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秀妍望著好不容易恢復呼吸的林允兒,寵溺地責備著:「允兒,怎麼沒喝完湯再上來呢?」林允兒向前踏出了一步,用著顫抖的音:「因為我怕……」鄭秀妍輕皺了眉頭,接著聽到眼前的人說:「我怕太晚來,妳又會不見了。」鄭秀妍順了順髮梢,在微弱的星光下看著有些憔悴的林允兒,一陣心疼。

 

「允兒,妳還是一樣的好,可這樣的好,不值得。」

 

林允兒凝眸苦笑:「西卡歐尼,為什麼會突然答應跟泰妍歐尼合作?妳的病……不是不適合上舞台嗎?」她沒有理會鄭秀妍口中的心疼,林允兒當然知道自己所做的一切在外人來看,很不值得,但就算不值得了這麼多年,她還是打算一直這樣下去。

 

因為在她心裡沒有值不值得,只有願不願意。

 

鄭秀妍凝視那清澈的小鹿眼,柔柔地回應著:「別擔心,這次我已經做好了準備,所以找妳來,是因為想請妳幫我一點小忙。」她閃避了林允兒的第一個問題,如同林允兒剛剛閃避自己的問題般,巧妙地用另外一個話題,帶開彼此不想討論的事情。

 

林允兒快步地走向前,轉眼間就站在鄭秀妍的面前。林允兒看著鄭秀妍,雖然她身上已經穿了許多的衣物,可在她瘦弱的身形相襯之下,還是讓她覺得秀妍穿得太少,允兒想了一會說:「下去再說……這裡太冷了,對妳身體不好。」

 

林允兒握起鄭秀妍的手,但隨即被輕輕地鬆開。

 

被撥開手的人回頭,卻看見後頭的鄭秀妍不自然地低著頭,輕聲說:「沒事……在這裡比較沒有人打擾,我們也比較好說話。」林允兒蹙眉,看著鄭秀妍閃爍逃避的眼光,那不自然的應答,立即會意。

 

「妳既然不想見到泰妍歐尼,那為什麼還要跟她合作舞台?」兩人一陣迂迴後又回到這個話題,鄭秀妍勾起勉強的微笑回著:「時勢所逼,這個理由也不是這麼重要,如果妳跟她們都想不明白,那就別想了吧……」鄭秀妍眺望著首爾的夜景,目光所及之處都染上薄薄的憂愁。

 

鄭秀妍陷入回憶當中,無意識地舔了嘴唇後又繼續說:「我只能說,選擇跟泰妍合作不跟少時全體合作的這件事情,是對妳們、對泰妍和我,最好的選擇。」晦澀不明的哀愁,若有似無地圍繞在鄭秀妍身上。

 

林允兒望著鄭秀妍,嘆了口氣質疑:「真的嗎?妳沒有……」

 

鄭秀妍無奈地打斷:「允兒,妳明明知道我的說詞不會讓妳滿意,那又何必問我呢?」林允兒和鄭秀妍兩人對視,如果少女時代當中有誰是她最不想隱瞞、最捨不得的人,除了金泰妍以外,就是林允兒了。

 

可她知道自己已然是一個拖油瓶,已經連累過金泰妍,就不該連累林允兒。

 

兩人沉默,林允兒依舊凝視著鄭秀妍,而鄭秀妍卻只能竭盡所能的逃避她投射而來的懇求,將所有的事藏在心裡。林允兒知道鄭秀妍是鐵了心不會說,妥協地走到護欄邊,失神地開口:「兩年前,妳不會這樣的……之前,就算妳不跟任何成員講妳的委屈,把所有的苦藏起來,我們依舊可以憑著感覺,知道妳不開心……」

 

想到此,林允兒眼中的淚水,不禁凝結。

 

「可是現在,妳離我好遠……妳離所有成員都好遠……遠到我們都摸不清、猜不透妳到底在想什麼。西卡歐尼……妳真的有這麼恨我們嗎?恨到連一絲絲重新靠近妳的機會,都不願意給嗎?」林允兒脆弱又委屈的聲音,直直地撞擊著鄭秀妍的心房,她閉上雙眼,想忽略林允兒的痛苦,卻不自覺地握緊雙手。

 

林允兒轉過身,不由分說地緊抱鄭秀妍哽噎說著:「既然少時沒有妳都能活下去,那麼沒有我,一樣也可以。」

 

這句話,狠狠地鑽入鄭秀妍的耳裡,鄭秀妍有些慌張地想要安撫林允兒,手才剛拂上她的背,她又用著微微的哭腔開口:「秀妍,我好想妳……既然妳這麼恨少女時代,那我不要當了。就讓我陪在妳身邊,當妳的小搗蛋,只做妳一人的小搗蛋好嗎……」

 

林允兒輕喃著鄭秀妍的名字,這是她們認識十多年來,她第一次這麼親暱喊著她的名字。

 

不是西卡歐尼,也不是歐尼,而是秀妍。

 

鄭秀妍被林允兒突如其來的胡言亂語,嚇得有些不知所措,她輕撫著允兒的背,安慰道:「傻允兒……我不是說了嗎?為了我不值得……」

 

「那妳呢?為了她賠上寶貴的青春、付出十多年的感情,換得的是什麼?換得的是她在舞台上對妳的視而不見,換得的是她跟帕尼歐尼的親近,換得的是她無來由的疏離,最後還被傷得遍體鱗傷……這……難道又值得嗎?」林允兒一句句地刺痛著鄭秀妍的理智,迫使鄭秀妍在林允兒背上的力道無意識加重。

 

「允兒……別再說了……這跟我們今天要談的事情無關……」

 

林允兒聽著鄭秀妍的話,悶悶地回:「的確和妳要跟我談的事情無關,可和我現在想跟妳談的事情有關……」鄭秀妍微愣,林允兒又自顧自地開口:「我真的沒這麼大方,在感情的世界裡面,我也是自私的……沒有人可以一直看著自己心愛的人被同樣的人傷了又傷,還能無動於衷。」

 

鄭秀妍蹙眉,努力地穩住心裡的恐慌說:「允兒……怎麼了……怎麼突然……」

 

「西卡歐尼……鄭秀妍……秀妍吶……」林允兒緩緩地叫著,從她一開始熟稔的西卡歐尼一直到親暱的秀妍,不論是哪個稱呼,她都極盡呵護地念著,守候多年的溫柔始終一如往昔。

 

「如果我們一切的起點,都是從一聲西卡歐尼開始,那麼我可以期望,喊妳一聲秀妍,我們之間,會不會就有更多的可能?鄭秀妍,妳知道嗎……我從練習生時就已經喜歡上妳了……」林允兒終於說出她隱藏多年的祕密,多年的退讓,卻依舊不能讓鄭秀妍幸福的話,那她只能選擇前進。

 

林允兒已經失去過鄭秀妍一次,她不想再失去她第二次。

 

兩年後的鄭秀妍,人雖然站在她的眼前、站在所有人的面前,可鄭秀妍一直給他們飄渺不定的距離感,都讓林允兒覺得她就像山嵐間的雲霧,想要靠近鄭秀妍,卻始終觸不著她。

 

甚至林允兒覺得只要稍不注意,轉瞬間,鄭秀妍就會消失,而既然留不住、抓不牢她,林允兒就只能跟隨她的腳步。

 

這時候,林允兒感受到背上的力道緩緩地放輕,輕到她不知道鄭秀妍是否還把手放在自己背上,疑惑的同時她也聽到小小的聲音:「允兒……對不起……妳的幸福,不應該是我……」

 

這句話讓林允兒的心為之一緊,她勾起酸澀的笑容說著:「我還是輸給了她……即便她傷了妳幾千遍、幾萬遍,妳還是愛著她……」

 

鄭秀妍沒有回答只是沉默以對,而林允兒雙眼的光采更加黯淡,也沒有再多開口,沉痛地接受這一切,帶著無比的疼痛緊抱著鄭秀妍。靜默了不久後,林允兒終於鬆開了鄭秀妍,一言不發地將自己的外套脫下披在了鄭秀妍身上,轉身大步走離。

 

而鄭秀妍沒有攔她,只是目送著她的離開,因為她也找不到留下林允兒的理由。

 

林允兒緩下腳步停在了門口,沒有回頭只是用著很溫柔的聲音說著:「時間有點晚,我得先趕回去練習。我已經耽誤大家很多時間……至於妳想要我幫的忙,可以再打電話告訴我或者請Anastasia轉告給我……」

 

允兒勾起心碎的笑容,隨即兩行晶透的淚水,緩緩滑落。

 

林允兒微低著頭,哽咽道:「頂樓冷……妳身體不好……別待太久。」

 

語畢,林允兒就消失在門口。

 

鄭秀妍望著消失的背影,低聲道歉:「允兒吶……等這次事情結束以後,就不會再讓妳因為我,這麼難受了……」她抓住林允兒留下的外套,愧疚地落淚。

 

而離開頂樓的林允兒,沉重地走下最後一階階梯,剛走出了樓梯口,就被一抹淡淡的花香擋住去路。她無光的雙眸勉力恢復焦距,這才看清楚眼前那人彎起治癒人心的笑眼,還帶著一抹憂心的笑容望著自己。

 

倏忽,林允兒的眼淚更加氾濫,Tiffany心疼地抹去了她臉上的淚,然後想都不想地就走進林允兒的懷裡,雙手攀上她的背脊,收緊了兩人之間的距離。而林允兒感受到身前的暖意後,也微微彎下身子,疲倦地闔眼靠在她的肩上。

 

Tiffany輕拍林允兒的背,柔聲地安慰:「允兒啊……沒事的,我在……」

 

林允兒沒回話埋首在她的肩窩,脆弱地宣洩著剛剛不敢宣洩的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