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時間流逝,距離鄭秀妍和金泰妍表演的舞台越來越近。

 

鄭秀妍眼看時間差不多,從包包內拿出了一包藥,在手心倒出了各種形狀的藥,開了一瓶水吃下,門卻不湊巧在同一時間突然打開。「姊~」門口探出一顆頭,鄭秀妍回頭看是鄭秀晶,不動聲色地將桌上的藥包收回包裡,然後鎮定地回應著。

 

「秀晶啊?妳怎麼又來這,不是說等等要上台,先回f(x)的休息室了嗎?」只見那個小搗蛋走進休息室中,話都還沒說就先抱了鄭秀妍一把。鄭秀妍過幾秒反應過來後,溫柔地拍了拍鄭秀晶的背問著:「怎麼啦?」

 

鄭秀晶帶著淡淡的笑意,緊抱姊姊輕聲道:「我來給妳加油打氣,順便看看妳。畢竟妳的病昨天才發作,雖然沒有到很嚴重,但我還是很擔心……」

 

鄭秀妍聽見鄭秀晶那細膩的貼心後,輕聲保證:「別擔心。這次我一定會安然無恙的表演完,只想著唱好歌,不勉強自己。妳不是從小到大最相信姊姊是無所不能的嗎?」鄭秀晶沒有立即點頭,只是用著嚴肅的語氣說:「答應我,只要有一點點的不舒服,就停下表演好嗎?」

 

鄭秀妍因為鄭秀晶的話眼神閃過一絲猶豫,悄悄收緊了兩人的距離,然後輕輕點頭簡略地答應:「嗯。」

 

得到承諾的鄭秀晶彷彿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拉開距離就綻放一個爽朗的笑容。鄭秀妍看著這笑容,努力地克制住心底那幾乎快掩藏不住的心疼,斂了斂鄭秀晶額前有些散亂的瀏海說:「秀晶吶,那妳也要答應我,之後一個人……」

 

鄭秀妍的聲音微微顫抖,察覺到自己的不自然,搶在鄭秀晶還沒發現前,她用盡了最大的力氣拉扯嘴角的弧度,掩飾自己的心疼。「我是說……之後如果姊姊很忙很忙,不在妳身邊時,妳自己就要照顧好自己、要好好吃飯、不要太累、不要生病,要開開心心地過每一天,知道嗎?」

 

鄭秀晶調皮地挺起胸膛答應著:「那當然,我現在可是大人了呢!不用擔心我,姊妳才要擔心自己吧!妳別一直把我當長不大的小孩好不好~我現在都已經比妳高了說!」

 

鄭秀晶對於鄭秀妍的話一點都沒有懷疑,只是獨自沉溺在姊姊的寵溺之中,一點都沒發現眼前人那眼眶不明顯的濕潤,蘊含了多少的不捨跟難過。

 

在確認過鄭秀妍的平安之後,鄭秀晶就準備去跟f(x)的成員會合。

 

但就在鄭秀晶要打開門時,鄭秀妍卻又眷戀不捨地叫住了她。

 

「秀晶!」這一叫,讓鄭秀晶擔心地回頭,可鄭秀妍只是輕抿雙唇,溫柔望著鄭秀晶淡笑道:「沒有,只是想在上台前多看妳一眼,多給自己一點勇氣。」

 

原本以為鄭秀妍身體不舒服的鄭秀晶,聽到姊姊這樣講,一時懸起的心才好好地放下。鄭秀晶壞笑挑著眉回望鄭秀妍玩笑道:「那我乾脆在這裡不走了,給妳多一點的勇氣如何?」

 

鄭秀妍靠著桌子,沒有接下鄭秀晶的話,只是用一種很淺淡的哀傷凝視著自己的妹妹。

 

眼前的鄭秀晶,真的令她驕傲呢。

 

曾幾何時,鄭秀晶這妹妹比自己矮小,那時的她常常會在自己身旁跟前跟後像個黏人的強力膠;又曾幾何時,保護鄭秀晶變成了鄭秀妍人生中重要的目標之一;而曾幾何時,鄭秀晶能安心倚靠的人,是自己。

 

但現在,那個整天膩在自己身邊的女孩,長大獨立了;原本保護的人變成保護自己的人;原本是被依靠的人,現在都成為了依靠別人的人。

 

到此時鄭秀妍才驚覺,這幾年她真的經歷太多的事,而這些許多的意外、許多的人竟然都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她的生命。

 

這樣多舛的人生,好似也該休息一下了。

 

「別鬧,她們還在等妳呢。」這語氣很輕、很柔,藏著不著痕跡的失落跟挽留。

 

鄭秀晶點了點頭後,就把門帶上,留下鄭秀妍一個人靜靜地倒數著。

 

就在鄭秀妍感受著場內呼喊f(x)跟少女時代的聲音同時,歡慶的應援中夾帶著緩慢而長的開門聲。一個人走進鄭秀妍的休息室,鄭秀妍也絲毫不意外地望著來人,只見那人對著她點頭示意:「總裁,一切都幫您辦妥。」

 

鄭秀妍點頭將東西都交給來人,說了一聲知道了後,就獨自離去。

 

隨著尖叫聲跟現場的氣氛逐漸沸騰,鄭秀妍的步伐也越發沉重跟緩慢,她平復著心中那不受控的悸動跟雜念,一步步走向後台。

 

台上的合作舞台隨著音樂告一個段落,少女時代就匆匆忙忙從舞台側退下,留下f(x)繼續表演。下了台的金泰妍更是一馬當先跑在前頭,趕著去換下一場表演的衣服。

 

「下一場準備,誰快去請Jessica過來!」

 

才剛走進後台,鄭秀妍就聽到工作人員用著響亮的聲音喊著自己,而原本要請鄭秀妍的過來的人一轉身看到鄭秀妍,二話不說就上前將該用的耳機、麥克風遞給了她。鄭秀妍就邊弄耳機邊從後台的監控螢幕上看著f(x)的表演暗自緊張,下意識捏緊手心,試圖緩解自己的不安。

 

闖入後台的慌亂腳步聲中,一個溫柔的聲音轉移了她的注意力。

 

「不舒服是嗎?」

 

鄭秀妍嚇得回頭,才發現換著薄荷色長裙的金泰妍站在自己身後正憂慮地望著自己,而仔細一看她身上還殘留著剛剛表演完的汗水,說起話有些喘夾帶幾分氣音,但絲毫不減損她那話語中關心自己的溫柔。

 

金泰妍著急地伸手想要關心鄭秀妍,卻被鄭秀妍躲開,如此不意外地撲了空。兩人身旁圍繞詭譎的寂靜,後台的工作人員從昨天彩排開始就對這樣的狀況漸漸地見怪不怪,紛紛裝作沒看到般,繼續忙著各自的事情。

 

金泰妍苦笑收回滯空的手,走到鄭秀妍的身邊並肩而站,一同望向舞台上的人。

 

「秀晶比以前更加出采,更加有舞台魅力了,我想再過不久,她的光芒不會只限於如此的。」金泰妍微笑望著舞台上的鄭秀晶,不知道為什麼,她的語氣中滿是驕傲,彷彿鄭秀晶是自己的親妹妹一樣。

 

鄭秀妍沒有回話,只是靜靜地望著台上出類拔萃的鄭秀晶。

 

她看著妹妹突然想起某件事情,那件她始終放在心上卻沒過問的事。

 

「Sunny說這兩年來,妳一直把資源往f(x)身上推,是因為愧疚嗎。」這句話雖然聽起來像是個問句,但以鄭秀妍的語氣來看,心裡早就毫無疑問有了答案。

 

金泰妍聽見鄭秀妍提出的問題後想了一會,眼底除了抱歉以外還參雜著些許的遺憾。

 

「是愧疚沒錯,但也有思念。況且f(x)本來就無限可能,只是公司沒注意到。我做的不過是妳一直想要做,後來卻沒有辦法做完的。別忘了,秀晶也是我一路看到大的,她也如同我親妹妹般,而且,我知道妳也希望秀晶好好的。」

 

鄭秀妍聽著這番話,心中那不安搖擺的秤瞬間平穩許多。

 

「這兩年來,她對妳應該不友善。秀晶的性格我是有預料到,只是我沒想到她會這麼處處地針對妳,妳難道不討厭或者……恨她嗎……」鄭秀妍尾音近乎消失,甚至有些不確定跟憂慮,深怕自己詢問的答案會出乎自己的意料。

 

但,答案並沒有出乎意料。

 

因為身旁的人始終沒有放下嘴角那溫柔的寵溺,只是無可奈何地輕笑了聲道:「如果這是秀晶給我的懲罰,無論多重,我都會甘之如飴的接受。我不會怨或者恨任何人……我只希望所有的責難,都由自己受過,而不是任何一個人。」

 

金泰妍說到任何一個人時,刻意轉過身對著鄭秀妍,那眼神滿溢的歉意跟憐惜意有所屬。鄭秀妍沉默良久後才緩緩吁了口氣,看f(x)的舞台即將結束,她仰著頭緩和淚水後,像是放心了什麼般輕語:「妳不討厭她就好了。」

 

「希望妳也別討厭Anastasia就好了,她什麼都沒做錯。」鄭秀妍那刻意細小的奢望被場內的尖叫蓋過。f(x)謝幕後快步撤下,燈光也瞬間暗了下來,全場漆黑,甚至有些寂靜地可怕。

 

鄭秀妍知道,這是她跟金泰妍之間,最後一個休止符。

 

舞台上中間的大螢幕忽然亮起,螢幕上顯示著金泰妍和鄭秀妍當年在電台的畫面,那青澀的模樣讓粉絲們都十分懷念。而因當年設備老舊的關係,畫質不清的影片在漆黑的會場內就像在看一部經典不衰的老片。

 

對於後台的那兩人來說,這段回憶卻是如此斑駁又歷久彌新。

 

影片進到配合著旋律進到開頭,金泰妍的歌聲開啟了眷戀十年的旅程。

 

這時鄭秀妍忽然一陣暈眩,金泰妍眼明手快地扶住了身子後傾的她,兩人就這麼順勢靠在了一起。金泰妍低頭看臂彎裡的人那眉間緊鎖著痛苦又大口喘氣的模樣,驚覺不對轉頭就想請人幫忙。

 

但就在她準備高聲喚人時,卻被臉上傳來溫柔的婆娑,瞬間讓她失了魂。

 

「我跟妳說一次真話。」

 

金泰妍完全愣住,一點也不敢轉回頭,維持著半轉頭的的姿勢不敢動彈。

 

影片中金泰妍和鄭秀妍的聲音終於合流,變成後來大家蔚為美談的合音。

 

「我是真的好恨好恨妳……可是……也好心疼好心疼妳。」金泰妍聽見鄭秀妍的話,像是不忍面對真相般地閉上雙眼,不發一語。她感覺到懷中的鄭秀妍出著薄汗,那身子的冰涼隨著兩人親密的接觸,滲入金泰妍的骨髓,狠狠地抽痛著。

 

「Taenggu啊……這個已經不專屬於我的暱稱……從來不屬於我的人……」鄭秀妍倚著金泰妍站穩了身,面對著金泰妍,而金泰妍只是輕輕鬆開手卻依舊不肯把臉轉正看著她。

 

金泰妍不是不想回應,她只是聽著這個親暱的稱呼,沒有感覺到任何的喜悅。甚至覺得這睽違已久的暱稱,蘊含著無比的悲涼跟沉痛,可臉上那輕柔的婆娑還是讓金泰妍妥協,讓金泰妍睜開閃爍的星眸凝望眼前的鄭秀妍。

 

舞台上的影片嘎然而止,燈光驟亮,主持人開始為接下來的舞台引言。

 

鄭秀妍見四周瞬間明亮,漾起一抹眷戀的弧度:「其實還能陪著妳完成我原本以為再也不可能實現的夢,我已經很知足了。」鄭秀妍的手緩緩下滑,直到按住金泰妍的心口:「妳的心一直都很調皮。當年,我費盡了心思靠近,後來也費盡了心思逃離,卻始終沒有望見過妳的真心。」

 

金泰妍感覺到自己的胸口被抵上一把溫熱的利刃,一吋一吋深入心房。

 

「可等到我離開妳的身邊,妳的真心,才肯如此真實地呈現在我面前。泰妍吶……妳的真心我不會感覺不到,可是就如同我昨晚甚至更早之前所對妳說的……我們努力這麼久,如果真的要有什麼有情人終成眷屬的好結果,早就有了。」

 

「但很明顯,我們彼此期待的救贖,都沒有降臨。」那溫熱的利刃隨著這致命的一句話,最後的刀身也全都埋進了金泰妍的心口,她聽著這些話,更是瞬間紅了眼眶,難過又心疼地握住在左胸口上那冰涼的手。

 

「秀妍……」

 

『讓我們歡迎今晚的壓軸--』

 

鄭秀妍還是不小心讓眼淚闖過防守,就再這麼不顧一切地失控一次吧。

 

她哽噎地低著頭:「這是最後一次這麼說。我們都別再期待有任何希望,現實已經用這麼多困難證明我們不適合在一起。所以希望今晚過後,金泰妍能將少女時代的Jessica留在過去,也將她愛的鄭秀妍留在回憶。好好地過生活,好好地唱著歌,好好地當少女時代的隊長,忘掉這個曾經出現在她生命中的錯誤好嗎……」

 

『下一場表演,Jessica和泰妍準備囉!』

 

「求妳,別再折磨我和妳。」

 

鄭秀妍說完後就輕輕掙脫金泰妍的手,帶著眷戀快步離去。

 

「秀妍?」

 

金泰妍輕喊鄭秀妍的名字想挽留她,但鄭秀妍只是頭也不回地掠過自己,走離她的視線。金泰妍回頭想找鄭秀妍時,卻被工作人員催趕帶往開場的地方,耳機裡也開始播放了《期待與抱怨》的前奏。她緊握著麥克風,胸口被鄭秀妍剛剛的話堵得透不過氣。

 

尤其是鄭秀妍要求自己忘記她好好過生活時,金泰妍望見了她轉身前說那一句沒有說出聲的話。

 

那口型似乎是說,對不起……

 

就在金泰妍恍惚之時,在她眼前的機關門就緩緩開啟了。

 

而剛下台的少女時代跟f(x)也沒有回到各自的休息室,反而是擠在後台全神貫注地望著接下來的表演,尤其是鄭秀晶最為專注。即便她身上滿是剛表演完而淋漓的汗水,她卻不以為意任由汗水被冷風吹乾,直到身邊的宋茜看不下去,才拿毛巾細心替她擦著。

 

擦汗的過程中,宋茜的手忽然被鄭秀晶抓住,接著她耳邊傳來憂慮的低喃。

 

「我姊,會做得好吧?」宋茜點頭緩和著鄭秀晶的心情,然後繼續幫忙擦著汗。

 

一群人擠在不寬的後台區,每個人眉眼中都有著焦慮跟期盼,她們緊張地看著,彷彿在期待看一場世紀末的壯闊舞台。

 

而在這世紀末的舞台前夕,遠在BLANC&ECLARE總公司的Anastasia也接到了一通讓她愀然色變的電話。她甚至顧不得手邊的公文,就急急忙忙取了車往會場方向駛去。

 

隨著這通電話,所有人的注目、少女時代的期盼、金泰妍的冀望、林允兒的守候、鄭秀晶的守護,全都在歌曲響起的這一刻,推向渺茫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