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鄭秀妍嘆了口氣環顧著這闊別已久的昏暗後台開口:「這個結局,雖然對我們不是最好的,但也不一定是最壞的……」語畢,鄭秀妍回眸,凝望金泰妍心疼著。

 

「秀妍……」金泰妍用專注的目光,聽著鄭秀妍口中說的話。

 

鄭秀妍勉強地扯動一絲微笑,別過了頭,從後台看向打著燈光的舞台又道:「金泰妍……我們糾纏得還不夠久嗎?妳跟我都早已經遍體麟傷、疲憊不堪了,妳還奢望我們能有什麼好的結局嗎?」鄭秀妍深邃的眼眸中,深鎖著不可言說的苦楚。

 

而舞台的光從參差的縫隙中,照在鄭秀妍的身上,暗淡得令人唏噓。

 

金泰妍望著她身上彷彿就快殞落的光芒,不捨地開口:「求妳,別這樣……」鄭秀妍回過身,掛著那抹任誰看了都心痛的笑容,望著在光暗交錯處站著的金泰妍。忽然間,她的眼神中有了不一樣的溫度,而那微微萌發的溫火,一點一滴燃蝕著金泰妍的心口。

 

「嗯……是不該講這些的,畢竟都過去了。可是泰妍,如果這五分鐘是用來悼念過去的話,我建議妳,還是什麼都別說、什麼都別做,專心排演得好。否則,我怕妳從我這邊得到的回應,不會是妳想要的。」鄭秀妍邊說邊往金泰妍那靠近,而她踏著的每步每步都蘊含著過往的傷痛跟回憶。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走近自己身邊的這一幕,曾經如此自然,可現在卻又是多麼陌生,而她這意外的舉動,讓金泰妍下意識向後退了一步,又回神地穩住被逼退的步伐。

 

最終,鄭秀妍在離金泰妍沒多遠的距離前止住了。

 

她低下頭看著地上那用光畫出的界線,再次開口:「泰妍……如果妳要說的話,是當年妳沒對Jessica說出的話,就不要說了吧。現在的我不過是暫時借用之前的身分,去完成當初的約定罷了。」

 

鄭秀妍凝望金泰妍,眼中那柔情轉瞬消逝,瞳裡那深不見底的黑暗融蝕著金泰妍。那個年少的十年之約,曾許諾的十年深情、十年守候,殊不知卻在半途中止,沒有後續、似乎也沒有開始,更沒有結局。

 

金泰妍這才意識到,原來這約定竟然巧妙地成為她們的後續、她們的開始,卻也是她們的結局。

 

鄭秀妍望著金泰妍逐漸被自己動搖而猶豫的眼神,心頭一緊輕抿了雙唇,就打算轉身離去。她心裡始終盤旋著一些念頭,或許她還是期望太多,或許剛剛她偷聽到的從來不是……

 

「看來,這五分鐘,提前結束了呢。」鄭秀妍轉身,她身上的光芒,瞬間殞落。

 

但在轉身的瞬間鄭秀言冷不防地被拉住,從手腕蜿蜒而上的溫度,如同燎原的星火,衝擊著死寂多年的心口。

 

一發不可收拾。

 

鄭秀妍回頭,卻不禁睜大了雙眼凝視著身後的人,這一眼讓她回憶起了那年初見,時光荏苒、滄海桑田……

 

她早就忘了有多久、忘了有這麼一回事,她曾瞧見那人淡褐色的瞳孔中,流淌著世界上最奪目的星辰,那每次凝望自己時那輕柔流轉的星河,是如何讓她為之傾墜。

 

「就算只有一分鐘也夠了……」溫柔的口氣,宛若三月如沐的春風向鄭秀妍拂去。

 

金泰妍沒有讓鄭秀妍有逃開的機會,深埋在心中多年的思念伴隨著心疼瞬間迸發,這一次,她不想退後、不想逃避,更不想怯懦。她一個箭步將人拉到自己身前,隨後像呵護著稀世珍寶般,傾盡畢生的相思和溫柔,去凝眸眼前這彷彿快要化作塵煙的女子。

 

而鄭秀妍一個踉蹌,促不及防就被金泰妍拽回了身旁,她望著金泰妍那冉冉有神的雙眸,捕捉到她不擅於言說的柔情。她沒料到即使過了這麼久,她似乎還是只要一眼就能明白金泰妍的想法,就算她不開口,也一樣。

 

不過這一切,卻像是命運跟她開的玩笑般,多年前她魂牽夢縈的奢望,遙不可及的祈禱,竟然卻在她受盡折磨,下定決心離開的時候,化作真實。

 

但,又如何?鄭秀妍再也不敢深陷在她的漩渦之中,再也不會像當年一樣奮不顧身。

 

「金泰妍,妳放開我!放開──」鄭秀妍使勁地想要扳開金泰妍的手,但她的執著,遠超乎鄭秀妍的想像。須臾,她撲進了一個熟悉的懷抱之中,周遭圍繞著金泰妍熟悉又安心的香氣,感受著她那好似要把自己揉進血肉的擁抱,為之一愣。

 

「這不是妳的真話……不是……」溫暖的聲音在她耳畔吐出,鄭秀妍張嘴想要反駁,可聽著金泰妍那寵溺心疼的語氣,不知怎地就是吐不出半字,而她的心底似乎又在不知不覺因她引起了漣漪。

 

金泰妍暗下了雙眸,再次收緊了兩人的距離,繼續說著:「是我沒遵守當初的諾言保護好妳,是我懦弱推開了妳,讓妳獨自受到這麼多傷害。這些,都是我的錯,但是秀妍,拜託妳,別這樣懲罰自己,不要再一個人承擔所有的事情了好不好……」

 

金泰妍越講越心疼,她怎麼可以讓最愛的人承受這種痛苦呢?金泰妍暗自在心裡向上天祈求,如果真的要有一個人受到懲罰,別懲罰鄭秀妍,請懲罰她吧。

 

「秀妍吶,再給我一次機會……再給我一次機會,陪在妳身邊好嗎?」

 

鄭秀妍傻愣著,這是她第一次……第一次聽到金泰妍這麼卑微向自己懇求著……

 

但鄭秀妍希望,這是唯一也是最後的一次。

 

「泰妍吶,我就問妳一個問題,如果這個問題妳能毫不猶豫答出來的話,我就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金泰妍聽到這句話,眼神突然明亮了起來,鄭秀妍這清甜的聲音如同久旱的甘霖,讓她興奮不已。

 

金泰妍欣喜若狂拉開了兩人的距離,止不住興奮的顫抖緊緊抓著鄭秀妍的雙肩傻笑問著:「什麼問題?什麼問題我都可以馬上回答──」

 

「我跟少女時代選一個,妳選誰?」

 

忽然間,金泰妍覺得自己的世界靜止了。這個問題,彷彿就像是在問她父母親哪個重要,這問題連旁人都很清楚,這兩者對於泰妍來說都不可能這麼輕易割捨,鄭秀妍又怎麼會不知道呢?

 

躊躇之間,金泰妍看見了鄭秀妍臉上那一抹閃逝的失望弧度,宛若看到兩年前,她離開自己身邊的模樣,那火燒的疼痛重新烙印在她心口,接著在她肩上的雙手就被輕輕撥開。

 

「我不意外妳會猶豫,泰妍。從兩年前我離開的那天開始,我就知道,少女時代的金泰妍不能屬於任何人。」鄭秀妍把話留在嘴邊,聽見側舞台紛紛急躁的腳步聲,沒有再聽金泰妍接下的答案,逕自將耳機掛上,走向了舞台。

 

這時,金泰妍著急地追尋著她的腳步,趕忙想要對鄭秀妍解釋:「秀妍別走,妳還沒聽到我的答案!」

 

鄭秀妍停下了腳步,輕喃:「無論如何,都太遲了。妳要的五分鐘,已經結束了。」語畢,鄭秀妍重新踏出步伐,而工作人員也一窩蜂地闖入了金泰妍和鄭秀妍之間,在兩人的中間形成一道無法逾越的鴻溝。

 

金泰妍看著鄭秀妍離去的背影,放下了挽留的手,絕望地望著她走遠。

 

她明白了,原來鄭秀妍根本沒有要給她機會的意思……

 

而鄭秀妍也停了一下腳步,悄悄回頭凝望著她,眼神盡是抱歉。

 

她不是故意要對泰妍殘忍,但事實就是如此,這兩年來她已經認清了許多現實。那就是金泰妍的身上背負著一個團體的責任,而鄭秀妍現在肩上也扛著一家公司的重責,已經不可能像是從前一樣恣意妄為。

 

更何況,她們既然已經選擇錯過,如果還執著於過去,只會失去未來。

 

所以的確無論金泰妍的答案是什麼,都無法改變已然發生的事。

 

鄭秀妍不禁暗自嘲笑自己,沒想到當年那個敢愛敢恨的小女孩,如今已經被命運擊潰成一個想愛不敢愛,想恨不敢恨,又畏畏縮縮的女人。而金泰妍,也從當年那個單純勇敢的小隊長,如今也被這世界洗鍊,堅毅地用那瘦小的身軀撐起一片天空。

 

無盡的等待跟蝕骨的疼痛磨蝕了鄭秀妍驕傲的自信;疲乏的生活跟重大的責任也折損了金泰妍那名為勇氣的翅膀。

 

她們都錯失在彼此最好的時間點,愛上彼此。

 

鄭秀妍轉回頭,若有所思地想起自己剛才不小心聽到的事情。

 

原來,只不過是一場鏡花水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