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昏暗的燈光下,金泰妍看著鄭秀妍眼眶的紅潤跟她嘴角旁殘留的淚痕,左胸口彷彿被失速的列車撞擊般疼痛。她也是,她好想鄭秀妍。金泰妍猶豫一會之後,隨即想向前抱住她,卻又被鄭秀妍舉起的手給拒絕了。

 

「Taenggu……別再靠過來了,好嗎?」金泰妍錯愕地聽鄭秀妍說著,兩個人終於在這瞬間對上了眼,四目相接的那剎,金泰妍看到了她的脆弱、她的無奈、她的思念、她對自己的感情。金泰妍恨透了自己的無能為力,恨透當時沒有挽留她的自己。

 

「秀妍,為什麼……為什麼……」金泰妍的話在別人看來可能是個莫名其妙的問句,但鄭秀妍懂,她知道眼前這個最愛的人,在詢問自己什麼。

 

「因為啊……我已經不是當初的那個Jessica,妳也不是當初的那個金泰妍了。」鄭秀妍緩緩說著,可淚水卻止也止不住,他們兩個的愛情,在最濃烈的時候逃避,在最接近的時候錯過,在最脆弱的時候隨著現實消逝。

 

他們的愛在出道時發展的迅速,卻在少女時代發展的顛峰退縮,然後在少女時代穩定時選擇沉默。而在最後攀上顛峰後,持續穩定時,金泰妍的身邊卻出現了Tiffany,而鄭秀妍的身邊也出現了林允兒。而她倆說不出口的愛戀,只能暗自在彼此心中流動。

 

鄭秀妍的話打中了金泰妍心底最苦悶的悔恨,她們兩個為了守護著少女時代,金泰妍開始選擇逃避;鄭秀妍知道後也選擇後退。兩人最後選擇沉默,心照不宣地選擇守護彼此。於是到了最後……少女時代的Jessica跟少女時代的金泰妍,永遠不可能有永遠了。

 

「我愛妳,妳知道嗎?秀妍吶……不論妳是Jessica還是鄭秀妍,我都很愛妳。我從練習生的時候,就已經愛上妳了。」金泰妍用著鄭秀妍曾經說過很好聽的聲音,溫柔地對視著她送上遲來的告白。堅定的眼神好似告訴著她,金泰妍的世界從頭到尾都只有鄭秀妍一人。

 

鄭秀妍聽見了金泰妍的告白後,彎起很哀傷很沉痛的笑容回應著,那黑亮的眼眸中也似乎只有金泰妍一個人。

 

「嗯,我知道。Taenggu……很愛、很愛我。否則,妳不會把自己弄得這麼辛苦。」如同小貓般的撒嬌聲,每字每句都透露著害羞跟心疼。

 

鄭秀妍知道,金泰妍怕自己辛苦,所以好好地扛起隊長職務;金泰妍怕自己辛苦,所以都會藉機去她房間送一杯熱牛奶;金泰妍怕自己辛苦,所以每次練完舞她都有準備好的甜點;金泰妍怕自己辛苦,所以積極地拜託很多人幫忙自己公司的活動。

 

但鄭秀妍怕金泰妍太辛苦,不只要守護少女時代,更得守護她。

 

鄭秀妍怕金泰妍太辛苦了,所以只能先放手。

 

「Taenggu啊……不要愛我了好嗎?妳為了愛我已經傷痕累累,妳為了愛我已經付出很多了,妳為了愛我,是不是也打算離開少女時代了?」倏忽金泰妍像是被抓到了把柄一般地愣在原地看著鄭秀妍,一句解釋的話也說不出口。

 

為了大家愛惜的少女時代,她留下來了;為了鄭秀妍未完的夢想,她留下來了;為了那所有人的期盼她留下來了,為了未了的責任她也留下來了。可是這兩年來她過得越來越空虛、越來越愧疚。她的合聲沒有了鄭秀妍,她身旁的位置空了一個鄭秀妍。

 

金泰妍已經無法忍受了,與其在她崩潰之前,不如選擇放手。

 

「傻Taenggu,不要這麼傻……為了我,捨棄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值得嗎?妳要不要問問後頭孩子們的想法呢?」鄭秀妍說得輕柔,又是剛好金泰妍能聽到音量。

 

金泰妍更加錯愕,聽到鄭秀妍的話後回頭看,不知道何時那七個成員早已經列成一排,站在門口望著自己跟鄭秀妍。大家的表情都有些自責哀傷,還有參雜著許多金泰妍看不清楚的情緒,不過金泰妍又轉回身,堅定地說著。

 

「秀妍吶,我都為了少時付出這麼多年,這次我想為了妳,勇敢一次,即便孩子們會怪我,都沒關係。」堅定的身影佇立在狂風當中,彷彿一座永不倒塌的城堡。

 

鄭秀妍真心笑了,笑得十分溫柔迷人,沒想到眼前這個人竟然為了她什麼都不要了?竟然為了她這麼奮不顧身?連她最珍惜的少女時代都可以離開了嗎?

 

那當初為什麼在自己看著她的時候把視線轉開?為什麼當時要對自己冷漠了呢?為什麼在自己最需要她的時候,離開?為什麼在自己最愛她的時候,沉默了呢?

 

為什麼呢?

 

但,這些似乎都已經不重要了,不是嗎……

 

鄭秀妍凝眸金泰妍,深吸了一口氣後,燦爛又心疼地笑著。

 

「Taenggu,謝謝妳。終於等到了呢。」

 

鄭秀妍語畢後開始一步又一步地向前,走近金泰妍,撒嬌般靠上她的肩膀,將自己埋進她最想念的味道中。雙手一點一滴地佔領著她的背,然後緊緊地、緊緊地抱著金泰妍。她貪婪地吸取著金泰妍身上的味道,恨不得自己一輩子躺在泰妍的懷裡。

 

而金泰妍呢?

 

她感受到一陣暖風後,就開始一連串緩慢而不熟練的動作。金泰妍溫柔地用臉頰靠上她的髮梢,嗅著她身上的香味,聞著她常用的洗髮精香味,然後緩緩地收緊在她腰上的手,將她鎖在自己懷裡,用盡全身的力量感受著她。深怕下一秒鐘,懷裡的人就會消失一般。

 

後面的成員們看著眼前的畫面,心頭有一絲暖流經過,也控制不住流下眼淚。

 

「相信我,那孩子們的想法一定跟我一樣。」沒有了鄭秀妍、沒有了Jessica的少女時代,就像是不完整的蛋糕,缺了一塊。就算旁邊的人多麼努力地想要填補著那個空位,但再怎麼樣,都不是她,都不是鄭秀妍。

 

或許是太久沒聞到金泰妍的味道,這讓鄭秀妍有點沉迷在這其中。可她心中卻好似決定了什麼,她望著後頭的她們仔細地叮嚀著。

 

「Sunny啊,那天的電台我聽見了,謝謝妳,許我一個家,妳要記得好好保護自己的膝蓋,我知道你很多行程要跑,記得別太勞累了好嗎?。」Sunny笑著點頭,散發著活力素該有的笑容。

 

「帕尼啊……對不起。我走之後的大部分合音都給妳了,妳一定很辛苦,但是要好好地照顧好自己的嗓子喔!記得別再傻傻地跳錯舞步了~」Tiffany帶著如彎月的笑眼點著頭,俏皮地對著她比著OK的手勢。

 

「孝淵啊……謝謝妳那樂觀的態度,我知道這段時間妳也很辛苦,要幫忙維持隊內的氣氛,很抱歉,留給妳這樣的爛攤子。」孝淵維持一慣地開朗說著沒什麼,也笑笑地回望著她。

 

「Yuri啊……最會逗我開心的妳,總是給人溫暖的妳,也謝謝妳為了這個隊付出的體諒和關心,也謝謝妳曾經這麼照顧我。」Yuri搞笑地扭了扭身體,想逗樂鄭秀妍,當然鄭秀妍也會心地笑了。

 

「秀英啊……謝謝妳每天都為我祈禱,我都知道,就算我離開了,妳還是依舊禱告到很晚對不對?別太晚睡喔,怎麼認真禱告也是會累的。」崔秀英笑了笑,調皮地點點頭。

 

「允兒啊……最會撒嬌的孩子。謝謝妳在我脆弱的時候,安慰著我、扶持著我、陪伴著我,然後處處關心著我。我知道妳對我的好,我很謝謝妳,我的守護者……」林允兒勾起一絲笑容,眼神中帶著無盡的眷戀和疼惜。

 

「忙內啊……少女時代的正直少女,我知道妳長大了。很抱歉,歐尼讓妳經歷了一次難過的分離,別再難過了好嗎?我知道妳已經進步很多,合音都很不錯,也別太累了喔!」徐賢乖巧的點了頭,沒想到鄭秀妍就算離開了,還是這麼關心她們。

 

但這些話原本聽起來還好,可是到了孝淵之後,都讓她們覺得眼前的人有些異常。

鄭秀妍覺得空氣如此地稀薄,她緊緊地抱著金泰妍,再次開口。

 

「答應我最後的要求好嗎?孩子們,幫我勸勸妳們宇宙最強的少時隊長,不要離開少女時代;幫我勸勸妳們的泰妍歐尼,不要每次高音都自己承擔,我相信妳們已經都可以幫她;幫我勸勸妳們的小鬼隊長,不要每次都這麼故作堅強,你們都已經能幫她分擔很多事情了;幫我勸勸你們的泰妍……不要……再為了我,做傻事了好嗎?」

 

倏忽他們都懂了,鄭秀妍沒有要留下來的意思。

 

正當她們想出聲挽留時,鄭秀妍勾起了一抹溫柔的微笑搖頭說:「讓我跟Taenggu說說話好嗎?」少女時代的七個人止不住眼淚,乖巧地點頭。嘴裡都在呢喃著西卡、西卡歐尼、Jessi等等含糊不清的話語。

 

這時鄭秀妍感覺到,腰上的力道變得更沉重了。

 

鄭秀妍試圖拉開一點距離在金泰妍那收緊的距離中,眷戀地拂上泰妍的臉,抬起那個拒絕溝通的臉,溫柔地擦去她的淚水,仔細地看著眼前那人的雙眸。

 

「金泰妍……妳瘦了很多,記得要吃胖一點,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好嗎?」

 

「泰妍吶……別再待在家裡胡思亂想了,多跟孩子們一起出去走走吧。」

 

「Taenggu啊……別再因為這樣摧殘自己的嗓子了好嗎?帕尼可以幫妳,忙內也進步了很多,Sunny也很穩定了。我已經不生氣囉,別再怪自己了。」

 

「我親愛的Taenggu啊……」

 

「鄭秀妍,真的真的好愛妳。」

 

話說完後,她再也不管這裡有沒有記者。

 

鄭秀妍輕輕地貼上金泰妍的唇,有些遲疑但卻帶著許多思念的吻著她,而金泰妍頓了三秒後也回吻著。這一吻彷彿就是一世紀這麼長,金泰妍也在舌尖傾訴著她對鄭秀妍的愧疚、鄭秀妍的愛戀、鄭秀妍的癡迷,還有對鄭秀妍的挽留。這個吻沒有任何的快樂,兩人流下的淚水瞬間苦澀了這個吻,如此地苦、如此地甜、如此地酸,如同這些年來她們曖昧不明的愛情,走得坎坷。

 

只是,再美的樂曲都有結束的時刻,而她們之間共譜的樂曲,終究還是要停止了。

 

鄭秀妍首先離開這場充滿遺憾的演奏曲,凝望著金泰妍那受傷且脆弱的眼神,又再次拂上了她的臉,沒有多說話只是對視著。而金泰妍也溫柔地撥開那些許遮蓋她眼睛的瀏海,在唇上又落下淺淺的印記,然後把手收在自己臉上的手上。

 

「鄭秀妍……秀妍吶……我的秀妍吶……離開我之後,要好好地照顧自己;離開我之後,要更開心地笑著;離開我之後,不要獨自一個人躲起來哭泣;離開我之後,不要再消失了。離開我之後,可不可以和我們保持聯絡呢?」

 

她咬緊自己的雙唇,哽噎的說了聲「嗯」。

 

「秀妍吶……再答應我一個請求好嗎?」

 

鄭秀妍不止的淚水滴落在金泰妍的藍色襯衫上,她抿著嘴點了點頭,注視著她。

 

「就讓我繼續這樣愛著妳,好嗎?」金泰妍在她耳畔輕聲呢喃,那是如此好聽的聲音,可是卻如此地哀傷。

 

鄭秀妍帶著模糊的視線看著她,傻傻地露出了戀愛中才有的甜蜜笑容。

 

金泰妍和鄭秀妍都知道,離開從來都不是不愛了,是因為太愛了。這場錯綜複雜的道路,終於要走向分岔路,走向她跟她的陌路。

 

「Taenggu……我想聽你唱歌。唱我們曾經唱過的〈期待與抱怨〉給我聽好嗎?」

 

金泰妍愣了愣,想起了這首歌。她寵溺地笑著,接著閉上眼睛默默地落下淚,點了點頭後,不捨地收回她腰上的力道,緩緩地放開,一吋又一吋地鬆開。

 

第一個音開始,鄭秀妍就凝視金泰妍專心地聽著,然後一步步後退,望著最前面的那個人和後面的七個人。她點著頭示意讓後面的成員跟了上來,但她們走近卻聽見金泰妍那不像話的聲音,又後退了點站在後面,繼續無聲地哭泣。

 

而鄭秀晶的車不知道何時早就已經等待在這,可鄭秀晶沒有催趕,因為她拉下車窗看見她們,就知道這一切都不需要趕,只能等待。最後鄭秀妍已經退到車旁,這首歌眼看著只剩下一個小節,她們之間只剩下一個小節。

 

金泰妍努力地唱著,鄭秀妍就默契又貼心地合著,直到最後一個音落下。

 

鄭秀妍狠下心,轉身打開車門,卻聽見──

 

「不論妳到天涯海角,妳還是少時的Jessica,還是我們的鄭秀妍,永遠是金泰妍愛著的鄭秀妍……」

 

「別忘了,Never……」金泰妍哽噎的聲音傳到她的耳裡。

 

「Never and ever,Taenggu……」鄭秀妍回頭輕輕地說著,挾著一滴晶透的淚。

 

兩人相視而笑,左胸口的溫暖、左心房的刺痛,卻讓她們覺得無比幸福。

 

最終她帶著金泰妍的愛,坐上車,消失在那八個人的眼前。

 

金泰妍仰望著滿天星辰的夜空,最後她還是沒有留下鄭秀妍,腦海中不斷閃現她們的故事,曾經如此親密、曾經轟轟烈烈、曾經互相折磨、也曾經互相守護,

 

而如今……

 

她們在最初相遇的地方開始,也在最初相遇的地點。

 

結束。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