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此同時,一輛奔馳在首爾街頭的黑色進口車,也徜徉著難得的靜謐時光。

 

開車的人除了看著有些塞車的路況外,她還不時經由後照鏡望向在後座的人,雖然耳邊聽到的是平穩的呼吸聲,但她還是有些擔心地問:「秀妍怎麼樣了?」

 

原本低頭凝視姊姊的鄭秀晶聽見Anastasia的聲音後抬起了頭,溫柔地輕撫躺著人的側臉後小聲回著:「姊姊好像真的累了,剛上車沒多久就睡下了,現在看起來睡得挺沉的……」鄭秀晶心疼地將鄭秀妍身上的毛毯拉好,也不管自己一樣彩排的很累,從上車到現在都在注意姊姊的狀況,一刻都沒有鬆懈。

 

鄭秀晶抿了抿嘴,對駕駛座的人說著:「真希望能幫她承受所有的痛苦,無論是心裡的還是身體的。明明我都已經長大了,明明我這麼努力想要保護姊姊……」她看著睡得正熟的人,越說,越難受。

 

Anastasia若有所思地出神,如果可以,她也想這樣做。

 

忽然,鄭秀晶看向後照鏡注意到了什麼驚呼:「歐尼!妳嘴角怎麼受傷了?我剛剛怎麼都沒發現?」正在開車的人愣了一下,下意識將視線移到躺著人的身上,確認她熟睡之後,才稍稍懈下緊張的心情小聲說:「歐尼如果跟妳說,我剛剛跟人打架了,妳信嗎?」

 

「跟誰?誰打妳?」Anastasia無奈地笑著,鄭秀晶難道聽不出來自己是在開玩笑嗎?更何況,她也不能說,她剛剛跟金泰妍碰面,起了一點爭執吧……

 

「鄭秀晶,妳覺得歐尼我會閒到跟人打架嗎?這傷,當然是不小心去撞到的啊!」

 

「那等等回家時,我幫妳擦個藥冰敷一下再走吧。」

 

鄭秀妍的聲音猝不及防地傳出,這讓Anastasia有些慌張,握著方向盤的手心甚至開始微微地出汗。「姊?妳醒了,身體怎麼樣,還不舒服嗎?」只見鄭秀妍揉了揉眼睛,掛著淺淡的弧度:「沒事,睡一下好多了。」

 

接著,鄭秀妍把視線轉向Anastasia,輕喃:「我注意妳嘴角的傷也很久了,等等回家時擦個藥簡單處理一下。還有……」她悄悄地看向前座人的背,猶豫了一會,還是決定把話吞回了肚裡。

 

「還有什麼?」鄭秀晶好奇地低頭問躺著的姊姊,而鄭秀妍從毛毯中伸出了手,勾著鄭秀晶的脖子拉近後在她耳邊輕聲道:「沒什麼。還是不要偷罵妳Tasia歐尼笨好了,不然等等她聽到就拐彎把我送回醫院了呢……」

 

鄭秀妍鬆手後對著鄭秀晶比噓偷笑,鄭秀晶也調皮地點點頭一起笑著,這兩人莫名其妙的舉動都讓開車的人看在眼裡。Anastasia看姊妹倆笑得這麼開心,一不小心就被勾起了好奇心:「說什麼悄悄話?還有什麼?」

 

Anastasia看氣氛還算不錯,原本緊張焦慮的心情也放鬆下來,好險剛剛她沒有以為鄭秀妍睡了,就把跟金泰妍見面的事情說出口。不然現在,氣氛應該不是這樣。

 

只見鄭秀晶頑皮地笑了笑:「秘密~歐尼妳專心開車啦~」

 

Anastasia無可奈何地搖頭失笑,也不打算再問下去,最後在一片打鬧聲中回到了鄭家。Anastasia原本送完人就想回去忙公事,但還是被鄭秀妍以總裁身分下令留下,要她擦完藥、冰敷好才能走。

 

一到家,鄭秀妍先催促Anastasia去洗澡,準備擦藥,接著又催促彩排一整天快累壞的鄭秀晶去洗澡休息,她將冰敷袋遞給了Anastasia之後,就去櫃子拿出醫藥箱。

 

「那我去洗澡囉!先跟歐尼說拜拜~估計等等我出來妳就走了,明天會場見~」Anastasia拿著冰敷帶微笑點頭,說了聲明天見之後就目送鄭秀晶離去。

 

鄭秀妍看著鄭秀晶離去後,連忙挪了小桌子到床邊,打開醫藥箱。

 

Anastasia看著箱內琳瑯滿目的藥品,無奈地開口:「只是點小傷而已,我回家處理就好,妳不是也很累了嗎?早點休息吧,我先回去了。」她正準備放下冰敷袋時,卻被鄭秀妍出聲制止。

 

「再冰敷一下,等等幫妳上完藥我就會休息的。」Anastasia眼見拗不過她,只好乖乖地又拿起繼續冰敷著。

 

冰敷之後,鄭秀妍就拿起棉花棒小心翼翼地幫Anastasia抹藥,一舉一動都十分溫柔,深怕自己會再度弄疼她一樣。這專注的模樣倒讓Anastasia忍不住笑了。

 

鄭秀妍看著在笑的人,既生氣又心疼地說著:「都傷成這樣了還有心情笑?不痛嗎?」Anastasia看著眼前這麼緊張的人,急忙安慰:「我沒事,剛剛不是說只是點小傷而已,妳別這麼擔心。」

 

鄭秀妍嘆了口氣,繼續手邊的動作,直到塗好嘴上的藥。

 

Anastasia看藥似乎上好了,想說夜深讓鄭秀妍早點休息,就要起身離開。正當她站起身準備道別時,卻被鄭秀妍伸手抓住,而且還順帶拉回床上坐著,搞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她,就看見鄭秀妍又拿了一支棉花棒對自己說著。

 

「脫衣服。」

 

這話嚇得Anastasia趕緊抓著衣服退到床上,慌張道:「秀妍妳、妳幹嘛!」

 

只見鄭秀妍嘆氣望著她說:「嘴上的傷雖然可以自己擦,但背上的傷妳自己怎麼擦?」Anastasia遲疑了幾秒,隨後警覺地盯著鄭秀妍提問:「妳怎麼知道我背上有傷?」

 

鄭秀妍垂眸沉思了一會後,開口:「先擦藥再說。」

 

話一說完鄭秀妍就將Anastasia的背轉向自己,Anastasia看鄭秀妍也十分確定自己背上有傷的模樣,眼看逃不過也只好妥協地脫下衣服。而Anastasia一脫下衣服,鄭秀妍就看見她肩胛骨上有著一條長痕。

 

這傷痕讓她想起了某個傻瓜,某個一樣為了自己而受傷的傻瓜。

 

「血跡。」

 

簡短的兩個字,阻斷了Anastasia想開口的疑問。

 

「剛剛妳蹲下要背我時,我看到妳衣服上有血跡,就妳這個有潔癖的人來說,是不會穿著這樣的衣服出門工作的。原本……原本我也以為是妳疏忽沒發現,但剛剛在車上聽妳跟秀晶說今天不小心撞到了,我才猜妳那血跡應該是撞傷留下的。」

 

Anastasia聽完之後,蹙眉望向床上的衣物,才發現真的有血跡沾染在上面。

 

「嗚!嘶……」

 

藥膏觸到肌膚上帶來了刺痛,讓Anastasia忍不住發出了微微的悶喊。背後傳來熱辣辣的疼痛感,讓她暗自在心裡咒罵金泰妍,沒事把自己推去撞東西做什麼?而自己為什麼這麼低聲下氣地忍受,搞得現在這副模樣。

 

鄭秀妍看著閉眼忍痛的人,柔聲問:「妳不是會這麼粗心把自己撞成這樣的人,看來妳今天心情真的很亂,發生什麼事了嗎?」但出乎意料的,鄭秀妍沒有得到任何的回覆,只有房間的寂靜回答自己。

 

鄭秀妍勾起苦澀的弧度,邊包紮傷口邊輕聲責備:「別一直想著要照顧我,卻忘了照顧自己。」鄭秀妍確認包紮完善後,就直接轉身收拾醫藥箱。她沒有繼續追問,只是沉默地留了一點空間給Anastasia。

 

床上的人默默地把衣服穿上,看著忙碌的背影,拋出了一顆直球。

 

「秀妍,妳是不是知道了什麼?」

 

這次換鄭秀妍沒有立即的答覆,只是自顧自地收拾著,直到所有藥品回到自己應該待的地方,她才轉身回答。

 

「我該知道什麼嗎?妳又不說,我怎麼知道呢?」鄭秀妍很溫柔地望著她,這種溫柔彷彿是一種全然的理解。不過這眼神不知道為何,總讓Anastasia覺得不自在,她總覺得鄭秀妍好像知道些什麼,卻又無法妄下斷言。

 

她還想問下去的同時,鄭秀妍卻搶先拉著她起身,推著她走出去房間說:「妳有什麼問題我們改天再說~夜深了我累了,妳也該回家好好休息囉~傷口要記得別碰水。」

 

「咦?耶?喂,秀妍!」Anastasia不知不覺就被推到門口,她用力地停下腳步回頭,卻看到眼前的小個兒嘟著嘴,眨了眨閃亮亮眼睛的模樣。這下可好,她原本要問的問題瞬間被自己拋到九霄雲外。

 

「好好好,收起妳那逼我就範的表情……我回去休息就是,妳也早點休息這樣可以了吧。」鄭秀妍乖巧地收起那表情點點頭,兩個人就在門口擁抱道別。

 

「晚安。」「晚安,開車小心。」

 

等到門闔上的那剎,鄭秀妍才如釋重負般地側靠在門,滿懷歉意地低吟。

 

「Tasia,這應該是我唯一能幫泰妍道歉的方法了……」

 

她疲倦地闔眼靠在門上,眼前浮現這幾個月發生過的片段。自從決定回頭幫SM開始,身邊的人都好像因為自己或多或少受到了傷害,無論是少女時代、金泰妍、鄭秀晶或是Anastasia。

 

「姊?怎麼靠在這,又不舒服嗎?」鄭秀妍一睜開眼,就看見鄭秀晶披著毛巾擔心地望著自己。她輕搖了頭表示沒事,但鄭秀晶還是有些擔心地開口:「今晚還是一起睡好了……我不放心妳。」鄭秀妍還來不及拒絕,就被鄭秀晶的大手一牽帶回了房間。

 

鄭秀妍望著鄭秀晶的背影,想起在車上意識朦朧間聽到的話,欣慰地勾起微笑。

 

這個傻妹妹已經為自己做得夠多,也真的把自己保護得很好了。

 

但,鄭秀妍自己的痛,還是由她一個人承擔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