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我相約吧,當這一瞬間都消逝時

直到我們再度相遇

我要拋棄所有的一切 就站在你身邊

就這樣走過剩下的路

這就是所謂的姻緣吧 令人無法拒絕的吧

 

---

 

「泰妍吶……休息一下好嗎?」

 

她望著病床上戴著老花眼鏡,雙鬢花白的女子,擔憂的說著。

 

昏暗的燈光照在那個出聲的人身上,一頭白髮盤在髻上,招牌的笑眼從當年的青春活力,多了幾分滄桑、溫柔婉約。她輕聲叫著病床上的人,可那人戴著老花眼鏡,正專注地看著什麼,對她的呼喊,充耳不聞。

 

女子不死心,拂上她的肩膀溫柔地輕搖:「泰妍?」只見那雙鬢花白的人終於從手上的書本中醒神,摘下鼻上的眼鏡,閉上眼按摩著眉心,然後睜開眼望向旁邊的人,勾起一抹淡然的笑容說:「帕尼啊……怎麼了嗎?」

 

『我們歷經多少年華、多少風霜,卻發現最後在彼此身邊的人,都不是最愛的她。』

 

金泰妍,少女時代的隊長,今年八十歲,滿臉佈滿歲月侵蝕的痕跡,雙眼不如青春年少時清澈有神,嗓音也不如年輕時悅耳渾厚。

 

但她的眼底保留著一貫的溫柔深邃,嗓音雖然微微沙啞,卻也依舊迷人。

 

在金泰妍身邊的,是她的妻子,Tiffany,黃美英,少女時代的老三,與金泰妍同歲。跟她一樣捱過了年歲的折磨,從臉上那數不清的皺紋中,也看得出多了好幾分興衰。

 

黃美英跟金泰妍,是在那年她們都三十六歲時,決定攜手共度一生。

 

而在她們下定決心結婚的前一年,少女時代正式被封入歷史。

 

以八人的姿態,為傳奇落下了最後一筆......

 

當時三十五歲的金泰妍卸下隊長的身分後,開創了自己的Solo事業。黃美英也卸下耀眼的少時成員身分,當起金泰妍的經紀人,陪著她南征北討。三十六歲那年她們開完亞洲的巡演回到韓國,卻被爆出兩人已在美國領證結婚,震驚全國。

 

不……應該說震驚全球。

 

但那時,金泰妍沒有逃避,透過自己的工作室開了一個簡單的記者會。在記者會上她牽起始終低頭的黃美英,用著柔情的眼神望著黃美英,掛著溫柔的笑容向全天下昭告著。

 

『是,我跟帕尼前陣子在美國完婚,她是我想共度這一生的人。』

 

黃美英與金泰妍對視,畫面看起來十分幸福美滿。

 

卻沒有人發現,當金泰妍牽起黃美英手,向全世界宣告時,眼底那無盡的哀傷遺憾。

 

之後,韓國反對的聲浪群起,金泰妍和黃美英在急流中選擇奮戰,最後越過了輿論,迎來了事業的第二高峰。但後來隨著年紀漸增、體力漸衰,金泰妍選擇在六十歲那年舉辦最後一次的個人演唱會,退出她眷戀了四十多年的舞台。

 

那年,少女時代所有成員都到場陪伴。

 

只有一個人,像是被命運說好抹去般,消失在金泰妍的生命中……

 

而金泰妍跟黃美英伉儷情深,攜手走過了近五十年風霜,最後她們來到了人生的終點,來到了每個人都無法避免的結局。

 

金泰妍因年輕時太過於操勞,種下了禍根,七十五歲以後的生活幾乎都在醫院和療養院度過。近日,她的身體已經虛弱到,只能久臥病床。

 

金泰妍也意識到自己,是時候,結束這傳奇又疲憊的旅途了。

 

金泰妍放下手中的回憶錄,微微側著身輕撫著妻子的臉:「帕尼啊……好像,很久沒看到她了呢……」金泰妍望著黃美英,眼中凝聚一股熱流。而黃美英愣了一會,坐上她的病床,握著她那像老樹皮粗糙的手,哽咽回著:「泰妍吶……休息好嗎?妳已經看了一早上的書了,等妳身體好一點……」

 

金泰妍沒有聽完黃美英的話,逕自轉頭看著窗外漫天飛舞的櫻花說:「櫻花好美。好想在這時候去陪陪她呢……」黃美英油然生起一股害怕,隨即竄入了金泰妍的懷裡,緊拉著她的衣領說:「不要……不要這樣……求妳……」

 

金泰妍回望靠在胸前的黃美英,雙手自然地抱緊她,低下頭吻著她髮稍說:「她在等我,我不可以再讓她等了……」黃美英沒有理會她的安撫,恣意地在她懷裡釋放著淚水:「求妳!別留下我……」

 

金泰妍沒有答應她的懇求,只是望著旁邊的回憶錄,溫柔地摸著:「這本回憶錄,就照著這樣,出版吧……」

 

---

 

2069年4月,美國加州舊金山,墓園。

 

金泰妍踏著年邁且虛弱的步伐,倚著黃美英和其他六名成員的攙扶,來到了她的面前。

 

舊金山早上剛下了場雨,地上一片泥濘,卻無法阻擋那人歸心似箭的心思。

 

金泰妍望著墓碑上的字和那人的照片,輕道:「我來找妳了。」

 

『鄭秀妍,生於1989年4月18日,於2019年8月,與世長辭,享年三十歲。』

 

金泰妍推開所有人的攙扶,跪在了墓碑前面,伸手摸著上面一筆一畫的刻痕,一道道椎心刺骨又痛澈心扉。她望著眼前鄭秀妍清秀又開朗的黑白照片,倏然淚下,眼眶的淚水模糊了心愛人的照片,金泰妍輕撫照片,帶著一抹遺憾又深情的弧度。

 

『秀妍吶......對不起......妳一定等很久了吧.......』

 

金泰妍凝望著照片中的人,輕喃:「孩子們,可不可以讓我跟妳們的西卡歐尼獨處一下?」黃美英聽到這句話,想阻止金泰妍,金泰妍卻忽然轉頭對她輕道:「帕尼……秀妍都把我讓給妳整整五十年了,看在我們夫妻快五十年的份上,讓我跟她獨處一下好嗎?」

 

黃美英聽著金泰妍的話,瞬間理解這五十年的歲月中,鄭秀妍始終沒有走出金泰妍的心,而她自己,也始終沒有真正走進金泰妍的心。只不過黃美英對這結果不意外,只是輕輕地彎下腰,在金泰妍的額上落下眷戀的一吻。

 

「我們去買點水……」語畢,所有人就退開,走離了墓園。

 

而金泰妍確認成員們退開後,就挪動著殘破的身軀,靠在了鄭秀妍的墓碑旁,看著眼前的美麗風景,寵溺說著:「睡得好嗎?會不會覺得很寂寞?有沒有想我?我好想妳……這幾年,妳都沒來我夢裡了呢……」

 

一片寂靜,金泰妍輕笑,陣陣清風飄揚,她也閉上眼睛享受著。

 

 

 

倏忽,她的耳邊傳來熟悉的聲音。

 

「Taenggu~」金泰妍輕鎖眉頭。

 

「Taenggu啊~別睡了!快起來跟我一起玩啊!」金泰妍疑惑地睜開眼,發現自己正靠在一棵樹旁,置身在一片遼闊且青翠的草原上;而不遠處,好像還有一間很美的小木屋。

 

金泰妍望著眼前在草地上身著白色小洋裝的女子,不禁熱淚盈眶。

 

她日夜思念已久的人,正在她的眼前,翩翩起舞。

 

「Taenggu吶~」鄭秀妍踏著輕快的步伐,小跑步到金泰妍的身邊,轉著清澈的雙眸,凝視金泰妍叫著。

 

金泰妍抬頭凝眸鄭秀妍,潤了潤乾澀的喉說:「秀妍吶,妳來接我回家了嗎?」

 

這時,又吹起了陣陣微風,鄭秀妍將被吹亂的髮絲順到耳後,伸出手說:「是的,為了獎勵我們辛苦的Taenggu,所以我親自來帶妳回家了喔!對不起……我們Taenggu……這些年一定很辛苦對不對?」鄭秀妍滿懷歉意地凝視金泰妍,一如當年溫柔寵溺。

 

金泰妍仰望著她,輕搖了頭說:「沒事了。我們回家吧......等妳好久......」

 

語畢,金泰妍握住鄭秀妍伸出的手站起了身,相視而笑。

 

鄭秀妍緊握金泰妍的手,領著她,一步步地走向草原中的小木屋。​

 

「嗯……我們回家吧!」

 

 

 

『金泰妍,生於1989年3月9日,於2069年4月,與世長辭,享壽八十歲。』

 

而隨後出版的金泰妍自傳中,金泰妍回憶起她這一生的最愛。

 

那個答案,不是唱歌、不是少女時代、不是黃美英、不是家人。

 

---

 

雖然想對你說的話有很多 但其實你應該都知道

從遠方歸來再相見的那一天 請不要再放開手

這一生沒能完成的愛

這一生沒能實現的姻緣

從遠方歸來在相見的那一天  請不要放開我

 

 

---

 

翻開那頁的答案,金泰妍只有落筆三個字。

 

『鄭秀妍』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