就不應該回頭救SM的,沒想到會把自己弄成這樣……」

 

她深邃的眼眸中,浮現了金泰妍的身影。

 

「Tasia……我承認自己還抱有想回到她身邊的想法……但現在只要我一靠近泰妍,胸口就會傳來微微的疼痛和害怕。只要一靠近她,我的理智就會不斷地提醒自己,眼前深愛的這個人,曾經是怎樣地傷害我。」鄭秀晶看著神情哀慟的鄭秀妍,擔心地跑過去抱住她安撫著。

 

「姊……」鄭秀晶擔憂地抱緊著自己的姊姊,輕喚著。

 

「我已經不敢愛任何人了……」鄭秀妍微弱地說著,像個懸掛在懸崖的人,驚慌地緊緊揣著身旁人衣袖害怕掉落。

 

她潤了潤乾澀的喉嚨,遏止心裡的害怕,穩住因害怕而顫抖的身體開口:「妳體會過,一個人被全世界遺忘唾棄的感覺嗎?體會過被自己愛了這麼多年的人,在心口插上近乎致命的一刀,那種痛徹心扉而無法呼吸的痛苦嗎……」

 

Anastasia望著鄭秀妍眼底下無盡的絕望,為之鼻酸。

 

「妳要我怎麼忘記這些,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到她身邊呢?」鄭秀妍凝視著Anastasia,悠悠吐露著與金泰妍重逢後,她心裡所受的折磨和旁人無法想像的掙扎。

 

「既然她會丟下我第一次,就會有第二次的……當泰妍沒選擇我的那天開始,我就知道她只會屬於少女時代,不會屬於我。」鄭秀晶傻愣著,這一點都不像她那驕傲的姊姊會說的話,鄭秀晶無法想像懷裡的人竟然會變得如此悲觀。

 

「是妳說的,讓我別再為她們受傷了。」虛弱跟傷痛,纏繞著鄭秀妍破損的心。

 

Anastasia緊鎖眉心,她討厭這種束手無策的感覺,她不甘心地握緊拳頭敲向餐桌:「秀妍別這樣……拜託妳別這樣為難自己、為難我……妳明明知道我不會縱容妳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鄭秀妍藉著鄭秀晶攙扶走回Anastasia的身邊,歉疚地握住她微紅的拳頭。

 

「對不起……在妳身邊一直都很任性。只是……只是我真的不想再這樣跟泰妍還有孩子們這樣彼此牽絆下去了,這樣對我、對她們何嘗不是另外一種折磨呢?我知道妳為了我好,可妳也沒把握我回到泰妍身邊,一定就能康復不是嗎?」Anastasia望著那個語氣堅定的人,更加緊握手心,彷彿想把所有的無能為力掐碎。

 

「姊,妳要不要再考慮下……」鄭秀晶忍不住出聲,因為她也清楚自己姊姊還愛著金泰妍、也還想著少女時代,她不明白為什麼鄭秀妍要這樣自欺欺人。

 

寂靜了一秒,鄭秀妍轉頭看像鄭秀晶勾起蒼白的微笑:「連妳也不支持我了嗎?」鄭秀晶聽到這句話後緊閉著口,眼中滿是掙扎,當初答應她的承諾,如今卻像道枷鎖般,困住Anastasia和鄭秀晶。

 

「這一年來,我是不是太縱容妳亂來了?」Anastasia說得很輕很溫柔,但鄭秀妍卻聽得出來,裡頭到底蘊含了多少關心跟擔憂,她愧疚地靠上Anastasia的臂膀輕蹭撒嬌。

 

在鄭秀晶出生前她是孤獨的,在鄭秀晶出生後她是獨立的,而現在,她慶幸自己也有一位值得依靠的姊姊在自己身邊。

 

「我答應妳,這次結束後,不論妳要我休息多久、去做怎樣的治療,我都會接受。」鄭秀妍知道她的病,是Anastasia最後的底線,也是她唯一能談條件的籌碼。

 

只見Anastasia沉默了良久,表情有些鬆動,最後鬆開手心妥協:「妳真的想清楚了?」

 

鄭秀妍想了一會,緩緩地迂出口氣。

 

「嗯……只是我得先完成,我跟她的那個約定。」鄭秀妍笑得雲淡風輕,也笑得讓人心疼,她猶豫了許久,最後……她還是決定走離金泰妍的身邊,決定放下過去的羈絆向前走。

 

但那抹笑在Anastasia看來不是一個解脫,是一個危險的警訊。

 

Anastasia看著這樣的鄭秀妍,油然生起一絲不安,也暗自打定主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