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排進行當中,兩個人就像是機器人一般,聽著導播跟工作人員的指示,什麼時候上台、什麼時候走到哪個位置、要看幾號機。所有人看著台上的兩人,對於走位跟排演是很專注跟敬業,可是沒有任何互動也沒有任何對望,就像兩個不曾相識的人,站在舞台上做著彼此的事。

 

好似這首歌,原本就沒有要對唱,而是獨立的兩首歌。

 

而鄭秀妍因為很久沒有站在舞台上唱歌的緣故,音準跟抓鏡頭的技巧明顯生疏了許多,大家也很體諒她的狀況,紛紛給予很多的幫助跟提醒。一次兩次之後,才漸漸地好轉,而她的搭檔金泰妍只是靜靜地看著,沒有抱怨也沒有催促,只有心疼。

 

不過這兩人強大的尷尬氛圍讓在場的人都不知所措,直到所有的彩排都到了尾聲,兩人準備從兩側舞台走回中央舞台進行最後的結尾時,那種不安的詭譎感提到最高。

 

可她倆卻始終如此,只是冷靜地走到中央,合著貌合神離的音。

 

「謝謝大家,辛苦了。」

 

音樂才剛結束,鄭秀妍就有些慌張地率先向工作人員鞠躬離去,金泰妍卻在瞬間瞥見秀妍蒼白的臉色,想追上前叫住鄭秀妍關心時,就看到有道身影飛快迎上前,緊張地扶住了鄭秀妍。

 

這時,金泰妍看到鄭秀妍腳下一個不穩,倒進了那人的懷中,她想上前關心,卻明顯有著什麼顧慮。

 

直到,鄭秀晶開口……

 

「泰妍前輩,抱歉。姊姊可能是因為太累而有些不舒服,不知道可不可以讓我先帶她離開?彩排的事──」金泰妍望著鄭秀妍不停發抖的身子,還沒等得及鄭秀晶說完話,就搶先開口:「沒關係,彩排也差不多要結束了,先帶妳姊去休息吧。」

 

鄭秀妍倚在鄭秀晶的身上,移動些許渙散的視線望向金泰妍,不經意看見泰妍心疼又擔憂的眼神,想多眷戀幾眼,可身上的疲倦跟隱隱的疼痛,讓她無力地閉上了雙眼。

 

「秀晶,走吧……」鄭秀妍勉力說著。她還是太低估梅尼爾氏症的威力了。

 

鄭秀晶擔心地看著臉色蒼白的姊姊,暗忖自己在這守著的想法果然是正確的,否則她不敢想像剛剛會在台上發生什麼事情。雖然鄭秀晶知道,鄭秀妍消失的那段時間都在做積極的治療跟訓練,但她心裡早就有底,就算做了再多的準備跟治療,只要鄭秀妍的病沒有完全康復,那要讓姊姊重回舞台的這件事就永遠不可能放心。

 

鄭秀晶禮貌性地跟金泰妍道別後,就轉身要帶鄭秀妍下舞台,這時金泰妍也看見Anastasia已經在舞台旁等著。兩人對望,金泰妍的眼神中傳遞著許多訊息,而Anastasia理解後也點頭,報以溫和的微笑,給了金泰妍安心的承諾。

 

Anastasia在側舞台接到鄭秀晶跟鄭秀妍後,就將手上的毛毯披在鄭秀妍身上,然後馬上蹲下想要背著狀態不好的鄭秀妍上車。但鄭秀妍一看到她背上的衣物,殘留著明顯的褐色痕跡,突然有些顧慮和心疼。

 

鄭秀妍回望舞台,趁金泰妍還沒看到前彎腰輕拍了她的肩說:「我沒事,快起來。」

 

只見Anastasia蹲在地上回身,無奈地嘆了一口氣後,也不管三七二十一,一把就將人拉到自己的背上。這一拉可讓旁邊站著的鄭秀晶慌了手腳,更別提忽然被人揹起來的鄭秀妍了。

 

「妳幹嘛!放我下來……秀晶,快來幫我,Tasia她……」鄭秀妍在她背上想要掙扎,但又怕傷到Anastasia,只好呼喚妹妹來幫忙。一旁的鄭秀晶看著這副情景,伸手想要幫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幫。

 

「再不抓好,我就帶妳回醫院。」鄭秀妍正想反駁,Anastasia就兀自開始往前走,反作用力讓她嚇得趕緊勾住了身前人的脖子,而鄭秀晶也手忙腳亂地在身後扶著。鄭秀妍抓好了之後,知道反抗不了Anastasia,放棄地趴好小聲抱怨著:「又用醫院威脅我……」

 

Anastasia原本走著的步伐,突然停了下來,眼神充滿歉意。

 

「對不起,剛剛是我口氣不好。今天發生很多事情,我心情有點亂……還有妳來了為什麼沒跟我說?是秀晶來找我,我才知道妳在彩排了。」鄭秀妍乖巧地聽著Anastasia那恢復溫柔的口氣,淡笑回著:「我沒怪妳。我知道妳最近因為我的事情很忙很辛苦了,所以才沒說直接就去彩排,生氣了?」

 

Anastasia搖頭輕聲說:「沒有。今天很累了吧?先休息,等等到家叫妳。」

 

得到答案的鄭秀妍就像隻溫順的小貓咪,疲倦地閉上了雙眼,任由Anastasia背著自己離開。

 

在她們離去沒多久也有一個人悄悄地跟著,直到鄭秀妍上了車,那輛車在她眼前揚長而去都沒有離開。她終究沒有找到機會跟鄭秀妍好好聊聊,但話又說回來,就算她想聊,鄭秀妍對她的態度……

 

想到此,金泰妍不由得喪氣地靠上了一旁的牆,今天發生的事情真的讓她十分地疲倦,但比起疲倦,更多的是自責、後悔。說起來,鄭秀妍說的一點都沒錯,命運確實對她倆挺殘忍的,而金泰妍也對自己和心愛的人,挺殘忍的。

 

那也怪不得,鄭秀妍連一次機會都不給自己。

 

誰會希望──

 

「西卡歐尼等妳這麼多年,愛了妳這麼多年也怨了妳這麼多年,她是沒這麼簡單就回心轉意的。」正低頭沉思的金泰妍錯愕地轉頭,望向轉角處站著的人,輕喊她的名字。

 

「允兒?」

 

林允兒靠著牆,視線從那遙遠的他方移到金泰妍的身上,那眼神彷彿要看透金泰妍般地輕聲說道:「她現在就像是一隻容易受到驚嚇跟傷害的小貓,妳靠近她得多花點耐心跟時間。會被她抓傷是正常的,那不過是她為了保護自己所做的防護措施,她沒有惡意,只是害怕而已。」

 

林允兒緩了口氣,掛著淡愁的笑容繼續開口:「泰妍歐尼……再給西卡歐尼一點時間,也再給妳自己多一點勇氣跟信心吧。」

 

金泰妍站直了身板面向林允兒,看她對自己講著這些打氣的話時,那臉上掛著的笑容,讓金泰妍不禁有些心疼。金泰妍望著林允兒那臉上不該屬於她的憔悴,或許這段日子,煎熬的人不只有她,還有眼前的這個人。

 

「對不起。」只是一個念頭,金泰妍覺得自己欠了林允兒一個抱歉。

 

林允兒聽著這句道歉有些愣住,但隨即了然,臉上的笑容多了一分釋然跟諒解。

 

「是對不起西卡歐尼愛的人不是我?還是對不起妳愛上了她?還是對不起我的退讓跟付出?」林允兒走到了金泰妍的面前,語氣無奈地提問著。金泰妍看著走來的林允兒,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這個問題,只好坦白說出內心的想法。

 

「不知道,只是覺得欠妳一個道歉……」金泰妍淡笑靠回了牆,彷彿也覺得這道歉莫名其妙,又隱約覺得有必須要說的理由。

 

忽然,她感覺到身旁襲來一股溫暖的氣息。

 

金泰妍側過頭,發現林允兒也跟自己一樣靠上了牆。只見林允兒微微揚起了頭,凝望天花板出神地想起了前陣子跟Tiffany獨處時,她跟自己說過的話。

 

「帕尼歐尼告訴我『愛上一個人是不需要說抱歉跟自責的』。所以,歐尼妳愛西卡歐尼,並不需要道歉,更不需要自責。妳沒有對不起我,我只不過是沒有那麼幸運成為西卡歐尼心中的那個人,而妳也不過是剛好成為了那個人而已。」

 

她抿了抿唇,臉上那淡愁的弧度依舊:「誰都沒有錯,不論是我、是妳,或者是西卡歐尼。」金泰妍聽著林允兒那些安慰自己的話,有些無地自容,卻又感謝著她。

 

「謝謝。」金泰妍彆扭地搓了搓林允兒的頭,用著害羞的語氣向這位妹妹道謝。

 

只見林允兒挑了眉也回摸著金泰妍的頭,帶點小調皮的應答:「這個我倒可以接受。」

 

金泰妍和林允兒互望,忽然間兩人都笑了,會心地笑著。

 

笑完之後兩人就肩並肩地靠在了牆上,什麼話都沒有說,只是讓時間流竄在彼此難得的靜謐之中。

 

或許此刻,她們是最懂得彼此痛苦和心情的人吧。

 

也或許此刻,她們剛好想的也是同一個人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