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光飛逝,來到2016年末,百家爭鳴的舞台。

 

這期間f(x)跟少女時代都不停地在為合作舞台練習,兩團的默契也越來越合拍。在少時跟f(x)磨合期間,常常會看到鄭秀晶提著兩大桶東西來到練習室,有時是雞湯、有時是泡菜湯,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而唯一不變的是,那些補湯都是鄭秀妍親手做的。

 

但自從那天鄭秀妍意外出現在SM大樓後,她就再也沒有消息,就連BLANC&ECLARE宣布鄭秀妍會有金泰妍合作舞台的記者會那天,她都沒有出現,一切消息都由Anastasia代為出面。鄭秀妍彷彿人間蒸發一樣,沒有記者看過她進出SM練習,甚至連她自己的公司也沒有捕捉到她的身影,無聲無息到所有人都在質疑這消息的真假。

 

說老實話,要不是鄭秀晶不定時會拿食物給少時的話,不然就連知情的她們也都會覺得,鄭秀妍跟金泰妍的合作舞台是個假消息。但每當大家想要從鄭秀晶那裡,旁敲側擊她姊姊的近況時,她都會以一句「她很忙」作結,繼續追問下去,最後也只會得到她的緘默。

 

而少時中最後一個見到鄭秀妍的林允兒,理所當然也成為成員們想群起圍攻的對象,可回到宿舍大家想開口時,就會想起那天林允兒在頂樓見完鄭秀妍時,帶著紅腫的雙眼回到練習室的情況。

 

所有想問的話剛到口又硬生生吞回肚裡。

 

連最想知道在頂樓發生什麼事的金泰妍也不敢開口追問。

 

因為那天林允兒見完鄭秀妍後,雖然依舊正常的練習,可金泰妍隱隱約約感覺到林允兒有些不對勁。兩人後續在宿舍見面時都彌漫著莫名的尷尬,金泰妍想問,但看到林允兒臉上那不明原因的哀傷笑容,也是一樣話到了嘴邊又縮了回去。

 

還好隊內的氣氛沒受到太大影響,所有人還是會一起打鬧,只是休息時,偶爾會看到林允兒一個人傻傻地發楞著,但遇到這情況時Tiffany總是會第一個走過去靜靜地陪著她,久而久之大家的操心也就少了些許。

 

隨著練習量越來越大,大家也逐漸將注意力轉到了表演上,於是年末舞台前一天的總彩排到來。

 

偌大的表演場地,晴空萬里,少女時代乘著舞台機關緩緩上升。

 

確認出場順序和位置正確後,音樂就開始播放,少女時代順著剛剛溝通的走位,只有一個人還恍惚地站在開場的原地,沒有動作。

 

李順圭最先發現那魂不守舍的人,快速走回她的面前,用力地彈指。

 

金泰妍被突然的彈指嚇了一跳,有些呆傻地回神才發現所有成員都已經走好位,紛紛對自己投以擔心的眼光,而她還待在開場的地方。金泰妍尷尬地看了四周的工作人員,小聲的道歉後快步地走到自己該站的位置。

 

確認過幾首歌曲的走位之後,她們就回到後台等著,換f(x)上台。

 

當f(x)跟少女時代在交換舞台時,有兩道目光敏銳地追蹤著鄭秀晶,要出後台鄭秀晶臂膀突然被兩個人抓住,她瞥了一眼旁邊的人,不禁蹙眉問:「前輩,妳們有什麼事嗎?」

 

鄭秀晶的聲音引起了大家目光,而抓住鄭秀晶的兩個人在微弱的光線中對看,不好意思地各自鬆開了手,又異口同聲地問著:「秀晶,妳姊呢?」聽到相同的話,金泰妍和林允兒又驚訝地互看,卻同時把視線迴避到鄭秀晶身上。

 

鄭秀晶望著兩人冷冷地回答:「等會應該就到。」丟下這句話後,就跟上前面成員們的步伐上台排演。而後頭的兩座石像,只能靜默地目送秀晶離開。

 

不過意外地是林允兒先打破沉默。

 

她開口問起:「她沒有連繫妳嗎?」金泰妍也納悶地回問:「她也沒有連繫妳嗎?」兩個人視線交錯一秒後,各自勾起苦澀的笑容,才互相意識到鄭秀妍並沒有跟她們兩個其中一人連絡。

 

崔秀英和李順圭兩人這時在旁小聲交談:「天啊……這氣氛是要怎樣?」李順圭抱胸,看著眼前的情況無奈皺著鼻子說著:「有互動總比沒互動好,但這尷尬的氣氛……確實需要一點良藥。」忽然她靈機一動,笑得詭異地對著身邊的高個兒燦笑,崔秀英眼見情況不妙,轉身想跑,但為時已晚。

 

「痛呀!──」

 

這一叫轉移了所有人的焦點,成員們一個接一個轉頭望向聲源,卻看見小太陽掛著燦爛無比的笑容,站在痛得崩潰起舞的人旁邊,形成一個詭異的畫面。

 

權俞利一臉呆呆地看著崔秀英問:「秀英啊?怎麼了?哪裡痛?要不要回休息室休息?」崔秀英揉著左側的腰,帶著有苦說不出的眼神瞅向李順圭,咬牙切齒地回:「沒事……我可能……不小心……閃到了腰。」

 

金泰妍聽見後擔心地走過去,呼喚了工作人員後就拉著崔秀英坐下來,過沒幾分鐘,就有人拿著冰敷袋交給她。金泰妍細心地隔著衣服幫崔秀英冰敷,並叮嚀著:「先冰敷鎮痛,剛好秀晶她們也需要時間走位,只是等等排演時,記得小心點。」

 

崔秀英尷尬地傻笑,還不時用眼神噴發怒火給那笑得眼睛都快沒的人。雖然成功解救那可怕的氛圍,但賠上她的腰啊!旁邊偷笑的李順圭自知犧牲了她,拍了下蹲著的金泰妍就說:「我來弄就好。泰妍吶,妳去幫我找找音控的工作人員好嗎?我剛剛耳機有點太小聲,可不可以請他稍微注意一下。」

 

金泰妍望了一眼李順圭,又回頭看著那表情委屈的崔秀英,會心一笑。

 

原來是想化解她跟林允兒之間僵持的尷尬啊……

 

「知道了,剛好我耳機也怪怪的,其他人的呢?」徐賢、權俞利、Tiffany等人舉起手說著各自耳機的問題,金泰妍將冰袋遞給李順圭後,就去找控耳機的工作人員。正當她找到音控區時,卻看到出乎意料的人正跟負責音控的人員說著話,而且手上還拿著她無比熟悉的客製耳機。

 

金泰妍快步地走了過去,打斷她跟工作人員的交談。

 

金泰妍緊盯Anastasia手上的耳機問:「她人呢?」

 

Anastasia拿著那副耳機,看見來人後刻意將手收在背後,帶著責備的語氣說:「我說金隊長,這樣打斷人談公事,是不太禮貌的行為妳知道嗎?」她指了一邊的空位,再次說著:「妳有什麼事先等著,等我處理完再問。」

 

金泰妍望向錯愕的工作人員,不好意思地點頭道歉後就退到了一旁。

 

過了幾分鐘後,Anastasia終於把事情交待完畢,工作人員正準備離開時,金泰妍這才想起自己來這的目地,急忙攔下人江成員們剛剛交待自己的話轉答後,才放人離開。

 

金泰妍轉頭,看著Anastasia隨興地靠著桌子玩著音控器材,又重新問了一遍:「秀妍人呢?」

 

倏忽,Anastasia放下了手中的玩具,氣氛瞬間凝重。

 

Anastasia像換個人般眼神銳利地掃視四周,確認沒什麼人後開口:「我正愁要怎麼見到妳呢,金泰妍。」金泰妍被這強烈的氣勢壓制,有些緊張地回:「找我有事?」Anastasia注視著金泰妍,凌厲的目光讓金泰妍覺得她想把自己吃下肚般的可怕。

 

「金泰妍,如果我說,我能讓我家那傻總裁回到妳身邊,妳會願意用什麼代價來跟我交換呢?」金泰妍蹙眉,腦筋急速地運轉著Anastasia的話,她原本以為Anastasia是在試探自己,但看著她嚴肅的眼神,金泰妍才意識到她是極度認真地在問這個問題。

 

金泰妍迂了口氣也一臉嚴肅地望著她,舉起了還包著繃帶的右手說著。

 

「妳測試過我了,這道傷和Hlight的合約不就已經證明,我想要保護她的決心嗎?」金泰妍不甘示弱地與Anastasia對視,甚至氣勢與之抗衡,而Anastasia望著金泰妍眼中的堅定,暗暗地握緊手中的耳機猶豫著。

 

她想起鄭秀妍那日跟自己說的話,微微蹙眉。

 

「我答應妳去治療,但妳也得答應我,放棄把病想告訴金泰妍的念頭。」

 

「如果連金泰妍都知道的話,那麼,我就只好逃跑了喔!」

 

雖然當時鄭秀妍是用半開玩笑的模樣說著這話,但Anastasia明白鄭秀妍很認真,只要金泰妍知道,她就一定說到做到,但Anastasia也很清楚,就算鄭秀妍答應了治病,她的良藥,始終不在醫院。

 

所以掙扎再三,她還是決定冒著風險,告訴金泰妍。

 

「即便挽回她會失去所有,妳也願意嗎?」她又拋出了一個問題,試圖想要再次確認著金泰妍的決心。金泰妍放下了右手,也沒有因為一再的質問生氣,反倒很溫柔地笑答:「願意。」

 

她深深吸了一口後,用著堅定無悔的眼神,對Anastasia繼續說著。

 

「而且失去她……我才是真正的一無所有……」

 

Anastasia被金泰妍義無反顧的語氣弄得沒轍,最終卸下了武裝的敵意欣慰地勾起笑容。她緩緩地迂出口氣,想起鄭秀妍的病,帶著心疼的眼神對著金泰妍開口。

 

「妳聽過梅尼爾氏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