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聽過梅尼爾氏症嗎?」

 

金泰妍看向Anastasia眼中那化不開的憂愁,心頭像是被什麼人殘忍地揉捏,近乎窒息,她的呼吸也如同被鎖死在一個密閉空間,喘不過氣。

 

「什麼……什麼梅尼爾氏症?」金泰妍顫抖著聲音開口,即便她心裡已經凝聚著濃烈的不安感,甚至她已經知道為什麼Anastasia要提起這個病,但她衷心地希望,從她口中講出來的事跟鄭秀妍,無關。

 

Anastasia看見金泰妍驚慌的神情,不忍地轉開視線緩緩地訴說:「什麼是梅尼爾氏症嗎……」她暗自握緊手上的耳機後與金泰妍互望沉默,兩人之間的緘默,持續好幾分鐘。

 

Anastasia望回眼前的人沒頭沒尾地再道:「金泰妍,如果歌手最重要的是嗓子,那麼第二重要的是什麼?」她趨前走到金泰妍的面前,將原本藏在身後的手拿到了泰妍的眼前,緊握的拳頭鬆開。

 

手上的耳機,瞬間從掌心墜落,懸掛在她的手指上。

 

兩人隔著那副耳機對峙,金泰妍疑惑地蹙眉,心裡的不安因為Anastasia的問題跟舉動,急速擴大。只見Anastasia微微放下手,將耳機收在自己的掌心上,喃喃自語的說著:「妳應該很清楚做為一位歌手,如果在舞台上耳機故障的話,這會是件多麼慌張的事情,對吧?」

 

金泰妍微愣,直視著她手上的東西,腦筋一片混亂。

 

Anastasia深呼吸了口氣,將目光從手心轉移到金泰妍:「梅尼爾氏症……是一種會影響聽力及平衡的病。這病會讓人有陣發性眩暈、耳鳴等症狀,而且常常伴隨有進行性聽力喪失、時好時壞的感覺神經性聽力喪失。我這樣說,妳會聽得懂嗎?」

 

金泰妍聽著Anastasia從口中念出一串專業術語,說實在她什麼都不懂,但她聽見了「常常伴進行性聽力喪失」、「時好時壞的感覺神經性聽力喪失」。她沒仔細理會什麼叫進行性、什麼叫感覺神經性,但她清楚地明白……

 

什麼叫聽力喪失。

 

忽然,金泰妍勾起有些瘋癲及不敢置信的笑質疑著:「妳跟我說這病要做什麼?如果妳要開玩笑,這玩笑可不好……」但話還沒說完,她就看到Anastasia那專注且認真的神情,剎那間笑容凝結。

 

Anastasia瞳孔中好似沒有靈魂地望著金泰妍,用同樣難看的苦笑回應:「很抱歉,我不會拿秀妍的身體跟妳開玩笑。」

 

金泰妍一口氣被Anastasia硬是鯁在了咽喉,猛然間她所有的理智都被擊潰,失去控制地上前揪著眼前人的衣領:「說謊!這病跟鄭秀妍一點關係都沒有!我不知道妳這樣做是什麼用意,如果妳對我不滿可以說、不希望我跟鄭秀妍合作也可以說,但不需要詛咒她!」

 

Anastasia望著理智斷線的金泰妍,聲調沒有一絲生氣道:「金泰妍,她的身體已經不行了,要是再不……」金泰妍瞳孔劇烈地收縮,這句話讓她逼近瘋狂,所有的好脾氣都被消耗殆盡,她再也不顧兩人所在的場合,硬是用蠻力帶著人向後直撞音控器材。

 

『鏗!』

 

會場環繞著異樣的撞擊聲,所有工作人員都停下手邊的工作愣住,以為是機器故障,但仔細再聽卻又沒了聲音。這讓大家都認為只是個小雜訊、小意外又低頭各自做事,殊不知音控台那已然發生了激烈的衝突。

 

「閉嘴……閉嘴!我說了,別詛咒她……之前她明明都聽得到,妳到底想做什麼直接說……不要拐彎抹角搞這些,說什麼她身體不行了等等的話……」金泰妍已經沒有了平常的溫和,她很想冷靜,但一遇到鄭秀妍的事她就無法好好控制自己。

 

Anastasia感受到身後熱辣辣的痛覺,卻沒有任何的反擊,任由比自己嬌小的金泰妍在自己身上發洩怒氣。她緩了口氣,推開金泰妍後又殘忍地撕裂金泰妍最後的掙扎:「一年前,鄭秀妍得了梅尼爾氏症,瞞著我跟秀晶她生病的事情。但……在半年多前,她因為忙於公司的擴展和長期心靈壓力,這樣雙重疲憊下病,情急速惡化,才被我們兩個發現……」

 

金泰妍的眼神越聽越徬徨,雙手緊握的手心也止不住地顫抖著。

 

「那時,她什麼都聽不見,整個人就像瘋了一樣砸毀家裡所有的音響設備,最後……是我跟秀晶兩人合力將已經歇斯底里的秀妍強制送醫。而當醫生宣布她隨時聽不見是常態時,她行屍走肉了好幾天,最終……她才妥協接受這個事實。」

 

金泰妍咬著唇,倏忽她跟鄭秀妍相遇後的一幕幕回憶湧上眼前。

 

她想起了之前在醫院的一切,鄭秀妍那蒼白的臉色,那毫無生氣躺在病床上的模樣;想起了鄭秀妍在發佈會上那決絕的背影,想起每次每次她面對自己,那一句句的弦外之音。

 

「泰妍,我……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鄭秀妍了……我……」

 

「金泰妍……妳的對不起,已經無法彌補我的傷口了……」

 

「我沒忘……可是……當初是你……先丟下我的……不是嗎?」

 

「我想……就讓少女時代的Jessica留在大家美好的回憶當中吧。」

 

原來那些從來就不是她想,而是她不得不這樣想……

 

倏忽,她感覺到自己的世界正分崩離析。

 

「不是!這不是真的……不是……」就算是最後一次,最後一次垂死的掙扎,也好。金泰妍口中雖然這樣說著,但眼中噙著的淚水卻早已出賣自己,可又死活都不肯滴落。

 

Anastasia靜靜地承受著金泰妍的怒吼,望了一眼金泰妍手臂紗布上微滲的鮮血和她眼中的淚水後,微微哽咽說:「我也希望這一切都沒發生在秀妍身上。」不知不覺間,Anastasia的眼眶中也滿盈著淚水,就算她再怎麼無所不能,這次,她是真的沒轍了。

 

這時金泰妍像是想到了什麼事情,對Anastasia咆哮著。

 

「為什麼她身體這樣,妳還放任她跟我合作?妳瘋了嗎?妳不是她的助理嗎!為什麼不帶她去醫院好好治療?她人在哪?我去找她!」金泰妍著急著想要弄清楚所有的真相,所有有關鄭秀妍的事情,無論是她的病抑或是現在發生的所有事情。

 

金泰妍失控地轉身就想離開,但走沒幾步就被Anastasia厲聲阻止。

 

「金泰妍等等!別去!先別讓她知道妳已經知道這件事了!」金泰妍雖然因為Anastasia的喝止停了一下腳步,但顯然沒有完全阻止她欲弄清一切的步伐。

 

但接下來Anastasia喊出的話,卻讓金泰妍石化在原地。

 

「金泰妍!妳難道沒有想過為什麼秀妍如此花費心思對所有人、對妳瞞住自己生病的事情嗎?」金泰妍愣住卻始終沒有回過頭。Anastasia望著金泰妍的背影倚著器材站起身說:「她是一個善良又傻得無藥可救的女人,妳很清楚……」

 

金泰妍咬著唇不發一語,兀自地將指甲狠狠地刺入掌心,疼痛,根本不算什麼。

 

Anastasia看向金泰妍,想起那個脆弱又堅強的人道:「她是一個倔強的人。她不願意變成任何人的累贅,更不願意任何人為了她停下腳步、憐憫她,尤其是妳……」她撿起剛剛因為衝突而掉落在旁的耳機,溫柔地凝視:「她逃離了妳兩年,如果妳沒有十分的把握留下她,那就別輕舉妄動。」

 

「否則……妳有沒有想過,她可能會再次的逃跑,而這次的逃,很有可能是妳、是我,甚至是任何人都無法找到的。」

 

聽完這些話,金泰妍陷入天人交戰,Anastaisa說得沒錯,她的確得思考很多問題。她現在去找鄭秀妍又能如何?金泰妍面對現在的她是該勇往直前還是要步步為營?她明白Anastasia的含意,現在的自己無論做出什麼舉動,都有可能引發軒然大波。

 

金泰妍感覺到自己彷彿如履薄冰,每一步每一步都有可能會讓所有的事情瀕臨崩潰瓦解……

 

尤其是她深深愛著卻又被自己傷得遍體鱗傷的女人,鄭秀妍。

 

她努力平息著自己的情緒,竭盡所能地克制著所有的衝動,想好好地跟Anastasia討論時,卻聽見嘹亮的聲音從旁竄出,打亂了所有的計劃。

 

「泰妍~偷懶吼!我們要彩……咦?」Tiffany跑到金泰妍身邊,調皮的語氣嘎然而止。她原本是想來抓大家以為偷懶而不見的金泰妍,卻沒想到瞥見還有一個人在。

 

雖然燈光有些昏暗,她還是眼尖地就認出那是鄭秀妍的助理。

 

不過還來不及打招呼,Tiffany就被金泰妍拉著手臂帶著離開,這時候Anastasia卻緊急地叫住她。「金泰妍,妳……」對話被這麼突然地打斷,沒有任何的下文,沒有任何的商討,所有的事情都向著未知發展,這怎安心。

 

金泰妍停下了腳步,在千頭萬緒之間,整理出一句話。

 

「我不會傷害她的。」

 

金泰妍微微側了頭後,丟下了這麼一句話就逕自帶著一頭霧水的Tiffany離開,這語氣平靜的讓Anastasia摸不清金泰妍此刻的想法,又好似得到了一句承諾。

 

兩人的身影逐漸消失在眼前,待在原地的Anastasia才好不容易鬆下了一直緊繃的肩膀。她無力地後退靠在音控器材上,擦拭著剛剛不小心撞擊到嘴角的血漬後,凝望著手上的耳機陷入沉思。

 

她回想方才金泰妍那離去的背影和鄭秀妍上次對自己告誡的話,心底油然生起一股前所未有的害怕及若有似無的隱憂,不禁疲備地閉上雙眼……

 

因為這是第一次,她這麼不清楚自己的決定是對還是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