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ust Because。

 

這是什麼意思呢?電腦桌前的人眼眸中閃爍著哀傷的光芒,今天還是來了。

 

九月三十號……

 

她不知道該怎麼去訴說這種疼痛跟疲憊,這個跟去紐西蘭拍攝自己個專的行程來比,真的還要疲憊上許多。隨手寫了一點東西發上了IG之後,頁面始終停留在某個人的IG上頭,不肯離去。

 

她起身走出宿舍房間,到廚房拿出了一瓶酒精濃度不高的酒,有些不熟練的開了瓶蓋,碰巧遇見了同樣走出房間的Sunny。「酒精廢人拿酒了?」金泰妍看著自己手上那對Sunny來講是飲料的酒,勾起意義不明的笑容:「今天酒精廢人想要醉一次,有沒有興趣陪我?」

 

Sunny頓了頓,她也沒忘記今天是什麼日子,這是所有人都不可能忘記的日子。她無奈地對著泰妍搖搖頭之後,就走上前開了冰箱拿出之前喝剩的紅酒,緩緩地倒入杯中,接著跟著眼前的人坐去廚房的餐桌旁,沉默。

 

金泰妍拿著手中的酒瓶,無神地猛灌了一口之後,劇烈地咳起了嗽,引起了Sunny的不滿:「呀!妳不知道自己要Solo了嗎?還喝得這麼猛,想送掉你的歌唱生涯嗎!」只見眼前的人苦笑,然後又是一口進入嘴中,絲毫不像是平常那冷靜又沉穩的少時隊長。但Sunny明白,眼前這個人一點都不想要那個稱號,她想要的,始終只有一個人。

 

只見手中的酒減少了一半,金泰妍感覺自己腦袋也有些混亂,雙頰紅潤的她張開朦朧的雙眼望著優雅喝著紅酒的Sunny說著:「Sunny啊,你知道嗎?已經一年了……」Sunny抿了嘴,任憑剛剛入口的苦澀勾起自己的回憶,輕聲回:「啊……嗯……怎麼可能會忘記呢?」

 

金泰妍放下手中的酒瓶,恣意地在桌上用食指玩弄著瓶口,用著渙散的瞳孔開口:「秀妍看起來過得很好,沒有我……也看起來過得很好。你知道嗎?今天她換了IG的頭像,寫了Just Because,那到底是什麼意思?你可以告訴我嗎?Sunny,只是因為什麼呢?」說到了後面,泰妍的眼中泛起了淚光。

 

「沒有為什麼,我想西卡歐尼是在說她再也不會回頭,罷了。Just Because……她用了最簡單又最有力的回應這一天的到來。只是因為這天是她重生又死亡的日子,她自嘲地慶祝著,也只能疼痛和現實地面對著。這樣妳懂了嗎?泰妍歐尼……」

 

Sunny驚訝地望著門口走進來的四人,崔秀英、徐賢、Yuri、林允兒。

 

而發聲的,就是林允兒。

 

金泰妍沒有回頭,只是聽著這些話苦笑,她又被林允兒訓了一頓。一年前她不只被鄭秀妍所恨,還有被她的守護者深深憎恨著。不過金泰妍卻甘之如飴的承受著,即便她的離開不是自己所造成的,但她確實沒有好好保護她,沒有好好保護著少女時代。

 

「允兒,說得過頭了喔~」金孝淵走了出來,旁邊還跟著Tiffany。這時候金泰妍終於有了反應,將身體轉向眾人,用著難看的笑容說:「你們,都回來了啊?真好。我們八人……又重聚了。」或許是意識到八這個數字對自己的衝擊,金泰妍的聲音在講到八時有些顫抖,但她裝著沒事地帶過後,又喝了一口酒。

 

崔秀英抓住了林允兒的手臂,搖著頭用著眼神示意著,表示剛剛的話似乎不太得體,林允兒點了點頭也承諾自己不會再說任何一句話。接著Tiffany就敏銳地看到長身四人組手上拿著紅酒香檳跟食物,淡笑言:「DaeDae也喝著呢……你們怎麼這麼剛好……今天誰也沒說……」Tiffany無法開口說著今天的意義,只能嘆了口氣就叫著他們趕快去餐桌上聚著。

 

九人餐桌,最左邊空著一個位置。

 

金泰妍坐在那個空位旁邊,似乎沒有任何想要徹掉那個椅子的想法。八個人各自倒了喜歡的酒,坐在大理石餐桌上,有些微涼的溫度沉默著彼此的想法,尤其是坐在角落的金泰妍。林允兒受不了這種氣氛,開口說:「別避諱吧,我們到底為了什麼會在這一天聚在這裡,大家都很清楚。讓我們祝福西卡歐尼,往後的事業會越來越好。」

 

林允兒舉杯時,崔秀英跟其他人也點頭附和著,金泰妍也是。她掛著那一如往常的笑容,看不出太多的哀傷,也看不出太多的喜悅。隨即成員們說著最近各自上了什麼通告,彼此的狀況如何,開始著平常的對話,而泰妍也只是靜靜地聽著,不時就是玩著手上的酒瓶,然後一口又一口的喝著。

 

但被稱為酒精廢人不是沒有原因的。

 

「哈哈哈……秀妍……妳的Just Because到底是什麼意思呢?妳真的在慶祝著一年前的離開嗎?還是妳只是倔強地不想讓外面的人看見自己的疼痛所做的偽裝呢?」金泰妍的呢喃打斷了大家的閒話家常,她們紛紛放下酒杯望著那傻笑卻掛著兩行淚的她,一時間鴉雀無聲,只是愣愣地望著金泰妍。

 

而金泰妍在殘存的意識中感覺到了此刻的安靜,閉著眼睛轉頭對著她們邊哭邊傻笑著:「你們覺得呢?是不是我太笨了?我覺得一定是我太笨了。嗚嗚……所以才會讓她離開,對不對?她是不是永遠都不會回來了呢……」

 

金泰妍越講,淚水越止不住,心裡就越痛,聲音就越顫抖。

 

「那句……Never and ever……是我親手否決的對嗎?哈哈哈……妳們知道嗎……她離開了,我比誰都還要更難過……她不知道……她完全不知道哈哈哈哈……而且她一定不會恨你們任何人……但她一定很恨我對嗎?否則不會一年了都不願意跟我聯絡,我已經被丟下了對吧……」

 

除了林允兒低頭玩著自己酒杯以外,其餘的人都互相對望,不知道該怎麼安慰金泰妍。不,應該說怎麼安慰彼此呢?因為鄭秀妍不只沒聯絡金泰妍,連他們幾個也沒有,一點消息都沒有……難道要說她們也沒收到任何消息,叫金泰妍也不要難過?這樣似乎更糟吧……

 

「傻Taenggu……至少我現在沒有恨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翔何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